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00一年第五屆長堤世界盃龍舟賽

二00一年第五屆長堤世界盃龍舟賽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12期 » 二00一年第五屆長堤世界盃龍舟賽

 2001-10-01 11:35

全神貫注 划出好成績

  公元二00一年第五屆長堤世界盃龍舟賽(2001 LONG BEACH WORLD CUP DRAGON BOAT TOURNAMENT)由華夏國際文化交流基金會( THE INTERNATIONAL CULTURE EXCHANGE ASSOCIATION)、長堤市(CITY Of LONG BEACH)及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洛杉磯第四號頻道( KNBC4)協辦,七月二十八日起在長堤市海洋運動公園(MARINE STADIUM) 進行兩天賽程。

  今年有來自台北、上海、菲律賓、加拿大等國組團參賽外,大都為北加州(少數)南加州之社區組團參加,而整個賽程分為貴賓組、國際組、混合組、女生組、大學組、高中組等。各組再依參賽的多寡編列比賽,每一次比賽以四至六條船為主。

  本教洛杉磯掌院今年乃首次受邀參加,原先規劃是參加龍舟賽,並在現場設立天人炁功服務,經幾個月的討論,與主辦單位協調順利。唯到開賽前一週,突然通知因在國際活動的場所內,恐引發不必要的麻煩,因此主辦單位要求我們取消辦理天人炁功服務。

  原本,對龍舟賽,我們主力在弘教,因此,「志在參加,盡力為之」。而在聞及天人炁功服務停止辦理時,我們這支老少中青組合的臨時天帝教隊,只好改了口號:「志在參加,全力以赴」。在僅僅四次的練習中,教練同奮告訴我們:龍舟賽是全體隊員一心一志,全神貫注,共同奮鬥之「團隊精神的運動」。在韓嗣因同奮的投入帶動下,我們全隊更加全心全意去掌握拼戰。

  終於在完全沒有經驗下,二天三次的輪換水道比賽,在光思的鼓聲引導、中華台北總冠軍隊的阿舜掌舵中快樂出航,總結統計,我們得了混合組第八小組的第三名獎盃。

  而在賽程中,我們與社區的強勁隊喜瑞都隊(CERRITOS DRAGON BOAT CULB),比鄰的帳蓬隊、中華台北隊等,都以最親切的態度介紹「天帝教隊」,使人人知道天帝教。第二天,我們還佈置了教旗,天人炁功服務說明,及分發靜心靜坐開辦之文宣。而在整個賽程中,敏源行政副掌教也帶領許多同奮以啦啦隊來助陣,直接的、間接的都發揮了弘教功能。

  在國外辦理這種活動,兼具中華文化傳統與歷史流傳之紀念寓意,此種活動已反映出長堤市國際化社區的特質,更是海外華人進入美國主流社會的活動,我們天帝教與西來寺能代表宗教界受邀亦屬因緣際會。

  天帝教洛杉磯掌院同奮更藉此次龍舟賽機會,全體在長堤市海洋運動公園舉辦戶外親和會餐,並在這第一天赦年延長剛剛啟動之際,希望全體同奮建構團結奮鬥的意志,天道人道共同精進,來完成階段性的使命。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