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六七月 天使傳大愛

人間六七月 天使傳大愛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9期 » 人間六七月 天使傳大愛

中華民國紅心字會  2000-09-01 12:35

  「天使大愛傳溫馨」,尋找一萬個認養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深信只要獲得大家支持與協助,一樣的紅心,一起來發光。一人一個小天使,一年一次回家家。

  忙忙碌碌、熱熱鬧鬧的街頭義賣活動,紅心小天使從南到北,從六月到七月,一系列的活動,結合約十多個團體,三百多位志工朋友,每週見報率,讓紅心字會的同仁們再次完成一項不可能的任務。

有嘆氣有歡笑過了一關再一關

  雖然現場認養的數目,離心中理想的目標有一段距離,但是在活動進行過程中,又一次讓我們累積寶貴經驗。尤其是每一場活動,每一個環節,都一一應驗師尊告示我們的「共同奮鬥、天人親和」,不論事前的聯繫,與廠商協調,內部工作分配,與媒體來往,與藝人的交往,常常都在那山窮水盡疑無路時,用誠心以動天的情況下,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其中奧妙真是筆墨難以形容,每天就看到敏瓊、敏豪、宣廣自嘉,一下嘆氣、一下歡笑,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就是「哇塞!又過了一關!」

  去年小天使認養活動受九二一地震的影響而停滯,今年重新起步時,就決定要儘量朝媒體曝光的原則,先打響紅心小天使的知名度,再尋求長期認養的通路,讓大眾小額的募款,透過紅心小天使的認養,幫助紅心字會籌措建構「老人社區照顧」機制的經費,同時建立長期募款通路。

  除了網站活動、報紙票選外,現場義賣活動是今年度小天使認養活動的重點活動之一,藝人陳凱倫是紅心字會紅心大使,在他督導及領軍之下,全省四場義賣就展開了。

小天使狂飆西門町

  六月十七日南台灣屏東太平洋百貨在颱風天下進行,南台灣的資源少,當天就只見敏豪一個人獨當大局。還好有飛達保險屏東志工朋友的合作,風雨交加中完成了六十多個認養。

  七月八日是主要的一場台北活動,特選在人氣超旺的西門町徒步區—萬國百貨商場,之前氣象報告將有颱風來襲,當天台北天氣是忽晴忽雨,大家對著老天說:「我要的不多,只要三小時大雨不下就好了!」老天聽到了祈禱,忽晴忽雨的到了三點半活動盡到尾聲了,一場傾盆大雨終於落下。當天西門町的人潮有泰國小天王TEA的簽名會製造高潮,原本擔心他會將人潮帶走,卻因為祖母過世提前結束,意外的將人潮帶過來紅心小天使這邊。更幸運的是我們活動之後緊接的是新加坡歌手孫燕姿的歌友會,因為這樣我們得以享用到百萬音響及舞台。(又省了一筆舞台搭建費)藝人的出席問題是在驚濤駭浪中一直到最後一天才敲定,原本希望找一位名氣旺而且大牌的,例如蕭薔來站台,卻沒想到陰錯陽差的找到喜登家族的一組超強檔義賣高手,非常的投入,甚至親自下海的攔截路人義賣。不禁嘆息:忙亂中只要不失信心,冥冥中上天自有安排。在凱倫的指導下,由社工員淑華及服務員智光充當臨時採訪記者,忙照相、取角度、還跑照相館催洗照片,最後實習助理恩霖坐上計程車直奔報社送稿,接著凱倫自己打電話報告現況,敏瓊則大哥大追記者出稿,第二天報紙刊出了小天使狂飆西門町!

「將心比心」演員製造高潮

  七月十六日南台灣第二場在高雄漢神。也是預報慎防豪雨,主持人陳凱倫義賣開始前帶大家上香祈禱「老天放晴一段時間吧!」神奇的是天空竟然還出了一下子太陽然後陰霾的天氣中進行藝人喊價拍賣完,開始一陣大雨。高雄這一場是人氣最旺的,感謝漢神百貨的幫忙,請到民視「將心比心」的全體演員,替我們造勢,每位演員選一個小天使,將天使穿上衣服,劃上頭飾符號,每一個藝人都使出絕活,然後進行義賣,最高的價錢是況明潔的小天使,以三仟五佰元售出。哄抬中藝人們製造了當天的高潮。民視公關及記者作了現場的錄影及報導,原以為無法掌握報紙新聞的刊登,卻因為這樣,小天使又在媒體中曝光了。

媒體作美打開了知名度

  七月廿一日是現場認養活動最後一次,選在中台灣的台中中友百貨。有了前次的合作因此直接和喜登家族接洽,也獲得回應找來保鏢楊仲恩及高荔荔配合,同時因朋友介紹有著一面之緣的藝人鄭亞雲,竟自動的來電要到台中支援我們,飛達保險的志工朋友可是讓人興奮的,自己組隊比賽業績,同時台中便利通雜誌副社長陳美逸號召台中婦女工商菁英的會員,都是一些台中地區獅子會會長朋友,在活動開始前即已率先一人十個響應活動。當天出乎意外的豔陽高照,而且每一個人都情緒高昂,竟然在二小時不到時間就銷售二百個一掃而空。活動開始時意外的出現很久不見的敏狀同奮,原來中友的公關通知了中國時報來採訪,接著因敏書的關係台灣新聞報也到場,還有民生報、台灣日報。於是在中部的報紙媒體也刊登了小天使的活動。使得在「利用現場義賣活動打開知名度」的目標前提下,劃上完美句點。

「雷霆霹靂」讓認養活動再加分

  七月份活動另外錦上添花的是由春暉公司提供TAXI終極殺陣—雷霆霹靂(法國導演盧貝松2000賣座電影)的首映電影票九百張,讓小天使七月份認養活動再加分,凡在十五日前認養小天使的人都獲贈一張,分別在台北總統、台中豪華、高雄坎城戲院上映,幾乎每一場首映都是爆滿。尤其是台北的活動,華納威秀的媒體首映(春暉自行舉辦)邀請本會代言孫翠鳳出席致贈感謝狀,機構派出十位代表身著紅心背心作孫小姐的護法,東森電視特別播出孫小姐與大家的合影,看到鏡頭中出現自己,大家很興奮。紅心字會招待認養者的首映,我們特別安排大愛無線電台的計程車隊出席接受市議員陳孋輝(原來警廣電台警察花木蘭及紅心字會終身志工)致感謝狀,表揚感謝他們在乘載老人服務的優良行為。讓帶有商業色彩行為下的活動包裝公益慈善作一點努力。場外則作了展示宣傳居家照顧,娛樂之外絕不忘記我們的主題。

結合企業長期募款

  勁報是今年度活動的協辦廠商,免費刊登活動廣告及活動報導,在七月初一通電話帶來一個驚喜—老行家燕窩集團要捐贈五十萬元給紅心字會。同時還要作長期的贊助(年收入百分之五捐贈紅心字會作長期老人社區照顧的經費)。兩次會晤後召開一場記者會完成受贈。同時配合八家門市推展紅心小天使認養。這是紅心字會一直在努力嘗試結合企業長期募款的方向,竟然在沒有預期之下結合了第一家,踏出第一步。

  嘉信印刷臨危授命連夜趕工印刷小天使海報及宣傳目錄,業務阿耿是一位熱心誠懇的年輕人,在業務範圍之內非常熱心的替紅心字會結合了先豐行的資源,全省五百多家藥局連鎖店置放宣傳海報及每月一萬份的刊物上都出現小天使,安慶國際人力出版二萬份手冊封底則免費印刷小天使認養活動訊息,此外還協助募款。

 ●高雄市掌院同奮來幫忙。

同奮關愛全力參與活動

  活動中,台北市掌院光弘、光昆、警官學校同學協助義賣,台灣省掌院同奮敏芳、敏深、敏供,高雄市掌院同奮靜人、靜遇、靜炁、靜上、靜賈、曾微琇、正堅協助收款、開收據及其他雜務。屏東活動時光弼開導師還來關愛了一下,總之,是再一次努力讓紅心字會的活動能有同奮的參與。

  「天使大愛傳溫馨」認養活動到此一個階段,接下來乘著小天使的曝光,需要加強紅心字會的服務宣傳,企業團體內部的認養是更進一步要作的事,一年一次小天使回家家的活動也將在九月份開始進行,尋找一萬個認養人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但深信它對紅心字會的影響與重要,累積長期贊助者,共同為台灣老人照顧而努力。希望天帝教同奮能支持與協助,一樣的紅心,一起來發光。一人一個小天使,一年一次回家家。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