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心園地

紅心園地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0期 » 紅心園地

熊敏瓊  2000-10-01 12:00

第三屆信義盃卡拉ok競賽 爺爺奶奶慶中秋

  每年中秋,信義老人中心舉辦的卡拉OK競賽一直是年度的大事,今年已進入第三屆,為了讓更多老人家都能參與活動,而不是集中在少數得獎者身上,同時也想讓一些贊助單位或來賓有互動的機會,今年組長健伶特別規劃用趣味競賽的方式來舉行。

 ●華安扶輪社社長為歌唱優勝者頒獎,全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

  活動在信義區活動中心(老人中心樓下)舉行,九月二日當天座無虛席,市政府社會局第四科周麗華科長,信義區區長黃微雲特別蒞臨參加。今年還特別加入了民間贊助單位—華安扶輪社提供贊助經費三萬元,同時有十多位的社友一起參加活動。

 ●剝柚子大賽,既要俐落又漂亮,長輩們開心得手忙腳亂。

  比賽方式採「猜猜看是什麼歌曲」,有分組競賽,也有大家搶答,歌曲類再分國語歌、台語歌、日語歌猜獎。分組競賽中,就見老人家們屏氣凝神的聆聽前奏,然後又交頭接耳的謹慎作答,主持人笑著說:好像是聯考一般,很緊張!人人搶答的部分更是讓全場不斷的喧嘩熱鬧,其中加上串場的摸彩活動,全場真是HIGH 到極點。

  表演節目的串場更是精彩,都是一時之選。華安扶輪社徐永田先生高歌一首日語歌「細雪」,令人印象深刻;日語班老師陳婉玲的「男船」博得掌聲不斷;國語班錢明華老師則演唱了五十年代的老歌「香格里拉」,渾厚的嗓音讓滿堂喝采,迴響熱烈。

  壓軸好戲則是應節的「殺柚子」大賽,二人一組參賽,不僅要快還要剝得漂亮,只見原本技術純熟的長輩們,卻在緊張的氣氛下手忙腳亂,台下的加油聲中不斷傳來笑聲,其實誰輸誰贏都不重要,對信義老人中心而言,有近三百位年過半百的人,在有生之年聚在一起歡笑嬉戲,中秋佳節人團圓,象徵的意義似乎更為深遠!

小天使回家家 讓愛心持續加溫

  「紅心小天使」是紅心字會規劃的長期募款方案,期能發展及健全老人社區照顧機制,每年舉辦小天使回家家,期望認養人將撲滿內的存款捐贈回紅心字會,持續十年,「關心現在的老人,就是關懷未來的自己」,認養人持續的愛心,可協助紅心字會建置一個完善的老人照顧系統,使得廿一世紀的老人社會中,大家能活得理想,活得舒適。

  九月十五日理事長維光樞機、紅心代言人孫翠鳳、公益大使陳凱倫相約明華園,將個人的紅心小天使撲滿全數捐贈回紅心字會,在他們的見證下,紅心小天使回家家的活動正式開展了!

  為方便全省的認養者,機構與第一銀行開辦全省通儲,認養者只要攜帶小天使及通儲單直接到全省一銀辦理即可。同時為鼓勵認養人踴躍參與該項活動,將邀約許多企業公司團體,提供各類促銷獎品。十月八日舉辦「天使有約」活動,預計將「小天使回家家」帶到最高潮,當天會與媒體配合舉辦公開抽獎,獎勵捐贈最高的前三十名朋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