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外一章‧之二/用念力快遞真情

真情外一章‧之二/用念力快遞真情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11期 » 真情外一章‧之二/用念力快遞真情

呂靜式  2001-09-01 09:35

受日式教育的父親,向來是「愛在心裡口難開」,
但這張充滿了柔情貼心的生日賀卡,竟讓母親
看了後,感動得淚眼盈眶,
臉上滿是知足感恩的幸福笑意。

  七月下旬,我因教訊採訪義工之職,進鐳力阿停留數天;此行我特地帶了幾張空白賀卡進關,因我的母親貞填的生日在國曆七月,平常只要是父母親的生日或重要節日,全家人總會相聚一堂,或吃頓飯;或切蛋糕,在熱鬧的談笑聲中享受人間最至真的天倫之樂;而今年適逢父親顯門及妹妹鏡緣同時閉關,不克回台北替母親暖壽,因此希望藉著賀卡寫下祝福。

  父親處世一向小心謹慎,閉關前夕,她擔心母親大而化之的迷糊個性,會忘了關瓦斯、出門忘了鎖好窗門……,不放心母親一人看家,因此離家前寫十幾條注意事項,千叮嚀萬交代才前去閉關,因而當我將卡片交給父親,同時也促狹道:「媽媽可是很努力認真看家喔!」父親莞爾一笑,接過了卡片,自言自語說:「要寫些什麼呢?」

  離開鐳力阿前二晚,父親得空將卡片匆匆交給我,囑我一定轉交母親,回到親和樓宿舍,望著那張賀卡,在好奇心作祟下,我心雖明白「非禮勿視」,但仍忍不住打開「校稿」一番,心想以老爸向來不善表達情感的個性,反正大概就是幾句祝福的話嘛!孰料打開一看,我嚇了一跳,父親居然洋洋灑灑寫滿整張賀卡,越往下看,我不禁紅了眼眶,父親開頭寫到:「……這是我第三次閉關,無法參加妳的生日慶祝宴,真對不起,我不在家,讓妳多操心,謝謝妳……偶爾妳也要出去散散心,總比在家看電視好多了….」信中父親亦不忘請母親代為問候教院的同奮們,卡片末了,他更寫著:「現在,我要以真誠之心,以念力唱生日快樂歌,請監護童子幫忙,把我的歌聲,帶到妳身邊,請妳手拿此卡片,雙手捫心,靜下心,閉上眼睛聽我唱,準備好了嗎?祝妳生日快樂,祝妳生日快樂……」接著又以英文重複一次,最後寫著「祝妳永遠青春美麗、健康、身心愉快、道業精進。」

  讀罷,我不禁感動得掉下眼淚,不敢置信這樣充滿柔情貼心的話語,竟會是出自父親之手。受日式教育的父親,總有著大男人的心理,對於母親,他向來是「愛在心裡口難開」,甚少將感情流露出來,不但口鈍,更是筆拙;看著父親熟悉的字跡,我強烈感受到那份真情流露的赤子之心,第一次覺得父親原來也是浪漫多情的。

  第二天碰到父親,我將自己的感動告訴他,父親一本正經補充說:「我們這週正好在研討『親和力』與『念力』,給了我很大的靈感,我可是真誠捫心祈禱後才下筆的。」看來這次以心性修持為主的閉關修煉,真是啟發了父親那顆活活潑潑的初心哪!

  回到台北,將賀卡轉交母親,在母親打開閱讀之際,我起身作勢去廚房拿蛋糕,偷瞄母親,但見母親將卡片放於胸前,又悄悄拭去眼角的淚水,而臉上卻盪漾著知足感恩的幸福笑意,看著父母親年逾耳順,感情彌堅,心中自是甚為喜樂,他們倆夫妻雙修,奮鬥的腳步及成果,遠早已經超越我們幾個為人子女的。尤其是父親,四年多來一點一滴的在蛻變,更讓我見證到 上帝真道的潛移默化,確是不可思議啊!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