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醒心中赤子 徜徉大道星空下

喚醒心中赤子 徜徉大道星空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11期 » 喚醒心中赤子 徜徉大道星空下

宋靜貴  2001-09-01 09:25

天上人間全方位盡心調教,讓學員心無旁騖的專心修業。

  抱著一顆期待、興奮又害怕的心,參加了在鐳力阿中舉辦的第三期傳教使者訓練班,期待的是希望能經由五十五日的訓練,更深入地瞭解天帝教之精神內涵與修持方法,並突破自身瓶頸,修持更為精進,進而能善盡傳教使者之職責;興奮的是在帝教奮鬥十年後,終於有勇氣、決心更上一層樓;害怕的是不知是否能順利的通過五十五日的磨練和考驗!

  報到第一日,手中接過一大堆書籍及學員手冊,急忙翻看課程表及生活作息,一看之後,很令我感動,今年由天人訓練團主辦的訓練課程,不但各個課目都訂定課程理念與訓練目標、課程簡介,輔訓人員組織亦井然有序的編製成課務組、道務組、輔導組等八個組別,共有三十多位同奮義務投入輔訓工作,他們皆以學員為中心,於課業、靜坐、起居、健康不遺餘力的照料著,使我們可心無旁騖的專心修業,在此向他們致上最高的敬意與謝意。

  阿中是帝教的天曹,平日就已有門禁管制,在此五十五日,不論有形、無形更加嚴格加強關防,以助學員們之閉關修煉。景致幽雅,一片清蔥的阿中,在全面淨化後,益覺仙氣絪縕、靈覺充溢,處處可見生機盎然的花草,四週蟲鳴鳥叫聲不斷、空氣清澈、芳香,能在此人間仙境修煉,當要惜福,更要知曉無形、有形投入如此多的心力培訓我們的苦心,亦要戰戰兢兢的努力學習,以便於出關後,能在所屬教院內恪盡本職,為帝教之神聖使命盡一己之力!

  雖時值盛暑,但仙佛對學員們是愛護有加,時常午後一雨消暑,所以晚上睡覺不但不須吹電風扇,還要蓋棉被哩!每日皆有數篇聖訓降示,指導學員們在靜坐、誦誥、修持上要注意之事,對於靜坐各個階段之生理、心理變化,修心之道、天命的覺醒及學員們有疏失、不足處,皆耳提面命的諄諄教誨,使得我們得以理入、行入兼進。

  這一期的無形訓育組織總主持為首任首席使者,師尊及上聖高真們本著慈悲的情懷,盡其所能的依各個學員之體質、靈質調靈調體。心能靜下來,平日有勤做五門功課的學員們,皆能很快的感受到不可思議的調靈調體功效。許多學員的氣色在短期內有明顯的改善,講師及聖訓都一再提醒我們,靜坐之目的,非自修自了,乃是救世救人,如囿於一己之私,只求在肉身上下工夫,不得其法,不得其門而入,則徒然虛耗而無所得,所以講師們都鼓勵我們,好好把握這五十五日,虛心省懺,誠心發願,便可得原靈相助,以助長身、心、靈之提昇。

首席闡道,引領同奮信心十足的親近師尊,走到 上帝身邊。

  課程、作息的安排採自律、自奮、自治管理原則,每日約有三個半小時的早休、午休時間,學員們可利用這段時間小憩、寫日記,或加強靜坐,使肉身得到充分的休息、心境寬鬆,以承接有形、無形之調教。

  傳教使者之職責在傳佈 上帝的教化,所以本班之養成與訓練,亦著重在「傳」與「教」兩個層面,在課程設計上,以心性修持為主軸,透過內心的自省,找到內在的真我,聆聽心靈深處窮究宇宙真理的聲音,了解生命的意義與究竟,徹底掃除心中蒙蔽的障礙,貫徹自赦、人赦的真諦,體悟師尊「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劫由人造,必由人化」的精神,堅定信心,發願弘教,一步一腳印的走下去。

  維生首席的「闡道」、「傳心」課程,是令學員們最為動容的課程,往往於課後,可聽到學員直說:好感動,或是讚歎首席學識的淵博,或是感動於他老人家對 上帝之道的體認,或是驚心於現世的紛亂。在首席鏗鏘有力、氣勢磅礡的宣講中,他用盡了所有的心力闡述了天帝教的內涵,拉近我們與 上帝、師尊的距離。

  首席說師尊一手推開了二扇門,讓 上帝看到我們;也讓我們看到 上帝。師尊是一位凡人,憑著一步一腳印,苦修實學證得昊天心法,以之修煉、救劫。

  為了讓我們能更深入了解並學習師尊苦修實學的歷程及精神,首席帶領我們一同探究「昊天心法」的根源,他先詳盡的說明對師尊學術思想影響很大的華山學術圈,並花了一番心思整理出華山學術圈於中國文化脈絡之發展、演變軌跡。很令人驚訝的是老子道德經開啟的道家思想,在中國綿延不絕文化洪流中歷經二千多年後,發展出以陳摶及呂祖為核心之華山學術圈,陳摶及呂祖亦飽讀儒家思想,而其中文始派修「虛無大道」「自然無為法」,其靜坐修持及天人合一觀念對師尊影響很大,師尊自有為法至無為法,在華山時一直暗中摸索,潛修法華上乘昊天心法,所以師尊非生而知之,是學而知之,更是困而知之。

  為了讓學員們更為接近 上帝,首席首先從浩瀚之中華文化中,淬取「道」之意義,道是中華文化傳統的意識型態。道家對道的看法就是自然法則,屬於天道;儒家則是以人本為中心,屬於人道。一個是自然的規律,一個是社會的秩序,而其共同特點就是「和諧」,所以道是「和諧的秩序」。首席最後以八個特質說明道的本體:道是路、道是體、道是一、道是無、道是理、道是心、道是氣、道是中。明瞭道的真義後,首席接著說「 上帝即道,道即 上帝」,至此,才明白為何「 上帝就在我們身邊」,才明白為何「天人同理」,才明白為何有「天赦年」,才更明瞭教義中的上帝觀。

  首席如雷貫耳的闡述 上帝之道,讓我有如大夢初醒,不再視 上帝遙不可及、虛無飄渺、似有若無,當站在光殿中光幕前,我有信心通往 上帝的門是開的,當全神貫注虔誦皇誥,我有信心已通天心,不再疑惑、不再猶豫!我隨時可以主動的接近 上帝,只要我心中一片光明,我隨時可以向 上帝祈禱,只要我心中一片赤誠!

課程的洗禮,讓我們契入昊天心法精髓,將一顆顆私我心,換為大我情。

  本期的課程設計重點之一─心性修持,在首席、緒禧開導師、光證、靜換等講師之宣講下,讓我們建立了更清晰、更正確的生命觀,從而了解如何向自己奮鬥,進而向天奮鬥!本教的大經─教義,其義理自個人生命之來源、昇華、蛻變至宇宙生命之生化不息皆涵蓋之,豐富生動的內容,讓講師們卯足了勁,各自從不同的觀點闡釋其義理,有感性的讚歎、有理性的分析、有抽絲剝繭的探尋、有實修的體悟、亦有宏觀的揮灑,他們至情至性的宣講,讓我們了解惡習的來源,讓我們明白起心動念的重要,讓我們知曉持敬修持的工夫,讓我們超越生死的界線,讓我們昇起奮鬥的決心,讓我們融入宇宙緜延不絕的生命中……,每經一節課的宣揚,生命又再一次的洗禮,在不斷的洗滌、淨化、昇華中,我們漸露赤子心,我們感受到生命單純的喜悅,我們徜徉在生生不息的宇宙中,爭奪、比較、自我、貢高……已顯得可笑無意義了! 

  由心性修持進而論及昊天心法之修煉亦是課程重點之一,昊天心法之修持平白淺顯,其關鍵處在打開天門,且有一無形組織配合接引祖炁,故皆有所應,雖然如此,若基本之心性修持做得不好仍難竟其功。

  帝教之昊天心法是從神功(煉神還虛)下手,但須有性功及命功之基礎,平時就要養成心神凝聚的習慣,不可渙散,心念空以煉氣,煉氣以達心念空,由此可知為何要性命雙修,因心和氣皆是和子與電子互相引合之作用,而唯有靠靜坐及煉心,才能使和子與電子達到適切配合熱準,靈覺之心才能發生作用,真我才能成為主宰。

  另外,有憂患意識、知天命從而發願,以引原靈先天一炁之親和,更是修煉昊天心法不可缺之要素,上天急於與原人配合以搶救三期浩劫,有救劫意識者,原靈才會願意助他,助他成長,助他修煉,以共同完成救劫使命,天人同登雲程。

  首席在本班開學之初,曾很悲痛的指出,本班學員很多為「自了漢」心態,無憂患意識,讓我覺得很慚愧,因我自覺亦是其中一員,總覺得自身有許多問題待解決,諸多心力都擺在「我」上,而事實上,無法放下「自我」,又如何能「忘我」?所以不如將「小我」轉為「大我」,不如以「我心」貫通「帝心」,將個人事情化小,將救劫使命常擺心中,才能真正契入應元組織,才有了天命、回天的機會!

由逃避、試探,到正視內心幽暗,心中垃圾伴隨淚水一齊流逝。

  每週安排一至二日的「自律奮鬥修持日」,其訓練目標為培養學員主動奮鬥精神與態度,希望學員能自發心願,自訂目標,誠實的面對自己的本心,藉由誠懇的祈禱、反省懺悔,啟發自覺之心。其活動內容有禁語、抄經、撰寫修持日記、服勤、心靈之音、光殿祈禱省懺等。

  學員們在緊鑼密鼓的理入、行入之心性鍛煉後,都變得很「自律」,開班會時亦是有條有理、禮尚往來,彼此謙讓,光證副執行秘書都直呼這是閉關開班以來不曾有的現象。或許大家都向我們的班長光滔同奮學習─無事時不囉唆,有事時就大化小、小化無,所以一切都「好說」!

  另外本班的幹部都異常熱心,對學員們幾乎是有求必應,例如文具每兩週調查購買一次,學員漏帶之教本,馬上去借,輔導中心也忙著處理各個案件,學員們只要將自己的「心」管理好即可。

  為了帶領學員們進行深沈的省懺,每週自律奮鬥修持日皆安排感性的心靈之音活動,其中有二次由首席帶領學員們在光殿跪懺。

  第二週上課時首席首先代表學員們向 上帝省懺,請 上帝原諒我們的自私、執著、多慾……,並哀求 上帝,他願意承擔同奮們、蒼生的過失,不惜靈肉俱毀。首席由誠摯、低沈轉為高昂、悲痛,他聲嘶力竭的向 上帝訴求著原諒我們、保護蒼黎,哀痛的悲嚎迴盪在光殿中,許多學員都心有戚戚焉的由低泣轉為號哭,大家將心中的石頭、垃圾、污穢隨著淚水一齊流出,更感動於首席的大愛及承擔!我們何其有幸,有首席為我們承擔,我們又何其忍心讓他老人家為我們承擔!大家應自覺、自我承擔!在自行省懺中,由自赦、人赦中承天赦,這是一位救劫使者該具有的基本素養!

台灣危難迫在眉睫,關內學員一馬當先,祈求 上帝保衛家園。

  每週一次的心靈之音活動,在大同堂,微光暗露的佈置中,輕柔的樂音飄盪廳堂間,大家的心在沈澱的氣氛中安詳的靜伏著,靜雯輔導員在樂聲中,以沈穩柔美的嗓音帶領大家進行心靈之旅,她小心的、輕柔的啟開我們的心扉,讓我們直視平時不敢看、不願看的幽暗處,讓我們將它輕輕挑起、撫拭,在深沈的、勇敢的俯瞰後,我們將內心深處的聲音寫在省懺文上,帶上光殿,向 上帝祈懺,向自己坦白、認錯改過,我們由逃避、試探、正視至省懺,將心中的污垢慢慢刷拭,期望出關之際,能還原一顆潔淨剔透的初心!

  為因應台灣日益擴大的天災,自第四週起之自律奮鬥修持日,皆調整為全日誦誥,一日安排有七、八場,每位學員至少要誦四千五百至五千聲。天帝教是救劫的宗教,即使是在閉關的學員也不能稍卸責任,反而要一馬當先,因我們集結近二百人,而且住在天曹所在地─鐳力阿中,又受有形、無形花費無數心血調教、照顧,理當義不容辭當先鋒。八月卅一日出關日,我們又決定整隊移師至天極行宮參加護國祈安清涼勝會,除了少數學員有私事外,其餘學員皆全程參與至九月二日晚間止。期望經由全教的努力,能將台灣的劫氣化減到最低。

  今年的傳教班開課日原來已是天赦年結束日,但維生首席在六月份靜思悔過廿一日中,得知台灣天災行劫仍未完全解除,為免帝教復興基地生靈遭塗炭,為保住中華文化的老根,首席又以靈命力保,聲聲願願為萬生萬靈請命,再延半年天赦之教,首席大孝感動天,遂於七月十日蒙教主上帝溫諭再延長半年,首席於拜領玉旨後,一刻不遲疑地上清明宮叩謝,銘感得痛哭流涕半小時,振動三曹。翌日便在課堂上向我們宣佈此項好消息,午刻即率領全員上光殿謝天恩。

  我們這一期學員很幸運,使命亦很重大,得以在天赦年間接受特殊教化,若能在五十五日潛心接受有形、無形之調教,修煉心性,便可在自赦、人教之基礎下承天赦,而出關後之奮鬥及教化更是刻不容緩的事,救劫乃以教化為重,人間若奮鬥不足,天赦恩典之降顯即不能順利下達。台灣人心趨向奢侈、浪費、貪婪、浮華、民風積重難返,益使行劫之氣一再壯大,在此危機重重下,首席期許本期傳道、傳教使者班自覺性發動一項重大任務─規劃救劫祈赦方案,祈求多數台灣人皆能經由此淨台活動,自覺覺人、寬恕悔過,拋下不良生活習性,知天恩、惜天福,共同為台灣之明日力行新生活,如此,台灣才能真正遠離劫難,才能得天赦!

  八月四、五日是本期傳道、傳教班改寫歷史的日子,八月三日晚間上課時,光中樞機穿插傳達一項訊息,繼桃芝颱風後,台海外圍現在又有三個颱風形成中,若三個颱風合成一個強烈颱風橫掃台灣,台灣可能會一蹶不振,而且今年年底之選舉有可能演變成流血暴力事件,在此危機之下,乃臨時決定在四日、五日安排兩整日之緊急誦誥,許多學員在憂患意識下,發願要全程參與,兩天下來約誦了二百萬聲皇誥,大家都精疲力竭,雖事後得知,這二日的緊急誦誥,化解了台灣一次行劫災難,但大家在欣慰下仍心有餘悸。因深刻的感受到行劫之氣,所以八月份的訓練課程表,我們自動延長每日誦誥時間,我們犧牲了睡眠、休息、靜坐時間,來祈求 上帝保衛我們的家園,充份發揮了救劫天使的精神!   (下期待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