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奮動態 中部教區

同奮動態 中部教區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2期 » 同奮動態 中部教區

呂靜式  2000-12-01 11:50

戰戰兢兢完成鐳力阿修復工程 緒慟以教為家年餘 滿載而歸

 ■彰化縣初院邱緒慟同奮,從事建築工程多年,曾經當過大老闆,也曾開過小店,現從事模版代工,承包建築工程,未來他想販賣自己研發改良、符合環保、不妨害身體健康的檳榔,希望對「紅唇族」能有助益。

  去年他參加第二期傳教使者閉關,快結訓時,偶得機緣與鐳力阿專職光通同奮親和聊天,光通提及鐳力阿自受九二一大地震波及,許多地方損毀待修,於是詢問他是否願意接下修復工程,緒慟欣然允諾,出關未幾旋又帶著工人入阿,與光猛開導師及光通多次研議工作流程,確認後即著手修復;從親和樓到鐳力道院,從無為居到玄虛鐘及救劫亭,舉凡漏水、綁鐵灌漿,緒慟秉持認真負責,戰戰兢兢的態度,效法愚公移山的精神,以鐳力阿為家,偶而利用星期假日返家與家人小聚,旋即匆匆入阿,如此持續一年多,前些日子終於完成主要結構修復工程,緒慟臨別依依,他表示這一年使生命中有很大的收穫,修道上亦突破許多,更親身體驗到無形的不可思議。

  緒慟個性單純耿直,自我要求極高,對於鐳力阿的工程,勇於負責,全力以赴,他感謝上天給予他這一培功立德的機會。施工期間,他也感受到一些異象,緒慟說每當他載貨運料進鐳力阿時,原本晴朗的天氣,會突然烏雲密佈,開始下起傾盆大雨,起初他不以為意,然而一次二次……有時載進大批材料,更像是颳起暴風雨般,而且僅鐳力阿方圓之地,附近的埔里、魚池卻是乾爽如常,多次的印證,緒慟恍然大悟,原來是無形在運作灑淨啊!

 ●耿直單純的緒慟,在鐳力阿施工期間,不但勇於負責,更以「耕心」為樂。/謝光通攝影。

  對於承接的工程,緒慟認為他領了工資不算奉獻,唯有在下班後出心出力,才是對帝教的回饋,因此,他有空即幫忙阿內其他一些瑣事,蒔花種菜,井然有條。他笑稱:「修道最重要在修心,我把菜圃當成我的心一樣努力耕耘。」不論阿內大事小事,只要同奮開口,他都熱誠幫忙,而工作時專注認真的態度,更讓人佩服,現在功成身退,大家都捨不得他離開。

  在鐳力阿一年多,緒慟白天工作,晚上則固定誦兩場皇誥,他很喜歡擔任司儀之職,自正宗靜坐先修十四期結業之後,他開始學習如何唱讀儀式動作、敲法器,五、六年來只要有空,他幾乎晚上都會去初院當司議,那種念念專注,渾然忘我的神情,彷彿深得皇誥三昧,連首席亦曾於親和集會中稱讚他。他覺得誦誥專注時全身舒暢無比,境界有如打坐一般。而他長久以來,每天至少打一坐,功夫日深,極易進入「似覺未覺,似睡未睡」之入定狀態,體悟到誦誥打坐的益處,緒慟逢人就鼓勵要多奮鬥,好東西總不忘與好朋友分享。

  緒慟雖小學未畢業,識字不多,但他好學不倦,力爭上游,多年前即效法師尊,養成每天寫日記的習慣,有時寫來雖不順暢,但他亦努力練習。去年出關後,他又開始自學英文,靠著兒子的課本及指導,他努力死背記誦,簡單的句子竟能琅琅上口,雄心萬丈的他還計劃明年遠征洛杉磯與美國的同奮親和呢!

  修道的路上,緒慟對於帝教的精神內涵及師尊的教誨奉行不渝,腳踏實地的他老實奮鬥,雖然事業曾大起大落,甚至元氣大傷,他依然心不退轉,亦感恩無形的運化,讓他的家人平安健康。尤其去年一出關即接到鐳力阿的工程,最近剛告一段落,回家後馬上又有房屋重建的工程等著他,如此的順利安排,緒慟相信正應驗了「有形配合無形,無形應化有形」這句話!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