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辦單位心聲╱訓練一批實戰精兵

主辦單位心聲╱訓練一批實戰精兵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14期 » 主辦單位心聲╱訓練一批實戰精兵

天人研究總院天人炁功小組  2001-12-01 09:40

  這次天人炁功教職研習營之開辦,主要是因為弘教系統第七屆教職人員新上任,各教區紛紛表示希望能有相關課程的教職訓練。總院天人炁功小組乃集合小組人力規劃籌辦。

  由於是針對教職訓練,教職人員除了需熟悉天人炁功理論、實務、一般醫學常識之外,更須負起推廣天人炁功義診活動之責。從場地安排接洽,到動員同奮參予整體規劃運作,文宣、廣告、場地佈置、親和人員、炁療人員……等等事項安排,到炁療後之病情追蹤,炁功中心教職人員皆需了如指掌,運籌帷幄。因此這次課程較偏重對外義診之弘教實務探討,天人炁功原理相對份量較輕。對抱持希望能深入探討原理的同奮,可能會有些許的失落感,但在維生首席使者主持之開訓典禮中,將天人炁功正確觀念、本質、目的、原理及身心靈整體運作,做深入淺出且詳盡的說明與介紹,最後並舉例以中國古代神醫扁鵲的故事做結尾,內容豐富生動活潑,相信同奮們可滿載而歸。

  本年度十月、十一月,除了北中南三掌院辦理擴大祈禱大會之外,還有全國祭祖大典,天帝教天赦年辛巳年極院圓滿功德感恩加持法會等全教性大型活動,同奮們個個忙得人仰馬翻,本想十一月底的炁功研習營,同奮參予的意願也許不高,沒想到將近七十名同奮報名參加,加上阿中同奮及二年制的神職培訓人員,總人數近百人,天人研究總院大同堂頓時顯得熱鬧非凡。主辦單位在此,特別感謝同奮們的熱情參予、支持。

  這次課程安排有「如何辦好天人炁功對外義診」(光勁),「天人炁功發表範例」(緒資),「雙向溝通」(敏堅掌教),「天人炁功在醫學上的運用」(緒照),「中醫角度探討天人炁功」(光蛻),及放映師尊師母精神治療講解錄影帶,希望對同奮們有所助益,並歡迎同奮們批評指正。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