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感情 難以發揮—激發雄心要將帝教精神傳承下去

心中感情 難以發揮—激發雄心要將帝教精神傳承下去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9期 » 心中感情 難以發揮—激發雄心要將帝教精神傳承下去

邱光劫  2000-09-01 11:50

  對首席擬於中元龍華法會期間對鬼說法之奇想早有耳聞,於七月中入阿擔任複訓班小組研討引言人,某日緒我同奮拿了一份立願書要我簽名,一看竟是首席的邀請函,邀請十二位同奮陪同參與天赦年淨化地獄天人講堂講席。對此份特別邀請,一面對如何面鬼眾說法感到惶恐,一面也瞭解這是千載難逢、培功立德的機緣,幾經思量,決定勇於面對挑戰,遂簽下立願書。

  七月二十九日,首席召集所有天人講堂講師開會協調,無形早對所有講師祖先三代作過身家調查,可知對此次天人講堂講師之慎重,會中也分配各講師講課主題。對比天地人大盛會,個人認為講師要能夠發揮達到普濟幽冥之功效,應繫於四個條件:一、無祖先業力之牽絆,二、無個人業力之牽絆,三、內心清淨無私無慾,四、具大願力、大慈悲心,以天帝教資深同奮而言,前三者應沒問題,但後二者就個人而言仍有待加強。至此開始進入戰戰兢兢的齋戒生活,並不時思考所講主題「靜心靜坐」之內容。

  八月七日依聖訓指示入阿淨身一天,當晚九點半即昏沈入睡,半夜睡夢中無形即來道考,畢竟個人心性涵養未達無私無慾之境界,無形針對弱點加以無情考驗,雖有幾天戰兢齋戒生活,心有警戒亦沒過關,驚醒後心中懊惱,但也深知這是無形給個人之警示。八月八日下午即全心準備講課內容,無形似有特別加持,這種感覺和參加天人交通人員訓練班侍筆訓練時很相似。

  晚上十點四十分天人講堂準時開講,首場由光我引導師主講「心經」,個人因要感受現場氣氛乃要求助講陪坐。面對諸天仙佛及八十億淨獄性靈,感受現場氣勢不凡,但個人卻是坐立難安,經過三十分鐘後,整個起伏的心才慢慢安定下來。

  大解脫後,第二場即輪到個人上場,依程序行禮入坐,心雖安定了但卻是僵硬的。帶著講稿上場僅能平穩的將它唸完,中間有二次請現場同奮配合誦唸廿字真言九遍,乃是預定中的。下場後遇見首席,即表示個人僅是將講稿唸完,心中的感情未發揮出來。有位同奮全程參加四天的天人講堂課程,他的感受是每位上場同奮的道行涵養在台上即赤裸裸的呈現出來,他又問首席為何大部份講師無法如首席自在宣講、法音流轉,首席答說他們的心皆有障礙。障礙何在?只有每位講師心知肚明了。

  隔天即回高雄,經多日齋戒克制的日子,講後心情極為放鬆,甚者可說是放縱。晚上睡覺竟招惹無形又來道考,當然是一考即倒,驚醒後剛才景像歷歷在目,帶著一顆懊惱頹喪的心又迷糊入睡了。緊接著出現天人講堂金光閃閃的畫面,感受到無形傳來訊息,似乎訓示著天帝教就靠你們傳承了,馬上激發出一股慷慨激昂的萬丈雄心,一定要好好修持克服心中的障礙和私慾,一定要好好將天帝教精神傳承下去,無形似乎非常滿意,並給予加持,補充剛才因道考不過被盜之靈光。這種強烈的道心在早晨醒後,感受仍是非常明顯,自此對個人心性弱點的克服似乎輕鬆多了。個人有幸參與天人講堂講席,內心之歷練讓個人成長良多,特將心路歷程公開說出來,願與同奮分享。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