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根探源之旅‧之四/追隨華山修道精神 行人所不能行

尋根探源之旅‧之四/追隨華山修道精神 行人所不能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2期 » 尋根探源之旅‧之四/追隨華山修道精神 行人所不能行

開導師/蔡光思  2000-12-01 09:20

我上了華山,對師尊師母救人救世熱情,更具足信心,
並勉勵自己為時代使命而奮鬥,
這個經驗,是我永生的寶貴道糧。

 ●中國文聯熱誠招待,訪問團成員與家屬在西安碑林合影留念。

  十月二十一日,是我生命的一個轉捩點,有幸與光啟、光聖、光通、正中、敏預、敏悅陪同維光樞機前往華山大上方憶往追昔!當天,我們從西安出發,在維生首席的領導與光光的協助下,大隊人馬先由華山口玉泉院出發,心中得知「中國道家修行的洞天福地」「天下第一關」的壯麗華山,即將出現在眼前,那種興奮難以言喻。

  玉泉院入山口,還正在仿古建院,我們入山過天下第一關,過五龍橋,到五里關,過石門即達到莎羅坪。當年師尊為了天帝教同奮將來上華山大上方的心願,捐出一筆經費在此建造「莎羅園」。我們大批人馬就在此分成二隊,一隊上大上方,一隊前往北峰尋根。

  維生首席一再指示,上大上方的隊員,如果體力透支,則必須休息,不要勉強。我們「八仙」在維光樞機的帶領下,由小上方步步直上,這個開始的地方,又濕又滑更陡,實在有些怕怕。但是,大家通過了小上方後,一步一腳階,一手一寸鏈,不知不覺,到達馬鞍橋,接著是下坡後再上陡峭的階級。一路上來,都是峭壁岩峰,上下陡道,四顧岩巒,都是萬丈深淵,非常險峻。逐級而上,必須腳步踏實石階,雙手握緊鐵鏈而登,到了一線天向王總天君請安後直上大上方。

  約中午十二點四十分許,我們每一個人在王武地陪的引導下都上了大上方,維光樞機一上大上方,就手舞足蹈,興奮的大聲地吼著:「師尊,我上大上方了!」讓這個嘹亮的聲音在岩壁的山間迴響著。光啟樞機因師尊曾說他上不了大上方,因此,也得意的凌空大喊:「師尊,我上大上方了!」至於筆者,也對他們的「一吐積鬱」感同身受。因為民國七十八年時,維生首席第一次上華山,我就竭力懇求師尊准我一同前去,師尊說:「光思,你不行,你上不了華山,不要去!」當時我還年輕,儘管看起來是那麼瘦弱無力,但還是充滿著希望,但師尊的指示必須遵守,因為其中必有緣故。如今,我在石階打造完成後才逐級上了華山。所以只有默默地吶喊:「師尊,我也上了大上方耶!」心中的感受,不知如何說出,只能說華山經驗吧!

  下山中,光聖、敏預、光通速度很快,其餘人則慢慢的一步一步下來。一下到莎羅坪,我的腦中一直在想,以前沒有石階,只有陡壁上的凹陷及一條直通通的鐵鏈,如何上大上方,如何下華山到華陰縣街上採購食物。心中想到當年維生首席勉勵坤院同奮們,特別提出「坤為家元,家為教本」的理念,並非常感人地說道:「謹以坤元輔教一生『忍人所不能忍,行人所不能行,捨人所不能捨』的奮鬥精神,做為坤院未來發展的方向。」而坤元輔教自己也曾提過,她老人家在人世間,雖然經歷種種挑戰與打擊,但從沒有被打倒過。那就是:「忍人所不能忍,行人所不能行,捨人所不能捨」的精神,這也正是我們華山修道的中心精神啊!

  時間、精神、毅力,可能是我們生命的基礎,但是,勇氣、實踐、願力更是我們的行動準則。維生首席曾言,坤元輔教還有一句話是我們修道人很需要實踐的心靈語言:「付出的愈多,收穫的愈多。」如果,我們每一個國民,都是心存我能為國家做些什麼,而不是口口聲聲問國家到底給了我什麼?我們天帝教同奮在共同奮鬥中,時時刻刻想的是:我能為教做些什麼以貢獻天下蒼生,而不是 上帝能賜我什麼的話,那麼人人必能自赦赦人,人恕恕人,金光瑞氣籠罩在人間!

  我上了華山大上方,更加倍地具足信心,並對師尊、師母救人救世的熱情高山仰止,更勉勵自己為天帝教的時代使命奮鬥,這個經驗,是我永生的寶貴道糧!所謂大道甚夷,吾直往矣!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