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之勞之‧用心用功─神職人員培訓班

先之勞之‧用心用功─神職人員培訓班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18期 » 先之勞之‧用心用功─神職人員培訓班

 2002-04-01 11:40

  九十學年度第二學期神職人員培訓班於三月廿五日正式開課,學員個個抱著一顆「清心寡欲,救人救世」的願心,走進殿堂,行持「參勤、學勤、服勤」規儀,加強神職人員所應俱備的專業學養及教職實務經驗,務期未來的帝教神職人員皆能落實本教的經義教化,成為引領同奮奮鬥修持的最佳師範。

  天人修道學院「神職人員培訓班」學員,上學期結束時都還僅俱備傳道使者身份,首席考慮為因應弘教心耕年,積極展開救劫弘教工作,將每位學員晉昇為傳道師,所以大家一見面,滿面春風,喜氣洋洋,道賀聲不斷於耳。

  本學期也增加光通、顯門兩位預命開導師及光濁開導師加入學習課程行列。以查經背誦、理解行持兩種方式,將大經、大法、大寶能夠熟讀熟記默記於心,琅琅上口,自求心領神會,精進修持,進而開導同奮,真正落實經義教化之師範。並且以行入加強煉心工夫,靜坐、經典持誦、教職實務,面對二十一世紀變化迅速的時代,能以堅定之修持,運用科學方法,不斷充實能力,用以自渡渡人,弘教辦道。維生首席特別以八字心法勉勵學員:「先之勞之,用心用功。」並強調:「人在做,天在看;不可忽略『人在看』。」「用心要用在同奮身上;用功要用在自己身上。以『無倦』勉之。」(報導‧南投縣初院楊光楣)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