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其有幸認識你

何其有幸認識你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12期 » 何其有幸認識你

天安堂/楊靜聲  2001-10-01 11:25

綿綿關愛來自四面八方,
溫暖了受傷羊兒的靈魂,
再度就業的敏脉,
帶著三個嗷嗷待哺的孩子,
一路走來,信心昂揚……。

  在詩歌雅筑樂聲中,追思會成功圓滿的留駐在每位參與盛會的同奮心中,可以確定的是,位在無形的光侍開導師想必是滿心歡喜,五年來同奮未曾忘記他,以敬佩之心赴諸行動,用最豐盛的心靈喜宴,告慰在天之靈。

當年幼子 亭亭玉立

  在帝教大家庭裡,來自四面八方綿綿不斷的關愛與鼓勵,溫暖了受傷羊兒的靈魂與身軀。雖然疤痕不會消失,但「扶持」是最上等的療傷良藥,敏脉及孩子已能坦然面對深刻的烙印,而這份自信心來自絕對的信賴 上帝與奮鬥意念。

  從帝教大家長—維生首席至各級教長、同奮對開導師遺孤的呵護,一直是敏脉常言的:「何德何能蒙受大家的照顧。」每次首席巡迴親和訪問至天安堂,總是會特別關照、諄諄囑咐:「孩子還小,健康重要,要注意均衡飲食,不要堅持素食。」當映華向首席爺爺告狀,媽媽不讓他看金庸武俠小說時,首席笑著說:「武俠小說好呀!當年在華山我也看,除了金庸以外,還珠樓主的蜀山劍俠也很精采,書中的忠孝節義寫得可真好!」得了便宜(過年紅包)還賣乖的小子理直氣壯的「告御狀」,當娘的敏脉這回無話可說啦!只好塞一句話下台階:「看書不可駝背。」五年前那個搞不清楚狀況為何大人要他跪在庭院外,爬著進門去見父親最後一面的靦腆小男孩,今年已是要升小六的美少年了。

  教訊二0二期曾刊登一則筆者撰寫的「兒童靜心靜坐營」報導,我家即成了熱線,諸多坤道同奮看了報導來電關心敏脉母子生活近況,台北市一位坤道同奮更是可愛:「妳記得我女兒嗎?今年考上北一女了,有八大箱小時候未穿過的衣服,如果送給敏脉的女兒,妳覺得妥當嗎?」「沒問題,照單全收,再謝謝您!」我十分自信的回答,「妳想會不好意思嗎?」「妳可以做主嗎?」「開玩笑,我是三個小孩學校的緊急聯絡人,當然可以。」每次看著已一五0公分的心旋,穿著來自台北「姊姊」的小洋裝、休閒服,顯得落落大方,活潑可愛時,我總會加上一句—北一女的哦!

天人照顧 生活漸入坦途

  再度就業的敏脉極為辛苦,最初在精神療養院工作,不但要三班輪制,無法妥善照顧三個嗷嗷待哺的小孩,還得面對精神病患出其不意的狀況發生,沮喪落寞的心情讓人除了心疼之外,還真幫不上忙使不出力,所幸醫院同事與學姊學妹,知其遭遇,總是特別照料,不但優先分配宿舍,還幫忙照顧小孩。然每每輪大夜班時,宿舍那端常常來電:「媽媽,哥哥不會泡牛奶、妹妹又尿尿了…..」病房這端又有患者鬧事了,這種分身乏術的無奈苦楚,淚水一次次淹沒了長夜,然此一困境更激起她化悲憤為力量,那年,她醫事人員高考及格。

  三年前大里地區又成立了一所國民小學,校內行政體系內會有一名護理師擔任衛教職責,當時大里地區有政經社會關係的諸多同奮、師長全力為她爭取奔波,其間經過真是「曲折驚險」不可言喻,最後塵埃落定,敏脉的出線成了台中縣政壇、教育界、醫藥界的一匹黑馬!

  唯我同奮心知肚明,除了敏脉自己的實力外,還有一份來自無形的護佑,就這樣敏脉重回大里故鄉安居樂業,擁有一份公職,能全心全意的照顧小孩,今年並以超修學分的方式完成學業,取得大學文憑,為此江光節樞機還親贈墨寶以示嘉勉。

同奮就是最佳後援

  在就學的時光裡,每個假日、週三是固定上學時段,寒假、暑假期間還得到大醫院實習,這是必修的學分,以一個有家庭的在職進修學生而言是很辛苦的,孩子的置放照顧都是必須每週面對的,這時同奮成了她最佳支柱,最好的後盾支援,孩子們已學會自行打包行李,然後問:「今天我們去那個阿姨家呢?」「今天我們可以自己留在家中嗎?」

  有一次,兩個女兒要陪媽媽一起上學,而哥哥卻堅持要自己留在家裡看「哈利波特」,於是只好先帶他去買早餐、午餐的糧食,再開車回家讓哥哥自行下車,母女三人才疾速往醫院上課,在即將到校時,小妹妹突然大叫一聲:「哥哥的鑰匙沒拿!」這一尖叫轟得媽媽眼冒金星,這個迷糊蛋又來了,而路途不近,折回開門必遲到,怎麼辦呢?還是姊姊聰明,十萬火急的打電話求救,而我就在睡夢中被電話鈴聲驚醒!連問三次:「妳說什麼?」才弄清楚來龍去,大清早兩眼「酥鬆」騎著機車去路邊撿人,而這小子卻優哉游哉的說:「阿姨,你怎麼知道我沒鑰匙。」

  是緣份,也是一份濃郁的情感,同時擁有本師世尊的炁統,我們惜緣,更惜福,珍惜在同一個時空裡能當同奮,能互相扶持、互相鼓勵,一如師尊一向的教導:同奮間相處之道要「尊重」、「親愛」、「服務」、「鼓勵」、「寬恕」,何其有幸能與光侍開導師、敏脉一家人結識,在今生今世。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