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教區/下鄉走透透 凝聚中區熱準道氣

中部教區/下鄉走透透 凝聚中區熱準道氣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18期 » 中部教區/下鄉走透透 凝聚中區熱準道氣

賴鏡蛻  2002-04-01 12:10

一個多月的時間,台灣省掌院神教職人員在敏堅掌教帶領下,
走訪了十二、三處教院堂,加強橫向連繫功能,
了解同奮對帝教的認知;對天赦年的體悟,
期能協助同奮化除障礙,在奮鬥路上更加信心不惑,
從下而上,真正激發起救劫的使命與動力。

了解動態 凝聚道氣

  中部教區巡迴親和訪問團在去年十一月下旬展開,歷時一個多月,一共訪問了十二、三處教院堂。台灣省掌院蕭敏堅掌教率領副掌教、開導師、教院教長、幹部及專職人員,排除日常例行公務,緊鑼密鼓地前往各教院親和訪問,藉此機會擴大各地教院堂間之聯繫,並了解同奮天赦年奮鬥之心得,期能引發熱烈之探討,提昇與會同奮之熱準。

  此番活動掌教擬定兩個問題,以了解同奮多年下來,一路奮鬥以後對天帝教的認識究竟有多少?

  主題之一是:身為天帝教同奮,是否真正了解天帝教的精神在哪裡?主題之二是:天赦年已近尾聲,其意義如何?自己在天赦年獲得了什麼?迴向文的體會有多少?

  在每場親和中,掌教闡述本教的救劫使命及同奮奮鬥的真實意義所在,並鼓勵同奮做好自己的天職,自內心落實反省懺悔的功夫、變化氣質,在天赦年自赦、人赦,自渡渡人,進而成為一個真正的宗教徒。坤道同奮更要把廿字真言帶回家裡力行,圓融人道、天道。同奮如對天帝教認識正確,就會信心不惑,本著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的救劫熱忱,即可感應 上帝的慈光。

  藉著此行不但了解各地教院動態,加強中部各教院堂間之聯繫,也凝聚了中部教區的道氣,每處各有同奮不同心得,激起熱烈氣氛與迴響。

真誠發心 天赦加身

  南投縣初院的親和中,大多是正面的回應:

  光垂開導師說:天帝教給我最深切的改變是讓我不再怨天尤人,並時時提醒自己以大我為重,放掉小我的需求。

  入教至少十二年的光服贊教長及光即督教長堅定的表示:在這裡沒有壓力,不但可以自由發揮及發心,更有越來越正信的認知與肯定,督教長更表示在長期擔任教職中,信心更堅定,絕不會離開天帝教。

  另外,初皈的林同奮也說:成為帝教同奮,無形中賜給我很多,給我很大的信心,在人事上及事業上因此都很順利,我直接感受到 上帝跟師尊無形中的眷顧。

  天義堂同奮反應:首席發願祈求的天赦年來到,才知道要好好加強省懺、誦誥,也才了解自己來帝教的意義,體悟到我們信仰 上帝,是為了回到 上帝的家。在天赦年裡的感應很大,遇到困難,只要上光殿向殿主、副殿主祈禱,無形就會有顯化。

  而天蘭堂主事緒隅也特別提到,雖然辦道弘教事務繁雜,但凡是誠心上禱,都能迎刃化解。因此敏堅掌教勉勵大家:要先自助才能得人助。同奮用真誠發心,無形即會協助我們去達到希望的,這也就是師尊給我們的天命、信心、奮鬥的觀念─同奮了解自己的信仰宗旨,信心就不會動搖;了解自己的使命,奮鬥的心就會更堅定。

  天立堂道氣旺盛,同奮純樸且團結奮鬥,對教院力行之日常活動、誦誥都很有信心,又很發心,值得嘉勉。

須更多人投入宣傳工作

  另一方面,各教院亦藉此交換弘教渡人之方式心得,掌教也隨機透露,極院已積極籌備二00二年對外弘教媒體宣傳計劃,但尚需各位有心或專業之廣告人才以及資源的熱情投入,希望各教院同奮將消息傳播給更多人,共同為弘教渡人來參與此項計劃與工作。更勉勵各教院堂對外弘教不要計較收穫,只要盡心去做,動則有功,以方便的方式及誠心正意的心態渡人即可。

  巡迴親和訪問團整整走了一個多月餘,總算親和完畢。其中,收穫最大的應算是隨行各神職、教職人員吧!因為有 上帝在無形加持啟發靈識,使大家身心靈咸感莫大的歡悅。

  敏堅掌教表示,巡迴中更了解基層教院、教堂的心聲,一方面得知還有許多同奮默默地奮鬥,信仰堅定之情,令人欣喜;一方面也體會到,目前的當務之急是─帝教應匯整解冤釋結的案例加強宣化,讓同奮在人道茫然困頓之際,知道如何運用正確的修道觀去奮鬥,突破命運的牽制,在至誠獲感應中,對本教救劫使命更加認同,投注更多心力,在大我和諧中成就小我。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