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無形清涼聖境運作 作為飾終最後聖地

配合無形清涼聖境運作 作為飾終最後聖地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2期 » 配合無形清涼聖境運作 作為飾終最後聖地

 2000-12-01 10:20

於第四次天安太和道場興建暨管理委員會議致詞

  鐳力阿道場現在正開辦開導師養靈營,但是我仍然希望能來與會,表達有關對天安太和道場的了解與看法。

  對剛才大家已經進行的討論與勸募規劃,我個人以為:

  一、興建委員是募款最重要的聯繫,人數應該是多多益善,要請主任委員光鳴樞機負責全權推動,推出有奉獻意願的興建委員,共同來承擔,這是最大的功德。

  二、宣導團要進行全教性的宣導,這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很高興光南樞機、光昌樞機兩位樞機使者主動參與,相信宣導團在道場特別聘任的光廢預命開導師領導下,可以有完整的宣導與說明。

  我也知道有多位同奮自己主動承擔起勸募工作,我個人代表天帝教在此向參與的委員與同奮們致上敬意。

 ●經過多年奮鬥,天安工作人員終能在血汗累積成的道場內集思廣益,策擬未來方向。

  進一步我要為各位委員說明:

  一、光鳴樞機完成了師尊交付的最高原則:第一、建築與土地的合法。第二、經費收支的透明化。天安太和道場從籌備開始,財務收支都是透明的,現階段有會計師簽證,定期作正式公佈,這二個原則也說明了師尊留給我們最重要的基本精神—「正大光明」,事無不可對人言,天帝教的每一件事都可以向社會公開。

  第二、天安太和道場在無形命名為「清涼聖境」,從今年的端午節,也就是坤元輔教證道三週年之後,由坤元輔教在無形主持渡陰工作,有形則是在天安太和道場執行,為了配合無形的運作,特別請光我同奮擔任引導師,負責有關天安太和道場配合無形渡陰的工作,建立起天帝教貫通有形、無形的陰超陽薦制度。

  我也要特別說明師尊對於天安太和道場的建制與規劃,早在十二年前,師尊就要求在教內建立「飾終大典」制度,「飾終大典」的名稱來自於荀子的〈禮論篇〉:「事生,飾始也,送死,飾終也。」人的生是生命的開始,人的死是生命的終結,都是人生的大事,天帝教對於死是以生命的發展過程面對,所以就用「飾終」做為禮儀的開始,以飾終禮儀作為「生其順,死其終」的歸屬,所以才先有天安太和道場的規劃與建築,今年在無形正式成立清涼聖境,人道、天道都在全力的推動,有形、無形積極配合,相信天安太和道場在明年一定能夠符合全教同奮的期望,落成啟用,與無形的清涼聖境結合,同奮得到飾終與最後歸屬的聖地。

  各位同奮參加中元龍華清涼勝會,應該都有非常深刻的印象,天安太和道場與天極行宮在天道與人道上的充分結合,完成天帝教特有的任務。謝謝大家。謝謝!
  (講於八十九年十一月五日天安太和道場)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