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團報到

青年團報到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0期 » 青年團報到

袁亦霆  2000-10-01 12:10

北區新境界第四屆境主交接典禮記事

傳承前人薪火 接引青年學子

  六月十日,在風和日麗的天氣裡,位於北市木柵萬壽路上青年同奮的親和場所—蓉廬中,正舉行新舊任境主的交接暨傳燈儀式。在青年團主任光理樞機、執行秘書光惑、台北掌院光昊副掌教的觀禮監督下,以及全體蒞臨來賓的祝福中,第四屆新任境主—馬嗣悃神態謹慎地從上屆境主—沈緒氣手中接下象徵責任與使命的印信,最後在與新任幹部的相互期勉中順利完成傳燈儀式,場面十分輕鬆而溫馨。

  本次北區新境界新舊境主的交接典禮,由於前任境主及幹部們事前的用心策劃及積極宣導,北區同奮的參與十分踴躍,加上應邀觀禮的來賓共約二十人左右,大家莫不以辦喜事的心情全程參與投入,使得作為北區青年同奮親和場所的北區新境界,頓時變得格外熱鬧。

  典禮開始時,先由新任境主馬嗣悃對現場來賓同奮致詞,作為活動的暖場,亦提供時間讓大家自我介紹,彼此認識,增進大家難得的親和機會。緊接著就在光理樞機的帶領下,全體著道袍進入二樓的天人親和室,在一齊恭誦表文之後,新舊任境主傳交印信,接著進行新任境主、幹部以及極院青年團教職之就職宣誓,過程簡單、隆重。光理樞機也期勉大家,要先將自身人道安頓,再逐一完成向天上所承諾的誓言。

  接下來是壓軸的「傳燈儀式」,最初這是由文化大學「明軒客棧」時期的光仗、靜描所傳下來,從此成為每屆新舊境界境主交接儀式時的重頭戲,代表舊任境主責任的傳承,與新任境主的自我挑戰及承接使命的開始。儀式開始前,每人手持一根紅色蠟燭,然後關閉所有燈光,首先由前任境主沈緒氣點燃手中的第一根蠟燭,然後將其燭火傳向新任境主馬嗣悃的燭心,接著依序傳遞給所有其他新任幹部。燭火熠熠中,馬嗣悃以「回首過去、邁向未來,在第二個千禧年的六月走出去」為題,做為時三十分鐘的就職演說,回顧北區新境界的成立經過,及自己參與帝教活動的緣起等等,最後提到未來欲將北區新境界定位為聯繫大專院校社團的中心角色,並配合帝教深耕年,更積極推廣帝教精神,廣渡青年學子。最後,第四屆新舊任境主交接典禮,便在潘緒早優美的音樂伴奏下,及眾人合唱「感恩的心」歌聲中告一段落。

誦誥戰鬥營 尚友仙佛

  為了響應中元龍華會的加強誦誥,青年團於七月卅一日至八月五日於中部新境界舉辦「誦誥戰鬥營」,雖然暑假期間,大部分的同學們忙於打工或補習,但仍有一群矢志為天下奮鬥的青年同奮來參加本次活動。大專特訓班的耀文與榮智更是全程參與,期間還有許多夥伴撥空前來參加,像正處農忙期間的靜嶙,一放假就來報到的月華,利用課餘時間來參與的大靜與慶仁,下班後就來奮鬥的緒霸,還有月純、月間、聖方、鈺琇這幾位優秀夥伴,也有不少夥伴打電話來加油打氣。

  活動期間也安排了逛逛頗負盛名的東海夜市,遊覽富有歐洲浪漫藝術風情的藝術街坊,以及影片欣賞等節目,還有由青年團執行秘書光惑帶領大家認識寶誥內的上聖高真在人間的德業及精神,進而共思在「尚友仙佛」之際,人們該在人間留下何種行誼精神供後人效法跟循。

一年一度同學會 凝聚每顆年輕的心

  趁著一年一度的法會,也是團員團聚的大好日子。許久未見,散居各地的青年同奮,總會利用這天帝教的盛會,回到位於天極行宮天人大會堂北邊三樓的青年團辦公室。

  本次同學會出現了許多前後期的青年同奮,像光仗、靜描、緒藍、緒氣、靜機、靜智、靜協、靜忱、大任、嗣逆、緒訥、緒足、靜嶙、大建、素叩,大專特訓班的耀文、榮智、晴蓉、曉櫻、欣怡、登發、瑞原,也有最近加入青年團陣容的靜怡,當然囉,光惑與靜存更是不可或缺的人物。聚會結束時,大家有一個共同的希望,青年團同學會要一直辦下去,讓更多的夥伴能夠參與。

  為大學新鮮人提供貼心服務 歡迎洽詢

  如果同奮子女於本學年度考上大專院校,青年團於此先跟您說聲恭喜,除此之外,青年團現在為您提供了一項新的服務,青年團在全國許多大專院校都有學生同奮聯繫,以便在學業以及生活起居上相互照應。

  如有需要或疑問,請利用下列聯絡方式:

  天帝教青年團:E-mail:q572@ms27.hinet.net

  天帝教青年團網站:http://netcity.hinet.net/q572

  團本部辦公室

  地址:436台中縣清水鎮吳厝里東山路三十八之一號

  電話:(0四)六二0一七二六,傳真:(0四)六二0一七二六

  北區新境界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萬壽路六十一巷四號

  電話:(0二)二九三七七七二四

  中區新境界

  地址:434台中縣龍井鄉東海街四十一巷二十六號

  電話:(0四)六五二六一九五,傳真:(0四)六五二七八0二

  光惑、靜存、耀文目前在中區新境界工作

  每日的工作時間:AM9:00-12:00 PM2:00-6:00

  光惑手機:0920629242 靜存手機:0930015055 耀文手機:0936672796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