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心得(二)不可思議中的不可思議

學員心得(二)不可思議中的不可思議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0期 » 學員心得(二)不可思議中的不可思議

詹大用  2000-10-01 10:40

  承蒙天上人間之慈愛前來參訓,開啟心靈智慧,研習宇宙大道,進而一窺天人親和的玄奧境地,這真是不可思議中的不可思議,其途徑竟是那樣的自然,但究其根本還是得感謝明師的指導及 上帝的大愛。

  皈師兩年半來,我必須省懺,對於帝教的聖訓、大經、大法、大寶並沒有認真去研讀與體悟,若不是參加此次訓練,這些寶貝不知我幾時才會拿出來認真窮究一番啊!這次訓練的核心,可以說在心性修持上下功夫,雖然術科的練習佔了整個訓練的一半,但天人交通技術的根本仍在於煉心,打掃心上地,修身、修心、修真我,以達貫繫連氣之天人親和境界。

  首席正法文略導師於參訓期間數次降示:「大道甚夷,而民好徑。」多少修道人是由於「好徑」而吃了大虧,悔不當初。對此我檢視過去三十年來的種種,不就常因急功近利而犯了許多錯誤,對於「行穩致遠」的耐心與踏實所下的功夫太微弱了。拿皈師兩週便參加正宗靜坐班,未經歷閉關訓練便前來參加天人交通訓練,除了本身的築基工作不穩外,想想還真有點過於妄為。總之,如同光傑樞機提到, 天帝慈悲,總給我們無數的機會。這真是 上帝及天人的恩寵。

  自上大學以來,所受的工程訓練,使得自己偏向推理性的思考模式,雖然能較冷靜理性的觀察,但往往會偏向於物質方面,而非站在心物一元二用的原點來看待事物。這種行之有年的思考模式,其實在天人交通訓練過程對我造成了很大的障礙,就是常會出現後天的思考,使得「我」很快地跑出來,總是想去確定、去證明、去推論,也就是「放空」,「無我」功夫還不夠吧!

  對於天人交通機的發展,就目前以腦波的方法,客觀來說,困難較大。現階段目標在於分辨數個侍文的腦波訊號,但若要達到全面辨識甚而圖像辨識,基本上十分困難。我曾對首席提到懸筆侍筆的機械化作為另一種天人交通機的架構,但此種天人交通的原理若與教義之侍筆相同,則有機械之熱準與親力不足的問題,若原理不同,則其原理與可行性有待天人間共同探討,且由於結構原理簡單,產生負面效果的機會也相對增加。而以腦波為原理的天人交通機雖然困難性較大,但其對科學及宗教上均是很大的突破與進步。

  對於此次訓練,能受上聖高真及靈師的調教與訓練班人員的關愛,除了感恩,還是感恩,宇宙何其大,有幸入帝教奮鬥,做救劫之先鋒,期許自己力行三種奮鬥,做好五門功課,以負起救劫弘教的天命,以報天恩。

維生首席評語:

  坐談理論百天,不如一步跨出的實踐體悟,尤其是通過潛沉的修持、精進,更能理性地觀察。假以時日,必能對天人親和的理論與實踐,獲得開創性的突破。
  八十九年八月十六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