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苦得樂法會淨化八十億地獄性靈

離苦得樂法會淨化八十億地獄性靈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9期 » 離苦得樂法會淨化八十億地獄性靈

 2000-09-01 09:05

無形有形天人團結一致呈現大願

  (本刊訊)在維生首席天赦年願力之下,八月八日到十二日,擴大舉辦「清涼勝會」淨地獄法會。此次法會性質特殊,以「淨地獄」大願力為目的,在人間舉辦大型法會,前所未見。從活動精神理念的構思掌握、前置作業到法會籌辦過程,乃至圓滿功德,有形與無形多次溝通討論,付出相當大的心血與力量。因此,「清涼勝會」啟建,在無形、有形皆是影響深遠,意義重大。

  法會活動的規劃與推動,背後有極深刻強烈的精神理念與理想願力。維生首席一秉天赦年「自赦、人赦承天赦」的大願,認為宇宙萬生萬靈皆為平等,希望諸地獄性靈,也能夠化除心中種種執念,蒙受天赦;再加上救劫根本即在淨化人心,能夠淨化地獄人心,即能淨化人間人心,而以「一視同仁、有教無類、變化氣質、同體大悲」的精神原則,大力啟建清涼勝會。希望萬性萬靈,不管胎卵濕化,回頭即度,而能完成天赦年春回大地之理想。

  在法會中,更確立起帝教的陰超儀軌。維生首席在今年六月十七日常務樞機會議中,揭示公元二000年六月天帝教再出發具體行動方案,表示將進一步完成儀禮與規戒之制定。因此,在擬定適合天帝教之超薦儀禮中,由維生首席構想,光武參考傳統祭祀禮俗中最重要的祭祖、社祭與祭天的儀禮設計後,規劃出「天人講堂」、「清涼經壇」並配合「離苦得樂法會」之三項超薦儀式,希望在活動中,能夠清楚表現出帝教對於生命生生不息,性靈和子需要不斷教化、提昇的獨特觀點。

  因此,對於鬼魂能量一視同仁的看法,讓清涼勝會的舉辦過程中,沒有陰森森詭異的恐怖氣氛,無形有形共同修持,彼此同感法喜,超越一般民俗信仰媚鬼、懼鬼的觀念。之前,天帝教多著重於救劫陽薦的工作,而忽略陰超工作,在此次活動過後,多位參與的同奮都表示,對於鬼的認識,有更清楚的認識與了解,期望在帝教的理論體系中,與「第三神論」相對,建立起「第三鬼論」,而以天帝教教化,達到移風易俗的效果。

  法會也確立了各項祭祀超薦的相關禮儀。為統合未來祭祀超薦儀禮活動之舉辦,決定成立「禘祫大典委員會」總其成。相關人員稱謂根據古禮,其中主任委員稱為「大居正」,副主任委員稱為「亞居正」,引導師及開導師以「大元士」稱之,其餘委員稱為「禘祫司」。實際執行委員稱為「總主事」,總幹事(或執行秘書)稱「少司成」,大典之人間總主儀人稱為「大祭酒」,其他主儀人稱為「祭酒」。今年清涼勝會之組織決議為,「大居正」:林光鳴樞機使者。「亞居正」:陳光南樞機使者、何光昌樞機使者、林光持樞機使者、蔡維武掌教。「大元士」:李光光掌教、劉光爐開導師、王光我引導師。「總主事」:陳光南樞機使者。「少司成」:何光帛。「大祭酒」:維生首席使者。

  對於帝教未來陰超工作,在法會基礎上,當有更大的發展。坤元輔教證道後,經過無形規劃重組,將過去之廿字講堂與蓮花聖境下境合而為一,劃為清涼聖境,對應於人間,天安太和道場即為清涼聖境。主要之任務為淨靈、整靈、撫靈、養靈四個程序。因此無形、有形配合,未來法會舉辦的形式,將轉變成「清涼勝會」形式,行使天帝教特有之超薦儀式,讓陰靈也能在靈界持續成長。

  清涼勝會中,顯示出帝教修持方向,愈來愈著重到心的修持。經過天赦年首席第一波全省宣講,第二波講師全省巡迴,廣宣天赦福音,希望同奮從心的省懺處下手,淨化人心,到七月「三合一」複訓班,著重多項省懺課程設計,雖說天赦行運尚未完全下達,但在此次天人講堂上,十二位講席,講述各項心的修持方法,呼應天赦年「自赦、人赦承天赦」主題,使眾性靈放下心中種種執著,一舉淨化八十億地獄性靈,而確實建立完成以「心」的淨化,得能救劫的成功模式。

  法會活動內容多元化,把帝教宗教內涵,以更活潑、生動方式表現出來,讓同奮對於法會有高度參與的熱誠與興趣。天人講堂每天凌晨二點半結束,當天清晨五點接著開始清涼經壇誦經,大家卻是不勞不倦,自動自發參與每一場活動。也在同奮熱情參與下,能夠完成「淨地獄」空前的使命與願力,而面對八十億地獄性靈的壓力,同奮沒有運用任何神通,秉持的只是上帝救劫使者的身份,藉由長期培養而成救劫祈禱與天親和的熱準能量,有形配合無形、無形應化有形,能夠順利完成目標。這一份鼓勵,讓同奮對於天帝教的救劫使命,以及「天命、信心、奮鬥」,有更深刻的體會與了解。

  此次活動參與工作人員超過三百位,五天來參加各項活動同奮超過六千人。每場清涼經壇誦經都維持百人上下,最後兩場誦經活動超過五百人參與。而子夜天人講堂的聽講,雖是深夜,又在偏遠地區,每場仍吸引兩百人參加,八月十一日最後一天的說法,更超過五百人加入聽講。而五天以來,參與大解脫的教內外人士,亦高達二千人上下。

  清涼勝會理念意義深刻,活動規劃完善,天人團結合力,工作人員認真盡責,讓參與萬生萬靈,都能化除心中的執念,達到性靈淨化作用。而在各項活動中,處處皆有濃厚教化意味,無形有形獲益非淺,當是此次活動圓滿成功主要關鍵因素。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