赦的三個意義是除罪、寬恕、解放

赦的三個意義是除罪、寬恕、解放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9期 » 赦的三個意義是除罪、寬恕、解放

 2000-09-01 11:00

各位獲得 上帝恩赦萬生萬靈:

  什麼是赦?赦的第一個意義是除罪,第二個意義是寬恕,第三個意義是解放。「赦」有除罪的意義,固然祇有 上帝恩赦的萬生萬靈才可以獲得到除罪,但是除罪的根本還是在自己內在的自發、自覺、自赦,才能夠完完全全的徹底除罪。所有的罪惡都來自於本心,儘管 上帝赦免了我們的罪,但是如果內心還存在罪惡感,赦就是沒有積極的意義。有些罪是由於自己造成的,更多的罪是由於雙方造成,不管是來自於自己,或是自於外力,要赦免罪,必須先從自己內心發出一種寬恕的心,寬恕別人,與獲得別人的寬恕,所以「赦」的第二個意義是要做到寬恕,恕是生命中最大的美德,最重要就是要先打開自己內在的心結,唯其能打開內在心結,才可以獲得人恕、自恕,凡是能夠獲得人恕、自恕,一定是天地寬,心靈寬。

  赦的第三層意義就是解放。能夠從內心做好除罪,在不斷反省、不斷懺悔的過程中,寬恕別人,放棄別人過去對我不合理的壓力,於是我們的內心就獲得了解放,獲得了解脫。

  各位幾千年來沈淪在黑暗的地區,今天能夠得到 上帝的除罪,獲得新的生命,這是一個非常難得的大恩典,應該感激 上帝給予的除罪與寬恕,今天在座的每一位生命體,在感恩之餘,應該敞開內心,做到寬恕,以這種寬恕的心與 上帝的至高至善的神性寬恕結合在一起,真正獲得了大解脫、大解放。

  幾千年來,所有的生命面臨了各種的劫難,這許多的劫難大多數都是由於「心」所造成,相信今天在場獲得 上帝赦免的萬生萬靈,通過長期的自我反省,當天赦的時機到來,首先應該要去做到一件事,就是不再追溯既往,為什麼過去所以造成這樣的輪迴顛倒?純在一念之間的轉移,一念之間的錯,形成長期的沈淪,在今天應該從內心發出承諾,從今天開始起要做到「除殘止暴」,把內心裡面的殘忍、暴力從根除掉,人類的苦難、生命的苦難都由於內心的殘忍所導發的,進而造成了暴力,造成了錯誤行為,於是讓我們萬劫不復。今天在場的所有萬生萬靈,通過了自我的反省,通過了長期受苦受難,重新得到新的生命的生機,希望從內心從現在開始起,洗滌過去一切的陰影,洗去過去所犯的錯誤,都可以變成新的生命,一個乾乾淨淨新的生命,就能夠重新回到上帝的身邊。我們都是一樣,天帝教的同奮只是比各位跨前了一步,走出我們自己內心的障礙,接受 上帝給我們的教化。我們檢討過去幾千年來,所有生命的苦難都因為殘忍的心理與暴力的行為所造成,這種殘暴的心理與行為大多數都是由於內心的一念所造成,所以今天天人講堂上,我們先為所有的萬生萬靈解說心經,再讓各位進入到靜心靜坐,通過這二個過程洗滌內心,都能夠一念之轉而一陽生,立願重新成為新生命、乾淨的生命,都從此變成乾淨的生命,這個宇宙、人間就會天清地寧。

  心儘管是看不到,但是心是主宰生命最大的力量,今天維生在此懇求所有在場獲得 上帝恩赦的生命們!我們感激 上帝對我們的恩典,最重要的是要放開自己過去狹隘、仇恨、暴力的心理,打開所有的心結、心鎖,相信一定可以獲得新的生命,也就是大解放、大解脫。所有的生命在 上帝的眼裡都是一樣的,是普遍的平等,都獲得生命的尊嚴,都獲得生存的空間,都獲得和諧的生存,所有的生命都應該獲得生活的幸福,在天赦年獲得新生命的開始,先從自己內心袪除過去的一些罪業,這就是從寬恕做為起點,就可以獲得大解脫,現在我為今天所有的有情無情、有形無形的生命懇求 上帝加持我們,讓我們都在 上帝的光照之下獲得解脫,獲得贖罪,獲得赦免。我們共同默默的在心裡誦廿字真言三遍:懇求 上帝大放親和光,獲得您恩典赦免的萬生萬靈,沐浴在 上帝您的親和光、奮鬥光、仁慈光下,獲得新的生命,懇求 上帝加持所有的天帝教的同奮,赦免他們累世的業力,赦免他們內心的痛苦,並懇求 上帝加持給有形無形所有的生命,賜給所有生命尊嚴的普遍平等、生存和諧的共存共榮、生活幸福的保障、安平、和諧, 上帝請您大放親和光,解放、解脫在場有形無形、有情無情的萬生萬靈,免除他們的業力,獲得新生命的開始,維生向 上帝感恩!
  (講於八十九年八月九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