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教在美國‧報導(二)正宗靜坐美國特訓班開訓

帝教在美國‧報導(二)正宗靜坐美國特訓班開訓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0期 » 帝教在美國‧報導(二)正宗靜坐美國特訓班開訓

 2000-10-01 09:50

廣渡善良種子 為亂世增添幾許清明

—從加州人文環境略窺帝教在洛杉磯拓展近況

  (本刊訊)天赦年福音,從八月開始,隨著維生首席的腳步,傳佈到日本、美國,天帝教的發祥地—台灣,廿年來,孕育出來的宣講、開班、電腦等人才,也在七月到十月間,紛紛地跨洋到美國加州,與加洲掌院的同奮共同奮鬥,期能在當地廣渡善良種子,為末劫亂世增添幾許清明之氣。

  為了協助加州掌院同奮逐步自奮自立,開展出帝教一片天空,九月二日正宗靜坐美國第五期特訓班前,美國教區公署即派遣光思、光靈開導師,以及數位學有專精的同奮分批赴美,如此大費周章,是希望藉著講師人員的培訓,靜心靜坐開班的經驗傳授,一舉奠定美洲橋頭堡的道基,另外,並舉辦兩場天人炁功發表會,兩場正宗靜坐發表會,期能在華人社會中,將帝教法門引介出去,吸引緣人來歸。

 ●於林肯酒店舉辦的正宗靜坐表會,由光中樞機、光光掌教主講,作為引人入道的一座橋樑。

資源多移民多 宗教薈萃之地
華人離鄉背井 尋覓適當信仰

  美國加州是中國移民最多之處,此州不但有西岸最大經融中心,也有先進航太工業,如目前主導木星探測計劃的JPL(噴射推進實驗室),即是美國太空總署下的一環,專門研究本太陽系九大行星,著名的矽谷也在此地。這裡資源多,移民多,獨特的社會型態,成為世界潮流的先趨地域,早期移民均有冒險精神,大膽求證,自由思考風氣,再加上各個民族的匯流,在思想上造成不少激盪,也因此,這裡成為世界各地宗教會集中心。

  此地宗教薈萃的情形,十分令人玩味,這裡有最古老的宗教,如諾斯林教(音譯),魔術神秘主義,以及埃及、希臘等傳統宗教;有最新興的類宗教,如New Age,不少宗教,為了在此地紮根,不惜大幅革新傳教方式,適合當地民情,楔入居民生活,以便佔有一席之地。

  此地華人,尤其是洛杉磯地區,有來自香港、越南、東南亞、台灣、大陸等地,大約略分為四種類型:「寓公型」,房子出租,可坐收租金,有錢有閒。「內在美」,夫妻分開兩地,太太帶孩子在美奮鬥。「打工型」,原居地的專業身分,在美國不被承認,只好到處打零工,生活相當不穩定。「落地生根型」,生活安定,有正當職業,融入當地社會,有的甚至外表是黃種人,但思想型態已是純粹的西方人,下一代滿口外語,更遑論認知中華文化了。

  事實上,大多數的華人,思想、背景、語言、文化等,與西方人差異甚大,除了部分生活安逸之流,感染上資本主義的價值觀,以重視實際享樂度日外,也有不少人離鄉背井,有的甚至經過流離戰亂,猶如失根的蘭花,希望能找到生活依靠,因此一旦找到適當的修持法門,便願意一門深入,做為生活中心思想。此地宗教多樣化,他們到處訪道,遍尋各種靜坐法門、氣功門派,佛教、一貫道兩個宗教,在此地便擁有大批信徒。新興而起的天帝教,不過復興二十年,人力物力財力,都難以與之相比,若沒有因應當地人文環境、民情需要,以彈性靈活的傳道方式,一舉打動人心,天帝教化很難傳揚開來。

遠水難救近火 上帝教化較不易生根
靜坐班學員初入帝門洗禮 求知慾高

  而加州掌院的同奮,在生活壓力、競爭力大的美國社會,一面要為生活奔波勞累;一面要到以救劫為主的帝教誦誥奮鬥,相當辛苦,台灣方面雖然盡量給予不少協助,充裕教化資糧,提昇講師水準,甚至裝置視訊會議系統,希望美中兩方通話、開會、遠距教學等,都可透過這項科技,拉近彼此距離,迅速提供協助。但畢竟此地算是「邊陲」地區,短期的資源補充,遠水常常救不了近火,師尊的精神, 上帝的教化,很難落地生根。因此,雖然此地同奮卯足勁開辦靜心靜坐班,並且在台灣協助下,舉辦過四期正宗靜坐特訓班,但是宗教門戶大開,這些訪道者進出容易,聽個一堂課,覺得不甚稀奇便離開;有學員雖然開了天門,賜了道名,但只是抱著來此體驗的心情,過後沒有什麼特殊感應,或是因為人際關係的磨考,便與教院揮手再見,繼續到其他道場去走走;還有人則是抱持著現實主義,身體有病,做完天人炁功,醫好了便離開。

  基於上述種種因素,再加上各人上班時間不同,第五期正宗靜坐開辦期間,學員很難全員到齊,經常來來往往,廿多位學員當中,有三分之一強,是前一天看了報上廣告才來報名,一部分是同奮引薦,最後才是參加過靜心靜坐班的,在這樣的組合下,許多人未曾接觸過基礎修煉,對帝教法門一無所知,一來就要皈師,接著皈道,講師又以正宗靜坐的程度教授課程,因此難免有所隔閡。

 ●莊嚴的皈道儀式,引領學員了悟生命價值,向天奮鬥。

 ●集體會坐,性命雙修,以求進入天人合一永恆境界。

  對此現象,兩地的輔訓小組早有商議,將第一週兩天的課程大幅變動,先闡述靜坐與修道的意義,接著介紹本師世尊,讓學員認識他們所要皈依的老師,有何等的救世氣魄,又是以什麼樣的精神傳道、授業、解惑,引領他們打開性靈大門,晚上辦理皈師,並在第二天安排點道意義的講述,之後,才舉行皈道儀式。這種用心的調整,大幅減少可能的反彈,讓課程順利進行。

  本期學員三分之二是四十歲以上,五、六十歲又佔了絕大多數,學歷從初中到博士不等,多有大學程度,這些飽經憂患的長者,經歷過世事滄桑,對於帝教傳授的性命之學,能以謙沖和睦的態度去體會接受,他們習練過其他法門,也感染了美國自由風氣,課堂上常會舉手發問,一有疑惑,立即以適當的討論方式研究。

 ●輕輕一點,從此開啟出生入死之門。

  至於較為年輕的學員,十分活潑,問題很多,打破沙鍋問到底的態度,常常延宕了講師上課進度,他們跑過其他道場,問問題時,會以自身修持體悟辯證比較分析,來了解與帝教法門的差異性。這個特色,使得引導人員比較容易瞭解學員的需求及想法,對症下藥,從旁輔導。

與新時代靈療團體牽線 接引外國原人
運用天人炁功循循善誘 認同本教使命

  本次也開辦了正宗靜坐英文特訓班,經過緒媒同奮用心的奮戰與努力,他終於與Alive and Well靈療俱樂部接上線,引渡了幾位外國原人參予訓練。這個在New Age新時代圈子裡具有廣泛人脈的團體,每週一在一位會員家中聚會,接引天地間的能量來為患者靈療,這些靈療師堅持在俱樂部中絕不收費,以愛心為人診治,施治前先集體代禱,並有固定的醫療程序,之後再以感應到的氣感、光暈及熱流,在病人某些部位加強治療,結束療程後,彼此熱情親和,交換想法,溝通意見。

  有幾位靈療師在接受天人炁功後,有強烈的氣感,並感覺到幾天下來,心境十分祥和,因此對天人炁功充滿了好奇心,想一探究竟,進而修習這項法門,但因為他們的興趣,在於探討各種靈療及自然療法,希望一方面幫助病人;一方面提昇個人內在生命層次,對於宗教並無太大探究興趣,基本上,也不希望受到宗教規儀或組織的束縛。

 ●靜坐班開訓前後,兩地同奮密集召開會議,針對各項問題迅速解決。

  因此,課程針對他們的需求,全部安排與天人炁功有關的課程,希望藉著循循善誘,能導引他們慢慢進入帝門的堂奧,在班主任光中樞機的堅持下,既要維護帝教的法統、道統、炁統,又要安排引人入勝的課程,使這些西方人逐步認同本教救劫使命,共同奮鬥,讓兩地的輔訓人員徹夜開會商討,煞費腦筋。

  前兩週的課程,共有一乾兩坤,三位學員參予,ALAN一共會五種語言,四十幾歲時,毅然捨棄收入頗豐的事業,獻身於靈療,期望能多了解各個宗教的哲理。Andrea Dinneen 及Annette Fanto兩位坤道,前者對印度教、佛教有涉獵,後者則有天主教背景,對猶太神秘主義投入不少心血,甚至對中文有一點了解。他們已經皈師、點道,進而開始誦誥,對於引導宇宙能量的廿字真言,有強烈學習興趣,認真的以國語發音,隨著講師及輔導員誦唸。隨著每週一,緒媒帶領一至二位同奮前去該俱樂部交流,施治天人炁功,陸陸續續有幾位靈療師到加州掌院了解,並加入訓練行列。

  截至九月十五日為止,維生首席、光中樞機、敏堅開導師、光證、光赦、緒我等人,仍在洛杉磯與當地同奮努力奮鬥,中間還會繞到西雅圖、溫哥華等地,了解開設新道場的可能性,預計在十月初返國,天帝教化到底在美洲大陸拓展的情況如何,屆時將有更詳細的報導,請同奮拭目以待。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