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關生活 收穫點滴在心頭

閉關生活 收穫點滴在心頭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12期 » 閉關生活 收穫點滴在心頭

東京都掌院/胡敏償  2001-10-01 10:50

  期盼的八月四日終於來了,一大早與老公野間晃從冒著低溫下著毛毛雨的北海道搭機回到了台灣,在台灣省掌院渡過了愉快又熱鬧的三天淨靈期。七日,敏堅掌教開車送我們到鐳力阿,抵達時大門戒備森嚴,必須先誦經淨身後才許進入,已是晚餐時刻了,在餐廳裡意外的見到台南教院的幾位老同奮,興奮的不得了。進入分配的房間,碰到與幾年前有過一面之緣的賢秀同奮,就此開始了我們同居生活,每天都有講不完的話題。

  八月八日,正逢父親節,早晨學員們一起到黃庭向師尊慶賀,「師恩頌」才唱,內心就充滿了對師尊的愧疚,滿臉皆是淚水。

  閉關早上課程幾乎是首席的課,也是最熱門的,可惜日本同奮雖有翻譯,只能知其一而不知其二,難以深入,得不到共鳴;下午則分別上小班課,有天人功、人的生死、天赦年、教史、師尊師母的一生等等,大家都感到受益良多,而其中以光昌樞機拿出一些當年師尊到日本弘教的舊相片,及與日本資深同奮親和時所寫的字條(這些都是樞機從垃圾筒撿回來保存的,現在都變成寶物),尤其讓人興奮不已。

  每星期三晚上皆是親和集會,首席親切關懷的詢問我們的生活起居及靜坐情形等等,另外,還安排靜昶對「忠」字的闡述,野間晃對「和」字意理的註釋,每次的親和,幾乎都在意猶未盡的愉快狀況下期待下回再見。

  此次日本班共有六位同奮來參加(老公與我是後來才插隊的養靈班),其中除了奮福同奮中文完全不懂外,月安同奮稍微聽懂也可說一點點,老公是道地的日本人,但因精通中文,是美國同奮口中說的「很會說日本話的台灣人」,靜昶、華慈與我都是遠嫁日本的媳婦。

  這次五十五天,奮福說最令他感動慚愧的是,本想來把髒身體清除乾淨回去就好,課程有聽沒有懂無所謂,聖訓卻下來表示:「不能讓日本同奮毫無收穫的空手而回。」訓練團立即為我們這群「少數民族」安排了專修課程,賢秀同奮也馬上趕來幫忙翻譯,使他受益良多,非常感激。他更感受到以前總是「寬以律己,嚴以待人」,這次閉關讓他終於領悟到自己以往的錯,今後將改正缺失往新的生活方式去走,也會將這次學到的精華去造福更多的人。

  靜昶與月安同奮是相當受矚目的一對母女,靜昶能說善道、笑口常開,是聽一可悟十的人,相信未來是日本的弘教大才,而月安是這次最年輕可愛、最得人緣的,坐功相當好,什麼事也與媽媽一樣,總是笑咪咪的,應是最有實力的弘教天使。華慈同奮則聽說在長青班是很有親和力的一位,願就如同她道名一樣,永遠散發出慈愛的親和光。

  至於老公說閒也閒,說忙也忙,又是學員、又是講師、又是翻譯、又是弘教影帶的旁白人,不過好像忙得不亦樂乎的樣子,精神也很好;首席的課,更是使他受益良多,每一句話、每一則小故事都有震醒人心之功效,期待著他翻譯更多書藉,讓日本同奮也能研讀到我們帝教的寶貝。

  而我呢?真的就是老公的跟班而已,不過也收穫不少,希望自己今後能把「內轉」的能量好好修存起來,否則那來的力量「外推」呢?感謝公婆的寬宏,以及老公的堅持,要我陪他全程參與,才有此機會與學員們共渡這次珍貴的閉關生活。

  日子一瞬間就過了,心裡雖已樂在每天能誦誥、打坐的生活裡,卻也急著想早日回日本見兒子們的臉,首席說的人道生活才是真修道,以後有機會再來吧!感謝鐳力阿所有同奮的照顧;期待著我們日本班的同奮回去後,不辜負這次天上無形仙佛及師尊的教誨,首席和台灣全體同奮的全力照應,我們將手攜著手共同一起化日本的災劫。最後以師尊的這句話「我命由我不由天」,讓我們彼此共勉之!

【我們的心聲】

‧高山奮福(野間晃譯)

將教化深入日本民間

  台灣這邊的人對天帝教的信心是不折不扣的百分之一百,我看到就嚇了一跳。這應該是日本與台灣人民性格不同所致吧!該怎麼做日本人民才會對天帝教有親切感呢?看到台灣同奮的努力奮鬥,好像有了線索,等回國後,我一定深入學習,將天帝教的偉大精神深入日本民間而奮鬥!

‧野間晃

要努力翻譯更多教材

  首先感謝維生首席特地為初皈同奮的我點道開天門,傳授靜坐,及各位工作人員協助。

  唯修行方面,七情六慾難以割捨,唸皇誥、誦經及靜坐都成為每日該消化的例行公事,未能回饋諸仙佛之教誨,非常慚愧。

  在鐳力阿的生活非常舒服,願還有機會再來,希望回國後多多努力奮鬥,翻譯更多的教材,幫助日本同奮了解天帝真道。

  讓我們一起奮鬥!謝謝!

‧華慈

學到好多道理

  五十五天的閉關讓我認識了不少同奮,也學到了好多做人做事的道理,感謝長青班的候光層開導師及呂光撫行政副弘教的殷勤教導、照顧、關懷,使我受益良多。

  感謝師尊、師母的慈悲及首席不惜勞累為我們上課、講解的厚恩。

‧胡敏償

傳佈 上帝的恩寵

  終於把老公給渡進我們帝教了,我像孫悟空斬妖一樣,經過了一層層的難關,終於如願以償,這是我期待又盼望了十幾年的心願。

  在此敏償真的要感謝首席對我們夫婦的寬宏慈悲,特地替我先生點道、開天門、傳授靜坐,同時也感謝賢德樞機、敏堅掌教等等同奮們的全力幫忙,才使得我們有此福份來參加此次閉關養靈。敏償願把 上帝對我的這份寵愛化做力量,來傳達我們的教主上帝的真諦給宇宙眾生,讓所有眾生也都可享受到 上帝您的恩寵。

‧卓靜昶

「道」真有意思

  這五十五天的心得,用千言萬語也無法形容得出來。在關外就沒有這種奧妙奇蹟的感觸,鐳力阿真是一塊聖地。以前來過二次,只是十天或一禮拜的時間,也勝不過這次的成果,能讓身、心、靈提昇熱準,希望每年都能回來加強修持。

  以前就像「道賊」、「盜道」,只「偷」到一點東西,這次五十五天得來的心得—「學道則儀」的入道、知道、信道、學道、辦道、親道、皈道、奮道、進道、悟道、傳道、證道,這些道真有意思,又讓我智慧提昇了。真感謝無形應化有形,來教導我們成為 上帝的孩子,成為有用的人,決心不再迷失了。

‧林月安(野間晃譯)

身心輕安自在

  來之前我在想鐳力阿到底是什麼樣的一個地方呢?聽說是在山裡面,一定很遠,而且有很多蟲吧!我很怕蜥蜴,到外面會不會被嚇到呢?

  已經好久沒有來過台灣,而且暑假沒什麼計劃,就決定來看看。來得很自然但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要學習是不是腦袋無法接受呢?

  我本來不太了解天帝教,來了是不是有辦法理解呢?來鐳力阿見到很多不認識的人,學了很多中文,講得好愉快!

  在鐳力阿,心靈和身體都覺得很輕,可以安靜下來。這裡學習到的與學校不一樣,能學到天帝教的東西,有點像心理學。

  在日本,我靜坐時雜念一大堆,但在這裡學到了一句「一切放下,放下一切;一切不想,不想一切」的時候,我恍然大悟了,自然能與這一句結合在一起,心可以冷靜下來了。

  讀天帝教的書學了人的心理,天帝教各形各色的名詞讓我學到使用語言的重要性。很高興能來到這裡五十五天,希望下次還有機會。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