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劫時期不把握修行 又將待何時 走出屬於自己的路 但求無愧於心

末劫時期不把握修行 又將待何時 走出屬於自己的路 但求無愧於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11期 » 末劫時期不把握修行 又將待何時 走出屬於自己的路 但求無愧於心

 2001-09-01 10:05

九十年六月廿四日
辛巳年五月四日卯時

首席承天智忠玄君:

  又是一年之「坤元日」,同奮的心一如往昔,吾心亦是!

  每年也藉此在鐳力阿道場內舉行坤院年會,這是帝教坤道同奮最重要的活動,一方面回顧,一方面改進,雖然坤道同奮協助教務推展,功不可沒,然往往也是面臨天道、人道雙重壓力,身心都有很大的負荷,吾以為要有健康的身體,才能顧及天人二道之均衡發展,吾期勉坤道同奮,煩忙的家事,任重之教事,仍應分出緩急輕重,養生養心,才可以走更遠的路。

  坤者,女身也,以「女德」為先為重,中華文化傳統的女德,先從相夫教子,維護一家之根本做起,吾喜歡強調:先修人道,再修天道。乃是因為家為國之基,家庭解體了,國也動搖了!所謂「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齊家還是要以修身為本,坤道同奮就是要修女德。

  處此三期末劫時期,此時不把握修行,又將待何時?各位同奮於坤元日以「感恩、知足、惜福」追思,吾最希望各位同奮珍惜緣法,一心修行,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人生不求什麼,但求無愧於心,自在修行以造靈命。
九十年六月廿九日
辛巳年五月八日巳時

首任首席使者:

  對「天赦年功德圓滿感恩祈禱典禮」之儀式,作以下指示:

  一、天赦佳音,三曹共振,一體遵行,即日行將功德圓滿,人間由維生首席使者在天曹鐳力阿道場躬親祈禱感恩。

  二、在儀式之中增加「跪懺」,以鐳力阿道場同奮為同奮代表,以自省自覺的跪懺哀求教主上帝,悲憫萬生萬靈,感恩天赦之教。

  三、天赦年之後,面對行劫之全面布署,同奮們當自立自強,發揮正氣奮鬥力量,得能扭轉氣運,同奮任重而道遠!
九十年六月廿九日
辛巳年五月八日午時

首任首席使者:

  本席詳閱「第一天赦年功德圓滿感恩獻文」,有感而言:

  一、維生首席使者一本初心,力請延長天赦之三大祈願,誠心祈求,本席一同恭請聖裁。

  二、第一天赦年功德圓滿感恩獻文,條理分明,言之有物,人間同奮當細體之!
九十年七月四日
辛巳年五月十四日辰時

首席正法文略導師:

  一、專案核備修訂台灣復興基地、國際教區使用之一般、行將回歸自然、回歸自然等皈師表文以及童子記名表文。

  二、「行將回歸自然」之皈師,原訂限以「直系血親」代理,現適應時代環境需要,可開放擴大至「旁系血親」亦可代理申請,但亦應兼顧人間家庭倫理,以和助道,以和助修。

  三、童子之請求記名,原訂以父母共同具名代為申請,今可開放至由父母其中一人以上代為申請即可。作此修正,乃在擴大人間「親權「的方便,父母雙方有共同信念最重要。
九十年七月二十日
辛巳年五月三十日酉時

首席正法文略導師:

  核備九十年度六月份各教院、教堂弘教資料統計。指示:

  一、天赦行運再延半年,各教院、教堂同奮奮起而行,把握契機,創造弘教先機。

  二、弘教先確定目標,團結合作,分工合作,整合行動力量,自有種樹。

  三、弘教資料統計可作為群策群力之奮鬥依據,可藉以自我評估,力求改進,入紅塵洗煉,在火宅煉心,以試金石。

  四、弘教資料應準時呈報,以為「無形應化,有形配合」。
九十年七月三十日
辛巳年六月十日申時

三期主宰:

  三期末劫行運乃行劫與救劫相互並行,視人間救劫力量而有不同層次之行劫施行!

  維生首席使者以大無畏之慈悲祈得天帝詔示:天赦之教普施人間。人間劫運得能暫緩而化而延。

  惟以人心若不能經由天赦之教而有覺醒,行劫又將啟動,天帝教同奮之救劫天命乃是至大至剛之正氣力量,惟有積極投入救劫弘教,方可消弭行劫於無形。
九十年七月卅一日
辛巳年六月十一日申時

太虛子:

  天災、人禍皆為劫務之關鍵。天災仍是源於人類過度開發,破壞大自然生態平衡,面臨大自然之反撲,人類之科技發展必須避免更多失衡現象,否則將引來更多、更大之天災。

  「劫由人造,劫由心造,劫由人化,劫由心化」,人心趨向貪婪,以暴制暴只是劫上加劫,而有天災人禍,天赦再延半年,根本之道乃是「人心之淨化」,人心不能淨化,天滿、地滿、人滿三滿,一發不可收拾。

  維生首席使者由自赦起步登高一呼,信念已在各地流傳,啟迪人心,從善如流,勉人省懺悔過,修身修心,相信在維生首席使者之精神號召下,自赦、人赦承天赦,將有一線祥和之光透發,向全世界擴散,萬生萬靈同受天赦恩典。
九十年八月十九日
辛巳年七月一日午時

一炁宗主:

  陰曆七月一日是天曹中元龍華會期開始之日,亦是中華文化傳統「鬼月」的開始,帝教同奮不需完全免俗、避俗,但應探知其中真義,不在只求「去災遠禍」,而是以佈施之心,配合中元龍華行運,多持誦帝教特定經典、基本經典,普渡有緣。

  人間同奮多誦誥、誦經,正氣充沛,以陽氣溫和暖化陰氣、怨氣、嗔氣種種不正之氣,直接加被於地曹,陰安而陽泰,這是經由虔誠誦誥之念力轉化成正氣、陽氣,中和陰氣,調節大自然氣氣運行的道理。對個別的人而言,正氣熱準提昇,可以應用自然法則排除業力。

  陰曆七月正是帝教同奮發心佈施的大好時機,修行「釋冤」、「解孽」的自赦人赦之道,消除業障,重得清白之身。
九十年八月二十日
辛巳年七月二日午時

一炁宗主:

  清涼勝會與秋祭法會雖同以「陰超陽薦、天清地寧」為主,但同中有別,吾再加闡述︰

  一、清涼勝會是配合天赦行運,澤被地曹,以「淨獄」為主要任務,九幽十類一體拔渡。秋祭法會則是以祭祀儀禮超薦,主要基論在於《新境界》第五章「精神之寄托」第二節「親和力關係」的「人與和子之親和力」。

  二、清涼勝會以人間誦誥誦經、講經說法教化九幽十類,無論嗔、痴、執性多重之性靈,均可因著天赦恩典之特殊因緣而受度,一識轉清,頓啟痴迷,一陽來復,群陰剝盡。秋祭法會念念牽繫個別之先靈、宿業,擴大及於家族、宗族,亦可對在世之親人陽薦祈福,鼓勵人心向善,培功立德,積善人家有餘慶,彰顯慎終追遠之孝道。

  吾受命主持「辛巳年護國祈安清涼勝會」,必須對人間帝教主辦單位說清楚清涼勝會與秋祭法會分別承擔之天命任務。深願人間主事同奮確立清涼勝會乃以「天赦年淨獄專案」為任務之基本精神「施比受更有福」,清涼勝會正是帝教救劫使者以慈悲心佈施的大修行啊!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