桃園縣初院/協助每株受傷蘆葦 走出生命幽谷

桃園縣初院/協助每株受傷蘆葦 走出生命幽谷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7期 » 桃園縣初院/協助每株受傷蘆葦 走出生命幽谷

桃園縣初院宏教/蔡光思  2000-07-01 11:55

天人同心‧慈光加被脊髓損傷殘友 撫靈診心‧開啟寬恕之門迎向新生

  桃園縣初院有一位徐振輝同奮,除了經營事業有成外,更投入了社會福利機構,結合了數位有心社會人士,共同創辦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托養家園。其宗旨乃在於落實照顧重度或極重度之脊髓損傷輪椅族殘友,為這些殘胞開創一片生命新天地,更撫慰他們心靈,活出無限希望。

  由於脊髓損傷均由車禍、重物壓傷、高處跌落、刀槍傷、運動等外來性傷害,或體內發炎併發症、血管畸型症或腫瘤症或其他疾病之併發症狀,或其他事故所引起之後遺症等,因此在托養家園收養,均必須經過政府單位認定,及托養家園審核後才能進住於家園。

  而桃園縣初院與天鎮堂的全體同奮,有鑑於天赦年中承續維生首席使者對萬生萬靈祈求 上帝天赦的宏深悲願,乃與徐同奮經多次的研討及參訪,決定先行天人炁功服務,並選擇適當對象傳授靜心靜坐。

  五月二十七日星期六下午三點起,首站於平鎮市托養家庭進行第一次活動。因為這是比較特殊的天人炁功義診,我們必須以一對一進行較長時間的服務。除了有一部份可以坐輪椅治療外,大部份均在床上治療、親和。其中比較特殊的個案為:

  李小姐,脊髓損傷,雙腳不能走。事因離婚後,帶著小孩生活,又與人同居,生活不圓滿。後來自己買了房子,與同居人吵架,不慎跌倒傷及脊髓,送醫後連累及雙腳亦不能走,經其母照顧多年後進入托養家園,但心結很重。

  我們以天人炁功服務後,主要進行親和,挖出她內心苦悶及滿心怨恨的癥結,也就是診心的工作,勸她在做復健當中,亦能自我多做可能的運動,平常多持誦廿字真言,讓過去的過去。最重要的是面對自己,身傷體殘心不殘,對過去所造成的事實,都能以「寬恕、原諒」來對待,活出一個新命。

  陳先生,由於騎車中為閃過一隻狗而發生車禍,傷及脊髓。

  在天人炁功服務後,親和中談及宗教信仰的理念,同奮視其實際情形,及時予以同理心寬慰他的心靈,並傳授其靜心靜坐的方法,希望他能在養護中常常靜下心來想想家人,計劃自己未來的方向,強化心靈的韌性!

  其他有由於病變而至脊髓損傷者,有外傷以致脊髓損傷者;有非外傷所致脊髓損傷者等,有半身不遂者,有無法坐立者,有手腳均不能動者等,每個受傷者,除了身體上有很大的傷害外,心靈也受到很大的創痛,我們除了天人炁功服務外,都會進行診心,再建生命希望工程的工作,期待能協助他們縱使有如受傷的蘆葦,卻能癒合折損的傷痕,真正走出生命的幽谷,邁向一個新境界。

  此次活動,真正發揮了撫靈診心的精神,我們所做的個案只有十六位,但我們所存的是渡化人心的心情,希望他們都能面對生命的意義,然後從缺憾不圓滿中,以感恩心寬恕所有造成事實的因素,這樣才能迎向嶄新的人生。同時,所有同奮面對此次活動,也更由此學習到生命的可貴,以及對自己一身健全平安心懷感恩,這些都是我們持續奮鬥,誠心感謝天地恩、師恩、父母恩的真實意義,也是上天給予我們最大的恩典!更見證了維生首席所說,唯有開啟寬恕的眾善之門,才能相互體諒、存仁守和,尊重包容,創造和諧安定的社會。

 ●同奮悉心寬慰殘友身心靈,希望他們放下過去,邁向新生命。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