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根探源之旅‧之五/玉皇洞中打坐 十方寵愛於一身

尋根探源之旅‧之五/玉皇洞中打坐 十方寵愛於一身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2期 » 尋根探源之旅‧之五/玉皇洞中打坐 十方寵愛於一身

劉正中  2000-12-01 09:25

  蒙維光樞機諭示,要我參加此次尋根行,乃欣然接受。由於業務上問題,我在中途與大家在西安碰面。

  我雖第一次到西安,但遊歷了幾個地方,依稀覺得自己來過,而沒有陌生的感覺,甚至包括華山。能和維生首席及維光樞機同遊西安,真是太棒了!導遊小姐說,今年五一勞動節是大陸建國以來放得最長的一次假期,全國人都出外旅遊,旅館一房難求,連走廊上都塞滿了人,華山也擠爆了,形成嚴重阻塞,山上的人根本下不來。後來才知道,大陸上放假是希望人民去消費,消化庫存的貨物。只是這種刺激消費的做法,連台灣也沒施行過,倒是共產主義的大陸,卻用了資本主義的方法,倒令人有錯愕顛倒的感覺。

  大上方不是觀光景點,幾乎沒有什麼遊客,但清修的同道倒是不少。莎羅坪是登大上方人、車步道的終點,再上去就要攀岩爬山了。第一道就面對仰角八十幾度數十公尺高的崖壁,要拉著鐵鍊一階一階向上攀爬。沒有攀岩爬山經驗的人,第一個反應就是「這麼陡的懸崖,我爬得上去嗎?」所以爬華山主要不是體力,而是膽識,如果嚇得手腳發軟,包你寸步難行。到了鷂子口,需要手握著鐵鍊翻身轉過去,在翻身的時候,上下皆空,下面就是懸崖,而我們這群「老鷂子」,也一個個翻過去了。我不禁想到在古代的時候,既無鐵鍊又沒階梯,還真要有些真功夫,才上得了華山,也難怪山上住的都是修道有成的人了。

  在上山之前,維生首席特別叮囑,一定要在玉皇洞裏打坐。一行人到了大上方後,自是行禮如儀,然後在玉皇洞內打坐。由於時間很趕,一行人打坐約莫二、三十分鐘以後,就陸續離開玉皇洞探幽訪勝去了,我則坐了約一小時十分有餘,當一行人離去,僅有我一個人在洞內時,真是集十方寵愛於一身,玉皇洞內諸聖高真,對遠地而來的同奮,自是關照有加。我感覺在玉皇洞中打坐,好像被剝除了六、七層的陰氣,回到台北一週後,覺得打坐也頗有進步。

  一路上,維生首席一再表示:此次到大陸各地,實是廣結善緣。西安有許多好地方,特別是華山,離開平地愈往山上行走時,即覺空氣越來越清新,愈高似乎善緣愈密集,我真忍不住要讚嘆:華山真是個好地方。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