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遠景在望 經費拮据卻再度考驗我們

天安遠景在望 經費拮据卻再度考驗我們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2期 » 天安遠景在望 經費拮据卻再度考驗我們

林光鳴  2000-12-01 09:50

  今天光鳴以誠惶誠恐的心情,來報告一則遲來的佳音,這個好消息,我們盼望了十年,那就是本教的第三道場—天安太和道場現在終於即將落成。十年來我們全教同奮由熱烈的企盼,慢慢的轉為無奈幾至失望。記得師尊在七十九年指示光鳴擔任天安太和道場的興建委員時,在他老人家的休息室內,殷切的看著光鳴說:這是一項非常艱鉅的任務,吃力不討好,攸關天帝教的興衰,希望你要盡一切力量做到公開、合法、透明……。

  十年來天安太和道場的興建委員們為著要達到合法兩字,對外忍受各種委屈,突破政府各種法令限制,對內更擔負起同奮的誤解,在這種內外煎熬的十年中,為的就是要使天安太和道場成為真正的合法建築道場。所謂皇天不負苦心人,在八十七年五月終於取得苗栗縣政府八十七栗建管義字第十九號建築執照,經過正式公告招標後,於八十八年二月一日開工興建,光鳴常常以師尊的話來勉勵天安太和道場的同奮,不論再困難、再委屈,都要堅持下去,黑暗終會過去,光明即將到來。雖然這個果實,是以無限的心酸和痛苦所累積而成,但果實畢竟是甜美與芬芳的,因為這是經過全體同奮一致的努力、奮鬥的成果,絕不是光鳴個人的微小力量所能完成的。

  十一月五日承蒙維生首席在百忙中來參加天安太和道場的第四次興建委員會,會議的場所設在興建中的天安太和道場。雖然沒有漂亮的裝潢,但質樸中更顯出工程的堅固可靠。當天光鳴由南北上,接近大安溪橋向右往枕頭山看時,在層巒疊翠間赫然發現「天帝教」三個大字矗立在溪畔半山腰中,這是多麼令人興奮,等待這一刻的來臨,一等就是十年,剎那間彷彿師尊慈祥的眼神正透視著光鳴的內心,像是在安慰,又像是鼓勵,心中一陣悸動,眼前一片迷濛,激動的心情再也控制不了奔放的熱淚。

  光鳴永遠忘不了初期奉獻的同奮,沒有你們的奉獻,就沒有今日的天安太和道場,你們犧牲奉獻的精神與天安長存,功德與日月同輝,而近來也常有關心的同奮問說:天安到底什麼時候蓋好呢?養靈蓮座何時可用?在這裡光鳴可以肯定的說,在九十年的九月底按工程進度應該可以領到使用執照,九十年底濟祖殿優先完成,屆時養靈蓮座將可啟用,但這是在經費無缺前提下才行。俗語說:好事多磨,儘管天安的遠景、願景都已在望,然而經濟的拮据卻再度的考驗著我們,截至八十九年九月三十日僅餘新台幣肆仟參佰萬元,而至九十年九月包括第二期工程室內外裝修,預估不足工程款新台幣陸仟萬元,雖然這是一筆龐大的經費,但光鳴絕對有信心相信教主 上帝會將錢經由您的雙手奉獻出來,以造就您的功德,來完成本教所有同奮的天安太和道場。

  為了要使天安如期完成,光鳴將會同興建委員會副主委光持樞機以及各委員們,專程到貴教院當面致謝並詳細說明,盼望能見到您,最後敬祝

平安順利!
                  天和太和道場籌建主委 林光鳴敬上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