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極行宮元旦升旗典禮報導/廿一世紀開春 浩氣射斗牛

天極行宮元旦升旗典禮報導/廿一世紀開春 浩氣射斗牛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3.204期 » 天極行宮元旦升旗典禮報導/廿一世紀開春 浩氣射斗牛

駐宮開導師/劉光爐  2001-01-01 11:50

旗正飄飄 軍威蕩蕩 祈願教運國運欣欣向上

破曉升旗 衝破黑暗

  在政經不穩、社會不安,到處充滿暴力危難之際,人們想要再過著像往日那種悠閒安逸的生活,已經是一種夢想,而想要在雄壯威武軍容整齊的三軍壯士陣前舉行升旗,看著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緩緩的升上天空更是一種奢求。

  天極行宮的元旦升旗典禮,自從八十八年元旦遵照維生首席指示,列為人曹道場每年的固定重大活動之一,三年來天極行宮秉承原則,力求完美,把這一個訊息逐漸推廣,在民國九十年的升國旗、教旗典禮中,更得到三軍部隊的支援,由部隊長親自率領官兵代表參與升旗,使得整個過程由於有三軍雄壯威武的軍容軍威、悠揚高亢的號角聲,更有楊瓊瓔立委、王戴春滿國代以及地方仕紳參與,在廿一世紀的第一天,就展示有形強大的威勢、凜然的浩然正氣,相信必可消弭無形魔氛、衝破黑暗、迎接光明,再創台灣寶島的新機運。

 ●雄壯威武的三軍代表升起國旗、教旗,象徵著消弭魔氛,再創台灣新機運。/何光帛攝。

涵靜杯寫生 朝氣蓬勃

  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剛剛升上天空,迎風飄揚之際,在本師世尊的銅像左右側,功德亭、玉靈泉紀念亭已經擠滿了未來的國家主人翁,一個個在父母的陪伴下正在聚精會神的努力作畫。有人說畫畫的小孩不會變壞,看到這麼多的小朋友,天真活潑的作畫,使我們內心感到無限的安慰,今年的「涵靜杯」寫生比賽已進入第三屆,在天極行宮管理處黃處長光滔的極力推動下,配合總幹事何光帛同奮,前召集人陳光久同奮的策劃,一切都顯得非常圓滿順利,也直接間接的把涵靜老人的精神,讓天真無邪的小朋友得以薰陶,心靈得以淨化,將來必然成為國家社會之優秀接班人。

皈師熱潮 意外收穫

  這是一項意外的收穫,照原來的計劃並沒有安排皈師典禮,到了八十九年十二月廿七日,才由陳光麟開導師與黃光滔處長提議,要在升旗典禮後舉行皈師典禮,由光爐擬宣導單,在十二月卅一日中西醫義診時宣導。意外的在元旦升旗後,竟然由國代王戴春滿帶起皈師的熱潮,第一場皈師三十人,下午二點又皈師一人,到了四點卅分,曾國安老師專程從台中回新竹老家,接來了他的父親,在感佩之餘又辦了一次皈師,總計元旦這天辦了三次皈師,共計三十二人。

開導師佈達 新氣象

  五點卅分天極行宮同奮齊聚天人大同堂,首先由陳光南樞機為陳光麟開導師佈達,光麟開導師是資深同奮,過去曾任台中縣初院的興建委員會主任委員,功成身退,接任預命開導師後在天極行宮實習,經過一年的考驗,績效優良,維生首席正式派命為天極行宮駐宮開導師,在上任的第一天就皈師三十二人,相信光麟開導師必能展開他的弘教特長,帶動旺盛道氣,進而啟動人曹法輪,使本教在廿一世紀開始就能發揚光大。

召集人交棒.好彩頭

  緊接著是天極行宮弘教推展組召集人的交接,這是天極行宮的一件大事,十幾年來天極行宮的弘教工作,就是靠著弘教推展組每年一任的薪火相傳,推動得有聲有色,這是榮譽也是責任,在黃光滔處長的主持下,卓緒丁同奮從蔡緒笑同奮的手中,把棒子接了過來,向廿一世紀繼續奔跑,迎接未來的挑戰,卓緒丁同奮會中保證,定會在廿一世紀的第一棒中全力以赴,當晚六點卅分的感恩餐會中,現場一下子募得五萬元弘教基金,由此就可證明卓緒丁同奮的人緣,以及同奮們對他的信賴,在此祝賀卓緒丁召集人,交出漂亮的成績單,為下一棒召集人蔡光鸞同奮舖好路子,更為天極行宮奠下堅固的基礎。

踏出人群,繪出希望

楊靜聲

  升旗典禮結束,近四百位參與繪畫比賽的小畫家,早已迫不急待的擺開陣勢,尋找一個最有把握的角度來描繪天極行宮,有人搬來天極行宮為其準備的方型塑膠桌椅,有的席地而坐,即刻開工大吉,繪出一個無限希望,繪出一個彩色藝術童年。

  這群來自港區十餘所中小學、幼稚園、托兒所的學童,都有帶隊指導老師及家長隨行,呈現出難得一見的親子共同創造圖,場面十分溫馨、感動。教內諸多同奮如靜瑙、鏡藏、緒墾、敏脉等同奮均全家出動,他們都表示這是最好的親子活動,不但可帶領文化藝術活動的發展,也是天帝教踏出人群最好的弘教法門。

  筆者特地訪問多位參加的學童家長、老師對此活動的看法,有一位吳厝國小的吳小妹妹說:「我是第三次參加涵靜盃比賽,我不相信相同的景物畫第三次不會得獎。」哦!原來是衝著獎金而來的,真的是「重賞之下必有勇夫」。

  鹿峰國小的李建雄老師不但帶了班上多位學童,也帶來自己的子女來參加,他表示雖然不認識天帝教,但十分認同這種正當休閒活動,不但給孩子們臨場寫生的經驗,也驗收了教學成果。

  帶來一對子女參加寫生比賽的周太太則表示,常在沙鹿地區看到天帝教文宣,也接受過天人炁功服務,卻覺得這是個帶有神祕感的宗教,好像都是官員、富商、高級知識分子所信仰的教,更覺納悶的是:神奇的「氣功術」(天人炁功)內涵究竟為何?她還反問筆者:「啥是天帝教?」看來極院要積極設計一些淺顯易懂的文宣了,同奮可在對外弘教時口徑一致,讓社會人士儘快了解帝教內涵。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