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酷的阿媽笑了!

酷酷的阿媽笑了!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13期 » 酷酷的阿媽笑了!

中華民國紅心字會  2001-11-01 12:20

  兩年前,孫阿媽因為中風造成左側行動不便,而與阿媽同住的兒媳白天都要上班,所以便申請信義老人中心日間照顧服務。

  記得阿媽剛來中心的時候,嘴上總是念著:「我不用人照顧,我是來運動復健的……。」而服務人員也會笑笑順著回答:「阿媽最了不起了,這麼認真復健運動,一定很快就可以把拐仔丟了……。」忘了是再經過了二個月、還是三個月之後,阿媽的嘴上掛著的變成了是中心老太太們之間的「八卦家常事」和陳年往事……;每到週五,要回家前阿媽還會唸著:「這一個禮拜怎麼過得這麼快……在家很無聊……。」─「酷」阿媽成了「笑」阿媽了!

  有一次,阿媽因為頭暈,所以下午沒有參加活動而躺著休息。阿媽一邊拉著在旁為她量血壓服務人員的手,一邊難過的說著:「……小姐你們比我的兒孫還要好….我要是都不能動了……就要被送去養老院……。」話沒說完,眼眶就紅了。服務人員立即擁抱阿媽,一邊拍著阿媽的背,一邊心疼的說著:「黑白講……來……惜惜……麥亂想!」─阿媽笑了!(服務日誌)

  每個人,尤其是老人家都需要被尊重、被關懷,尤其是來自於家人的親情和溫暖。四年來,台北信義老人服務中心,對每位日間照顧長輩的服務目標就是─讓每位長輩都覺得自己是有用的、活著是有意義的,能夠多疼惜自己和周邊的人!中心絕對無法取代家庭,但是日照服務可以協助整個家庭,一起帶給老人家及家人更圓滿、更快樂的生活!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