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初院/台東縣初院煥然一新 百餘人參與開光盛典

台東縣初院/台東縣初院煥然一新 百餘人參與開光盛典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2期 » 台東縣初院/台東縣初院煥然一新 百餘人參與開光盛典

屏東縣初院/劉靜匡  2000-12-01 11:05

巡天節前興建平等堂 重新改置玉隆殿 眾人同心奉獻期使道氣興旺

  南部教區屏東縣初院及台東縣初院,今年在開導師會議中奉維生首席的指示,儘速完成平等堂的建設,維生首席同意極院各撥款十萬元贊助,於是相繼在巡天節之前籌建平等堂,舉行開光儀式。

  同一時間,台東縣初院也重新整修光殿,並選擇國曆十一月十二日(中山真人誕辰)同時開光。開光這天參與的教院有高雄市掌院、台南市初院、屏東縣初院、天然堂、花蓮縣初院、宜蘭縣初院等,約略估計有一百人左右參加,高雄市掌院由李光光掌教率領,包租一輛遊覽車,車子客滿,有些同奮想去還不能成行,祝賀場面浩浩蕩蕩、熱熱鬧鬧。

 ●在眾人同心誦念開光咒下,由光光掌教完成莊嚴的開光儀式。/曾維曾攝影。

  開光儀式由光光掌教主持,在同奮們誦念開光咒之下完成,接著放了一長串的鞭炮慶祝,熱鬧非凡,最後舉行超薦法會,總共持誦廿字真言四十九遍。整個儀式結束後,大家留下來聚餐,由宜蘭初院的督教長貞誠同奮及其媳婦鏡平煮了一大鍋湯圓及米粉請大家共享,同奮們藉此聯誼親和一番。吃飽飯後,大家紛紛返家,有些同奮到就近的觀光區遊玩,並購買當地特產。

  台東縣初院的光殿,由於原本進出門口與聖幕同邊,造成不便,現在改反方向,面向窗外海濱公園,同時加蓋一道牆壁,其後安置道統三代。由當地教院緒辱、林清山同奮將整棟教院重新粉刷油漆,煥然一新。平等堂的木工裝潢、神桌、神幔等奉獻,除了極院贊助外,同奮們出心出力出錢共同將之完成,神幔由天然堂的光形及敏裁同奮奉獻,台南市初院郭光城副掌教則慷慨佈施三萬元。

  台東縣初院於民國七十六年成立,由原先承租的新生路、中興路再遷移至目前購買的南海路上,當時首任的開導師江光符發大願捐款約二百萬,再加上全省各教院的奉獻,先買地再建設教院,台東縣初院至此有了自己的家,不必再東搬西遷了。

  江光符開導師後來隨師尊到美國弘教,相繼接任的開導師有王光蓮、蘇光怪,目前由王光播擔任開導師。玉隆殿的殿主及副殿主由原任的悅意夫人及上元夫人更易為平劫主宰及第十一天虎臥天天王,總護法清水祖師一直擔任原職。

  由於玉隆殿目前道氣不彰,希望藉這次開光盛典,在百人祝福之下,能使道氣旺盛,廣渡更多原人,並將資深同奮親和回來共同救劫奮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