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掌院/戀戀師母 遺風恆長

洛杉磯掌院/戀戀師母 遺風恆長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12期 » 洛杉磯掌院/戀戀師母 遺風恆長

蔡光思  2001-10-01 11:30

大解脫中,是首席點燃了那盞心燈,
讓我更深的體悟到 上帝的大愛,
天人講堂、清涼經壇的啟悟,
讓懞懂無明的「我」,一層層地剝落,
一念之間,感受到天地之廣博,
心無所礙,任我遨遊。

首席!謝謝您!

  美國洛杉磯掌院為紀念坤元輔教證道四週年,特別連續二週在親和集會舉行口述歷史活動,掌院現在留下來繼續奮鬥的同奮中見過坤元輔教的實在不多,因此,這些追思過程更是難能可貴。

  茲將部份口述歷史記錄如下,與全教同奮共同分享。

  光思:坤元輔教駐世九十五年,一生對宗教的修持是人道為本,但是對天命、師命卻與師尊一樣敬畏與遵守。她老人家曾經說過,她一生最大的後悔是引導師尊走上宗教的道路;但是,最大的安慰也是能夠輔助師尊在宗教天命上的成就。每一位同奮與師母的緣份不盡相同,希望大家多多發言,供大家心心相印,炁氣相通。

天命在身 跑也跑不掉

  敏源:我個人感覺到與師母的緣份雖然不是很深,但是,只要從她老人家的指點中體會一、二,一生就受用不盡了。

  師母在美期間,我在上靜坐班時就打聽到她老人家法力無邊,能為人治病,添壽添福,掌上調光馬上知道你的災厄禍福,我一生天真坦率,所以,就壯著膽子向師母說,師母能不能教我這個、教我那個。她老人家非常慈悲地告訴我,修道人很多事是與天命有關,不是你可以強求的,只要是你該盡的天命,跑也跑不掉,若不是你原有的天命,那就要靠奮鬥了,而奮鬥是要「持續堅持下去」,總有一天,你的智慧自然開啟,竅開關通,自然豁然開朗,一切明白;所以「堅持奮鬥下去」吧!我十四年來,就是以「堅持奮鬥下去」的教導走過來的。

  靜心:說起我對師母的印象,內心有一股莫名的強烈感動,我想稍微說明我的奮鬥歷程:我是在一九七五年越南淪陷後的三年,逃難到廣西,於一九八一年三月三日來到美國。

  一九八九年,巧遇我小姑葉惠珍(道名靜宿)的十歲女兒,突得莫名病症,任何大小醫院檢查均說沒事,但在一週不吃飯的情況下,全家都十分緊張,經過其子的朋友介紹天帝教天人功治療後,全家為了學功一起皈師。之後,我家就一直在極大的變化中,一九九二年,當時只有五十歲的我,面臨先生的回歸自然,小孩有驚無險的車禍,兄弟姊妹的爭吵等等,幸而最後都圓滿收場。

  我就在一九九三年去了台灣,到了鐳力阿道場、台灣省掌院,並在同奮引導下,到房間去看師母,她很高興與我話家常,而我也還能聽懂她的鄉音,她能感同身受我所歷經的許多人生起伏,以及心中煩悶,讓我覺得好慈悲,師母特別強調:「回到美國後多去奮鬥,多誦皇誥。」那時因為還沒參加靜坐班,認識不深,我一聽到奮鬥的「鬥」字心裡就害怕,因我是從共產「鬥」爭的國家逃出來的,時時對鬥爭的陰影仍然害怕,但我還是有到教院來。

  一九九四年我參加了正宗靜坐班,一九九九年的五十五天閉關在黃庭追思時,想起師尊、師母的慈祥,就是一股椎心之痛。但我必須化悲痛為奮鬥的力量。

超拔先祖 恩德難喻

  嗣統:師尊、師母兩個老人家都是九十歲以上的高齡,也不管台灣美國之間的時差,一到美國就是上課,精神奕奕。師尊上課時,師母偶而會低頭閉目,後來,我們才了解師母隨侍師尊講課,是在為靜坐班學員之三代祖先作超拔的工作,因此,每見到師母坐在師尊旁邊,雖然一句也不說,但是對她老人家的敬意卻由衷從內心升起。

  光思:師母對超拔眾性眾靈的事多得不勝枚舉,而超拔我們祖先是最直接的恩惠,在天帝教的皈師申請書上要皈師人填上你的上三代與下三代,也就是說在皈宗後,我們上三代與下三代血親,就有機會陰超陽薦,這是很殊勝的恩典。

  而參加正宗靜坐班後就真正進入修持階段,師母直接為我們辦理超拔,這真是累世修來的福報。

  尤其更可貴的是師母的大慈悲心,她老人家對於超拔對象如果有缺手的予以補手;缺頭予以補頭;缺腳的予以補腳;缺內臟的予以補內臟;如果累世業障深重還送去八卦爐煉靈,再請地藏王菩薩及一宗主慈悲予以發落超生,這些慈悲恩典,我們雖然看不到,但對每一個同奮都是那麼深切愛護,我們真是幸運呀!

  靜律:我在進入天帝教,以及參加美國第二期靜坐班時,對師尊、師母並沒有特別印象。

  直到一九九九年我回台灣參加第二期傳道使者閉關訓練時,常到黃庭拜謁,才猛然覺得師尊、師母的大願力行,所以,每次黃庭祈禱,總是淚流滿面,而將眼睛閉起來時,馬上看到兩位老人家慈悲地、微笑地加持我!所以,在閉關時,感到心心相印,氣相通,甚至有時上課時想到都會不由自主地流下眼淚,實在奇妙!

  在親和集會結束時,忽然聽到掌院大門正前方不遠處有人提前慶祝美國建國二二五週年的焰火,同奮說,美國放焰火是必須提前申請許可,且放焰火是非常難得,除了七月四日由政府放焰火外,他們在美國二十幾年來還是第一次遇到獨立日前的焰火,這應是「誠誠追思緬懷坤德慈愷懿範,虔虔奮鬥祈願慈光無量普照」的吉祥徵兆吧!師母,我們想念您!

深感愧對 上帝

  獲得了您親自主持大解脫的儀式後,心中更是無盡的愧疚、自慚與惶恐,還有不捨。惶恐的是自己何德何能有當下解脫的機緣,不捨的是首席因此傷神勞力的付出承擔,心中的愧疚難以平息、難以形容。

  如果能讓我再選擇,我實在不敢承接啊!而今您老人家的慈悲,一點一滴的滲入了我的心窗,是上帝的恩典,賦予我們新生的開始,是您老人家為我們點燃心中忽明忽滅的那一盞燈,讓我更深的體悟 上帝大慈大悲寬容涵育的大愛之道,我們何以為報?何以承受啊!

  您引領我們省懺─

  您說,您無能,讓同奮身在水深火熱的苦海中;

  您說,您願意,為我們承擔起這份苦難;

  首席啊!首席,我們深感悲戚,悲的不是我們自己的苦;悲的不是我們所受的業;悲的是─您要承擔到什麼時候……我們無地自容,無地自容啊……

  您引領我們懺悔─

  願 上帝慈悲,寬恕我們、赦免我們!

  首席啊!我們深感愧對 上帝,愧對師尊,更愧對您,是我們沒有寬恕自己,寬恕自己啊!

  一直以來,我們以天帝教同奮自居,也以救劫使者自豪;

  一直以來,我們以人的出發點自居,以上帝教化自豪;

  一直以來,我們以承天命開天門自居,以昊天心法自豪;

  一直以來,我們以誦誥救劫自居,以所誦皇誥數多寡而自豪。

  然而,怎樣才是天帝教同奮呢?救的劫是外在的形式?還是一塵不染的內心世界呢?

  什麼才是自己的天命呢?是去在乎有形的教職高低?還是去走屬於自己該走那一條路?門在那裡?走過去了嗎?開啟那一扇蒙塵的心門了嗎?

  一聲一聲的皇誥,只是身的機械運動?還是身口意的慈悲喜捨,聲聲願願中無緣大慈,同體大悲,天人共鳴了嗎?還是仍陷於數字與速度的賽跑而錙銖必較呢?

像是又閉關一次

  在三天的天人大會堂,諸位講席的註解中,談到向自己奮鬥─我命由我不由天,雖說是老生常談,耳熟能詳,但在經典誦持的當下,一念之轉、一念呈祥,此心蒙垢的塵灰,不自覺的飛升洗滌,原來當下的我,亦是同根同源的萬生萬靈之一啊!

  驀然回首,曾經懞懂無明的那一個個「我」,似乎隨著每位講席諄諄的教誨,卸下笨重的外殼,一件一件的脫落,而乍見原來的「我」,此時清明自在,身輕而法喜。

  一念之轉,向上提昇;一念之轉,向下沈淪,解開心鎖,結能寬能鬆,離苦而得樂,隱隱中,心門徐徐而開了!說是無情卻似有情,看似無形卻是有形,在這三天的時日,感覺時間是如此的匆促,然而心中的分秒卻是實實在在,點滴在心頭啊!像是又閉關了一次。

  一炁宗主清涼經中之二段經意,更深深引領我不斷的省思頓悟,是啊!天地含孕萬物,沒有好壞之別,沒有虛實之分,更沒有選擇之見啊!自自然然,共生共存,一念之間,我學習著如何將有形之眼見用不同的角度思索,感受天地之廣博,讓心中每一念無所存,無所留,天地大化,任我遨遊,心無所掛,心無所礙!

  直至今日,世界如此千變萬化,歷歷入目的天災人禍,似是難以了結,但是,每個人心中卻可以重新的省思,在一念之運轉中,再展生機,在有形世界中,人我之間如能效法天地之寬,無分別之見,各盡所能,自然共存,同中取異,互容互補,大同世界猶在眼前。

  親愛的同奮們─讓我們樂觀、積極向上奮鬥吧!有多久您不曾靜下來,翻翻教訊、師語;上上光殿問問自己,讓心中有些感動,不隨波逐流而麻木本心,只要有著理想,天人之路,有您有我,一同前行,並不孤單啊!在此願與大家共勉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