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聯開導師資訊網路 帶動全教電腦化

串聯開導師資訊網路 帶動全教電腦化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2期 » 串聯開導師資訊網路 帶動全教電腦化

 2000-12-01 09:30

〈八十九年第二屆開、引導師靜參養靈營〉‧報導

一系列上網課程別開生面 學員認真學習欲罷不能
開引導師養成教育將全面規劃 以為師範以為教化

  (本刊訊)早上八點半,許多開導師趕著在上課前,惡補電腦基本概論,晚上一坐到電腦前,就一直練習到十一、二點。電腦測驗考當天,大家早已擬好稿,像個小學生般寫上注音,一個字一個字埋頭敲鍵盤,在寄給維生首席的電子信上寫著,「感謝首席讓我們學電腦,大家收穫良多」。此次養靈營的電腦課程,大家學著怎樣設立帳號、收信、發信、上網,簡單的上網操作,卻讓這些從未或很少碰到電腦的開導師,欲罷不能。看著他們在電腦前的神情,令人深刻感受到開導師認真學習的另一面。

  每年兩次的開、引導師養靈營,讓各地教院開、引導師,有機會放下繁重的教務工作,難得聚在一起,一同在鐳力阿上課、靜參、親和,而三、四十位開導師在上課過程中,一切照表操作,上完課後,對講師規規矩矩的「起立,敬禮,謝謝老師。」這些學員,在回到教院後,個個可都是負責一方教院的精英同奮,尊師重道的表現,展現出以身作則的精神。

  在資訊化的時代,天帝教也希望能夠利用現代工具整合全教資訊,提昇弘教工作效率,開導師又是各教院、單位的掌舵者,因此串聯起開導師之間完整的資訊交換網絡,一方面讓大家能夠立刻針對教內重大決策有所了解、應變;一方面又可帶動全教電腦化,一舉兩得。因此,在八十九年度第二屆開引導師靜參養靈營中,從十一月四日至十日期間,課程中,由資訊發展委員會策劃了一系列網路課程,並借用八台鐳力阿最新電腦,光劫副掌教與緒立同奮連夜把電腦組裝完成並開課指導,讓每位開導師都能有上機操作的機會。

  除了以電腦為主軸外,此次課程也排定一系列「關心親和」主題,在課程中,探討如何深入關心同奮?幫助同奮?而「天人親和」部分,由敏原同奮提出許多特殊天人感應互動例子,鼓勵開導師參加明年一月底第一次舉辦的天人交通體驗營。其間還安排周浦彬同奮報告被綁架期間,自身天人親和的體驗與感受。首席除了為開導師複習手印、口訣外,也利用養靈營最後一天,農曆十月十五日的午課,在光殿上,親自示範月行超薦法會的超拔中,如何對無形作具體而清楚的指示。

  開、引導師負責帝教第一線弘教度人的工作,有形無形皆需承擔,責任重大,因此開、引導師人才的培養、成長、訓練,是相當重要的一部份,未來傳道使者團將持續推動各項福利制度,包括資訊網路、退休制度的建立,以及終身學習計劃,一方面實施隨修道學院短期進修,一方面藉各種讀書會,加強對教內經典的了解,希望每位開、引導師至少能夠宣講一本教內經典,在理入、行入並進下,把天帝教實質內涵、宗教情操,於每位開導師身教中表現出來,以為同奮師法,並藉由開、引導師不斷精進,帶動整體教院質量的提昇。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