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動熱情 完成籌建清涼聖境神聖使命

鼓動熱情 完成籌建清涼聖境神聖使命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2期 » 鼓動熱情 完成籌建清涼聖境神聖使命

林月開  2000-12-01 09:55

〈記第四次興建暨管理委員會會議〉

擴大增聘興建委員會成立宣導團推出募款具體方案 積極勸募六千萬興建經費
生死學將為教化核心 主管臨終關懷道靈魂再教育工作 發展地曹到場特色

  轉個彎,從大路轉進河堤,一路上插滿天帝教旗幟,遠遠路上,就看到天安太和道場翠綠色樹木掩映下的工地,第一次掛上師尊手書「天帝教」三個龍飛鳳舞的紅色大字——從天帝教三個大字第一次掛上天安太和道場,道場建築正式介紹給所有同奮,到大家集思廣益籌募道場建設基金——十一月五日全省各地趕來參與天安興建委員會第四次會議的同奮,見證了天安太和道場的建設發展,更推動劃時代的道場建設——從民國七十九年到現在,每一階段每一階段,不同的人填寫一段興建天帝教天安太和道場的歷史與故事。

  經過一個月的籌備與規劃,天安工作同奮一通又一通的電話,通知全省各地興建委員前來開會;大家一起編輯天安太和道場《清涼聖境》宣導手冊;整理尚未完工二樓地下室,擺上桌椅,寫上標語,打上探照燈,掛上施工進度圖、黃色布幔、廿字真言匾、師尊及一炁宗主聖像,在一根根水泥樑柱的道場二樓地下室,為了天安太和道場未來的興建發展,佈置出一個別開生面的會場。

 ●「天帝教」三個大字矗立在層巒疊翠間,象徵著清涼聖境,即將展開有形配合、無形運化的功能。/張普嚴系列攝影。

  沿著擋土牆顛顛簸簸的外部道路,來到天安太和道場一樓廣場前,讓大家眼睛一亮的是已經成型的整體建築,從直立而上的外部階梯,寬廣的地下室一、二樓,到階梯錯落有致的主殿廣場,再到主殿一樓和濟祖殿一、二樓,雖然仍是鋼筋水泥尚未完工的外部建築,然而在背倚青山,面臨大安溪的地理環境下,宏偉的氣勢已經隱隱透露而出。而在光全工程顧問一邊帶領同奮參觀天安工地,一邊介紹道場建築理念、情形、進度及用途規劃,在一層一層親自了解天安興建的艱辛與認真下,對於從八十五年的山坡地開發許可,八十八年濟祖殿、主殿、法會廣場全面施工,到八十九年十月完成濟祖殿三樓樓板混凝土,天安每一個工程步驟的推動發展,一一呈現在同奮面前。

  然而,天安道場興建是相當巨大的,距離九十年九月一日,完成第一階段工程,取得使用執照,到九十一年九月,完成室內外景觀裝潢工程的第二期工程,讓天安道場正式運作,仍有一段漫長的道路需要努力,至九十年九月預估不足工程款六千萬,必須籌募足夠經費,才能持續推動天安太和道場的興建工程。因此,為了迫在眉睫的道場興建工作,大家必須在最短時間內,不斷鼓吹加溫,吸引更多人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一舉點燃教內同奮共同興建道場的渴望與理想。

 ●雖然尚未完工,主體建築的宏偉氣勢已經透顯而出。

  面對已將成形的天安太和道場,天安這一波勤募熱潮的強力啟動,是希望興建出怎樣的一座道場呢?「為了使同奮無後顧之憂,並依地曹靈魂療理的相關辦法,希望能將靈體集中親和鍛煉,所以成立天安太和道場。」依照師尊對於創建大方向原則的指示下,配合無形清涼聖境與有形天安太和道場互相對應的情況,王光我引導師在報告中提到,未來天安將全力負責從肉體到靈體的安頓工作,主管天帝教同奮回歸自然後之淨靈、撫靈、養靈等靈魂的再教育,並培養各地教院的引導師,與道場形成一個完整網絡,對於回歸自然的同奮與家屬也會負起從臨終關懷到飾終大典等等關懷工作。光持副主委報告天安未來的發展規劃,將圍繞在一系列生死議題的研討上,發展出天安道場獨具的特色,包括有生死學研究、生命哲學講座、生命觀展示、生命藝術展覽活動,在規劃的種種主題上,配合道場內「生命時空館展示室」、「懺悔室」、「生死學主題館網路系統圖書室」等室內設計規劃,現在已可具體而微的看出天安在道場發展遠景上的旺盛企圖心。

  而天安太和道場種種的美麗理想,都將是一個可以實現的願景,只要有更多人願意發心投入道場興建工程的持續推動—「興建委員,奉上天的命諭,為上天做興建道場的事情,做上天的事,宜當誠心敬重,盡最大的心,出最大的力,把事情做到圓滿。天命的使命,就是神聖的任務,此神聖的任務,只許成功,不許失敗,如果失敗,牽涉到天帝教的生存發展。」在會議上,兩次宣讀「興建委員之神聖任務」,凸顯出興建委員在道場興建的重要性,為了擴大參與,在原有的十八位興建委員外,此次會議中,增聘劉光爐開導師、呂敏財開導師為新任興建委員。更為了感謝各教院興建委員一年多來的努力,讓道場能展現今日的規模,天安還特別請江光節樞機針對每位興建委員寫下墨寶對聯,在熱烈掌聲中完成致贈儀式。

  為了有效加強勸募活動,天安推出完整募款方式,一方面擴大募款對象,對於教內外人士,個人或企業團體,欲佈施、節稅,以及希望能建廟積功累德、或養靈、追思行孝等奉獻對象,都可積極鼓吹其奉獻道場興建的款項。奉獻類別也擴大為:一、各項建築硬體、軟體;二、養靈蓮座;三、道場特殊活動;四、一般奉獻四類。而對於奉獻同奮,道場將回饋養靈蓮座、貴賓卡、榮譽委員職,或可名登功德榜、致贈墨寶、並永誌芳名於建築體上,以及特殊留影紀念等方式。許光廢預命開導師與林光文顧問受託為「宣導團」主要召集人,將負責推動各項宣導活動。

  參與此次會議的同奮,在親身體會到天安建築的不易與可貴,以及感受到工作人員對於推動興建工作的使命感下,一下子鼓動起同奮對於天安興建工程的熱情,光城開導師、敏餘、光系等同奮當場認捐天安部分建築的費用,有人感性發表對於天安道場的認識與感情,天極行宮多位同奮更從切身募款經驗提出,希望天安在主委帶動下,與同奮加強親和,帶動勸募風氣,並定期召開會議,了解勸募績效等寶貴建議。

  在「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的道場興建工程理想下,龐大的籌募款項,成為目前當務之急,而對於道場興建,始終懷抱一份熱情與理想的天安工作人員,期待能把這一份熱愛,一波又一波傳送出去,而當同奮在艱困的外在環境下,願意為 上帝完成這座為天下蒼生而設的殿堂,每一段興建道場的波折困難,每一位投入道場興建的工作人員,都將成為天帝教天安太和道場興建史上的一頁傳奇歷史。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