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鄉堂/天鄉堂復堂開光 上帝鄉土再放祥光

天鄉堂/天鄉堂復堂開光 上帝鄉土再放祥光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0期 » 天鄉堂/天鄉堂復堂開光 上帝鄉土再放祥光

 2000-10-01 11:50

浴火重生重新出發 堂名殊勝 期能開展新氣象

  八十九年九月二十四日,是彰化縣初院埤頭鄉天鄉堂復堂開光的日子,這對當地的同奮來說,具有深層的涵義,因為一場「電線走火」的人為疏失,燒掉了歷時十六載,原本位於光鄉同奮住宅三樓的光殿,即使有形的物像已燒毀,然而無形天鄉堂存在的意義卻不能抹滅,於是彰化縣初院宏教汪光活開導師帶領著同奮積極投入復堂找房子等一切事宜。終於在歷經多次開會定案,而有了這間十幾坪的教堂,雖然是租賃的,但對當地同奮並不多的情況下,能以此作據點,重新再出發,又何嘗不是轉機呢!

  當日由維武掌教開光,光照輔教蒞臨指導,還有來自北部的蔡光思副掌教、蕭光靄開導師,南部的呂敏財、許光廢、呂緒握、林光弼、侯光層、林光棣、陳光靈等開導師及同奮們,共同參與這具有意義的盛會,並一齊躬迎 上帝的祥和光再普照於這塊 天帝的鄉土。

 ●光活開導師首先率領同奮淨壇,迎接 上帝祥光。

  誠如光照輔教親和時所勉勵—天鄉堂是彰化地區除了天真堂之外,所成立的第一個堂,於七十三年十一月廿三日開光之際,正逢甲子危機之年,師尊發動九千萬聲皇誥活動,當地同奮即投入救劫的行列,這在教史上是一段不可抹滅的功德,而今日復堂又逢海峽兩岸及整個社會局勢動盪不安的時候,亦欣逢天赦年降臨,希望天鄉堂的同奮,能把以前奮鬥的精神,繼續發揚,開展出新的氣象!

  維武掌教亦期勉—光鄉同奮費了很多心血,守住天鄉堂十幾載,今天重新開光,希望在地資深的同奮能好好再出發,引渡緣人共同奮鬥,作為中部的模範教堂。

 ●與會同奮誦唸廿字真經迴向,化解陰霾,讓天鄉堂重振旗鼓再出發。

  「天鄉」之堂名,即師尊所指示的:「就是 上帝土地的意思」,師尊駐世時對天鄉堂相當重視,就如八十五年元月廿八日設置玉真殿外殿時,維生首席所言:「天鄉堂同奮的奮鬥直接與台灣發生關係,攸關台灣同胞能否擁有幸福安定生活的重要關鍵。」彰化縣初院殿主「無極無聖英皇」亦頒下聖訓:天鄉之堂名殊勝,寓意深遠,希望同奮一秉初心,參與救劫奮鬥,殿主並直指人心期勉同奮不因人、事而自我設限,走出陰霾,遠離是非,把握當下,快快奮鬥,迎向未來,前途自然可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