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個好人 就是 上帝好兒女

做個好人 就是 上帝好兒女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14期 » 做個好人 就是 上帝好兒女

維生首席  2001-12-01 09:55

推開心窗,自解心鎖,
才是救劫的根本;
凡事摸一摸良心,從自己省懺起,
讓家庭成為人間樂園,
我們所到每一處,都變成天堂。

  非常高興,在這關鍵的時刻,南部地區這麼多的同奮放下自己的休閒生活,發心出力為台灣地區的安全、安定祈禱。

以仁慈關懷天下兄弟姊妹

  從去年開始天赦年,今年又延長了半年,二年以來,我們為天赦年的「除殘止暴」精神作全程全心的投入,「除殘止暴」的目標在九一一的事件之後,似乎面臨到重大的考驗,我要告訴各位同奮,行劫與救劫是一體二面,「九一一」是通過行劫的行為達到分清別濁的功能;而救劫則是通過人的慈心、悲願,站在關懷生命體的基礎,達到分清別濁,並且特別注重如何降低凶暴的行為,如果沒有天帝教的同奮為了救劫長期奮鬥努力,恐怕行劫的腳步還要更激烈。

  天帝教重來人間,是在廿一年前,蘇聯發動了阿富汗的戰爭,啟動了人類面臨集體毀滅的危機,師尊在當時向 上帝請求:天帝教重來人間復興。廿一年後,同樣在阿富汗又發生了關係全人類安危的戰爭,二十年的時間,天帝教同奮救劫的努力是前仆後繼,主要的精神就是「除殘止暴」。人類殘暴的行為出自於內心,因為有殘暴仇恨的心理,延伸出殘暴的行為,所以救劫的工作就要從每個人的內心做起。師尊說:劫由人造,劫由心造。戰爭的行為是一大劫難,這種巨大的凶暴行為仍然是由於人的內心的凶暴、仇恨、不平衡造成的行為,從九一一到十月七日美國對阿富汗展開的軍事行動,我們加以檢討,都還是一種殘暴的行為,天帝教是追求和平的宗教,我們不希望人與人之間有衝突的暴戾行為,不希望國與國之間有衝突的暴戾行為,所以天赦年的指標就是「除殘止暴」,除殘止暴的精神就是和平的精神,希望以仁慈、關懷愛惜生命,所有生命體的生命都是來自於 上帝的賦予,都是 上帝的子女,都有普遍平等的生命尊嚴,我們愛所有的生命體,我們就與 上帝的神性結合在一起,愛惜生命我們要「除殘止暴」,不希望有任何的殘暴行為,各位同奮從去年到今年,為天赦年、為整體的生命祈求能夠降低殘暴,如果沒有同奮的奮鬥、祈禱,相信這一次的九一一事件後果要比今天不知道還要慘烈多少倍。

自己先釋結 樂土就在家裡

  天赦年的第二個要求是「自赦與人赦」。自赦、人赦就是悔過、寬恕,寬恕是眾善之門,心裡能夠寬恕,任何事情放開,對別人的錯誤不再斤斤計較,人與人之間就不再有仇恨。師尊說:人類最大的苦難,是出於恨而沒有愛。如果人與人的關係建立在相互關懷、相互親愛,人與人的關係就會和諧,人與人之間就不會再有鬥爭、仇恨、凶殺的行為,如何才沒有恨呢?只有通過悔過與寬恕。自我悔過就是自赦,寬恕別人就是人赦,通過自己悔過、寬恕別人,從心裡擴大到家庭,家庭是生命體最基本的單位,最好的人間樂園就是和諧的家庭,但是一般人都有實際的體會,往往在最接近的人、最親愛的人之間反而常常會產生一些磨擦,如果你在有了磨擦的時候能夠及時說出反省與寬恕的話,本來會爆發的衝突自然就化消了,家庭就能和諧,這就是一個安和樂利的家庭,自己能夠反省,都為家庭退讓一步,樂土就從家庭開始。

  但是同奮也要注意,常常我們要求別人寬恕我所犯過的錯,忘了自己也要寬恕別人所犯過的錯,也許是他錯了,我也回過頭來想一想:我是不是也有錯呢?是不是也因為我的關係才有衝突,我應該道歉。二人的關係立刻就雨過天青,家庭如此,社會如此,國家如此,世界如此,人與人之間的爭議、人與人之間的對抗都因為不願承認自己所犯的錯誤,誰也不肯退讓一步,於是就形成了問題,我們在天赦年希望獲得 上帝的寬恕,赦免我們所犯的錯誤,那麼我們先要從自己做起,當能夠寬恕別人時,就會感受到 上帝的降福,因為你與 上帝的神性結合在一起,達到天人合一的境界。在天赦年裡,我聽到了很多很多同奮對自赦、人赦的經驗的心聲,很多同奮的心結打開了,心裡的那一扇窗推開了,感覺到是那麼的幸福,感覺到是那麼的輕鬆,所以我要提出,天赦年的重要關鍵就是在自我的反省懺悔與寬恕,每一個人從內心通過悔過自新、寬恕別人之後,通過自赦、人赦,可以調整自己、改變自己,再擴大影響家人,這個善念、善意就會擴散開來。

反省時光照心底 上帝同在

  各位同奮!今年的六月四日開始,我在鐳力阿道場悔過靜思廿一天,我通過自己的行為、自己的感受、自己的經驗,每天有二次跪懺,每次有二十分鐘的時間,當我跪在光殿的時候,先只是靜靜的跪在那裡,慢慢就察覺到自己內心的問題,然後內心一個一個的結慢慢打開。我是一個平凡的人,有很多的缺點,也有很多的心結,也會犯錯,我在廿一天裡,每天二次的跪懺,當我跪在那裡,感覺到自己的卑微,認為我應該要好好的反省,才可以一點一點的解開內心的心結,通過了廿一天,我真正的感受好像是脫胎換骨,重新的站起來。

  更重要的,我每一次的自己反省,面對自己所犯的錯誤的時候,我會感覺到有一個力量進入到我的心裡,感覺到有一束光照亮我心裡。各位同奮!宗教的行為、宗教的修持要一步一步的走過來,當你通過跪懺反省,就感覺到 上帝在你的心裡,自己的內心與 上帝結合,迎接到 上帝的親和光。

  師尊告訴我們:要反省懺悔啊!怎麼做呢?過去的老人家都有一個共同的說法:「良心」,中國人都懂得「良心」這二個字的意思,反省懺悔就是問一問「良心」,當你這樣問的時候,就會感覺到自己錯在那裡,要求自己應該改過,這就是反省懺悔認錯改過。今天社會上有很多的亂象。就是由於很多人沒有摸一摸自己的良心,只要想到對不起自己的良心,問心有愧,你就會改了,晚上也可以睡好覺,每一個人都可以做,每一個人都可以懂,良心就是好心,良心就是善心,符合良心的事就是一件好事,講一句好話、做一件好事、做一個好人,就是好的天帝教同奮,就是 上帝好的子女,宗教就是良心的事業,我們要把自己的經驗告訴家人,告訴親戚朋友,每個人都能夠摸著良心做事,相信台灣會愈來愈好,愈來愈進步,愈來愈繁榮。

  師尊告訴我們要愛腳底下這一塊土地,師尊說:每一個宗教徒都希望明天到極樂世界、天國,但是今天你在這一塊土地上,這一塊土地生你、養你、長你,這塊土地好,我們才能生活下去。與其去要求別人做,不如要求自己做,從自己的內心做起,從家庭做起,從親戚朋友做起,影響到整個社會,這就是救劫,從每一個人內心做起,這是真正救劫的開始,救劫先要救心,要做一個好人,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人。

珍惜現下擁有的 活得更好

  《書經》說:「天作孽,猶可違;自作孽,不可活」,颱風是天作孽,颱風帶給我們那麼大的災難,這是「天作孽」,是天上的一種警告,要我們好好的反省,下一句話是「自作孽,不可活」,如果我們不曉得反省懺悔,不懂得珍惜所擁有的,不知道惜福,不知道知足,不知道感恩,這種的自作孽,那就無法可救了。

  我要感謝去年一年大家共同為天赦年奮鬥成果,更要感謝各位同奮參與今天的活動,我願意與各位同奮並肩一起為這一塊土地打拼,我們一起祈求 上帝降福給台灣,讓這一塊土地的人活得更好,這是我們共同的心願,謝謝各位同奮!大家一起奮鬥!大家一起努力!謝謝!
(講於南區心心相繫祈祐台灣大會)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