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林光謗開導師夫婦證道二週年追思文/乘願再來

故林光謗開導師夫婦證道二週年追思文/乘願再來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15期 » 故林光謗開導師夫婦證道二週年追思文/乘願再來

王光我  2002-01-01 12:00

  民國九十年九月廿日天運辛巳年八月四日,日暮之時,引導師王光我偕同台中縣初院弘教鄭光超開導師、同奮代表等,追思林光謗開導師夫婦證道二周年於天安太和道場天人親和室,謹以至誠至穆之心而陳詞曰:

  念劫運之惶惶兮,引我身以奮戰。

  嘆人心之沉淪兮,導眾靈以清涼。

  十年前,光我在鐳力阿道場,第一次看到您在「無為居」俯身拜見師尊之時,彷如見到一位兩肋插刀、百戰歸來的古代戰將,跪立在統帥面前回報戰果、接受指令的場景。當下,我知道您必是一位累世追隨師尊,為實踐老人家悲天憫人的救世大願而捨身紅塵的金盤原種。沒想到您夫婦二人竟在二年前的天崩地裂、土石橫流之際,慷慨捨身,用自己的血肉之軀以應當世之浩劫。是甚麼樣的決心與勇氣成就了您們如此義無反顧的抉擇。

  自古以來,沙場勇士之所以能夠勇往直前、捨身取義,是因為決戰的心願已然昇起;是因為決戰的號角已經響起。回顧您在師尊師母聯手主持天安太和道場動土典禮的那一天,貫穿全場協助天安團隊掌理禮儀的情景,我們早該知道您已經選擇這裡做為您此世追隨師尊濟世渡人的終點。道場動土之後,我們看到隨之而來,發生在您身邊的各種人際事務的遭遇與無形安排,如今回想,這一切不都是按著您當初立下的悲願,一步一步展開的嗎?

  天安太和道場濟祖殿的殿主,南屏濟祖駐世傳法之時,僅以一件破舊袈裟走遍大江南北。十年前的天帝教,在重要的集會場合,除了師尊老人家一襲長衫,統領群雄之外,環顧全場,常見您所穿著的中國服與光我的居士服隱然相應,您我二人雖不曾有過秉燭夜話、促膝長談的機會,卻總有一分惺惺相惜之慨。十年以來,光我幾度輾轉,重披戰袍之際,竟是在您證道之後隨著您的腳步投身天安,這又是何等迷離的安排?回想當年,在您那瘦骨嶙峋的中國服底下,所隱含的不正是天安濟祖殿殿主濟佛祖心直口快,卻又處處含藏玄機的影子?您當年的口頭禪「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不也正是副殿主地藏菩薩的大悲大願嗎?仁者無敵、勇者無懼,如今您歷經修煉已經歸證清虛宮煉靈,隨侍師尊法身於天界,想必您已經準備協助天帝教在地曹道場打一場轟轟烈烈的聖戰。您當年被坤元輔教渡化而放下名利、提起正念、深入帝教、艱苦修行的事蹟,至今仍在同奮之中口耳相傳,引為奇跡。當今之時,光我訴說這些史實,願藉此機緣為您的願力再做見證而陳詞曰:

  託假身為方舟 渡眾生於火宅

  以血肉擋土石 拼性命挺天安

  在世之時,因為沒有私心,所以您勇往直前。因為充滿信心,所以您義無反顧。您這一生不論得意或失意,不論是謀利於商場,或歸隱於山林,您總有一位忠實伴侶敏待同奮始終相隨。今生此世,雖不同日生,而能同時證果者,論其因緣,何止於三世相隨?

  自古以來之修行人,以「信、解、行、證」為進階次第,修證之道不在言說,而在行止。從師尊錫您以謗字為名開始,您真的將一切言說置於身旁,但以求證真理為目標,迨至最後實踐階段,更選擇以身證道,這種知見,正是古聖先賢所揭櫫的「言語道斷、心行處滅,不待言說、直證法華」的真實境界。當年師尊常嘆我等同奮實修不足、成就有限,而您夫婦二人竟能在天地共震之際,當下捨身、直登蓮國,此等覺識,奇哉!偉哉。

  「天安太和道場」,這一個橫亙十方、貫穿三界、超越時空的宇宙戰艦,將永遠以您們為榮,因為您們用生命印證了「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精神。如今我們投身天安,同樣的兩肋插刀、準備決戰地曹,明知此戰艱苦,卻也已經義無反顧。

  生命是不滅的,肉身更不是生命力量存在的唯一型式,只有證悟真道的覺者才能看破凡俗、超越生死。從天上的清虛宮到人間的天安太和道場,想雖天涯,實若咫尺,只因天人之間不但一心相連、而且一脈相傳,千秋萬世永傳不絕。

  臨場哀思、言不盡意,謹誦云—

  奉靈且安住 無相無念 念繫天安

  顯靈更無邊 有情有義 義薄雲天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