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百人誓師大會 決戰地曹

報導/百人誓師大會 決戰地曹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19期 » 報導/百人誓師大會 決戰地曹

 2002-05-01 10:10

四月十四日,彷彿一道分水嶺,
讓天安太和道場大步邁向新里程,
第一期工程,在嚴格品管要求下即將完成,
管理委員會正式宣告擴大成立,
下轄三大委員會網羅諸多帝教菁英,
向最後目標全力衝刺,
組織的擴大、更多同奮的參與,
內部常態運作即將成型,
一切的一切,都將為帝教帶來更多的生機與活力。

  四月十四日,天安太和道場管理委員會正式宣告擴大成立,待下轄三大委員會組織人事確定後,道場即進入部分運作階段,為此,內部工程開始加緊規劃,短期內將完成工作人員進駐之辦公廳、宿舍、餐廳、臨時光殿、濟祖殿祭祀大廳、養靈蓮座及道場安全設施等工程,並開始徵求能長駐道場之專、兼職人員。第一期工程所有驗收工作定於五月八日完成,六月底完成養靈蓮座暫厝工程,組織的擴大、更多同奮的參與,以及內部運作即將成型,四月十四日好比一道分水嶺,為天安太和道場展開了新的階段,預計會為天帝教灌注更多的活力與生機。

  「希望在興建天安太和道場的過程中,能夠更加帶動天帝教的發展。」光鳴主委表示。四月十四日天安管理委員會擴大成立,來自全省各教院堂二百多位同奮,把主殿一樓的會議現場擠得滿滿。所有委員欲罷不能的討論三大募款方案,以及未來各委員會規劃工作,從現場熱烈氣氛中可以感受到由於第一期工程經過縝密的驗收階段,以高品質成果順利完成,讓第二期工程一開始,也感染了同樣熱烈的使命感,為天安未來打下了良好的根基。

公平公正公開 嚴控工程水平

  從去年十二月至今年三月,道場對於第一階段工程,即開始進行嚴格要求。從主殿外牆、寶頂、地下室及露台欄杆等工程,不符合品質標準,即大刀闊斧要求重新施工。

  主殿地下一至三樓禪房南側外牆,因顏色品質有誤,要求敲除後重新粉刷;後方地下室回填工程不當,全面施做防水工程,並安置保麗龍再行回填;主殿寶頂東側琉璃瓦工程,因未做防漏防水處理,全部拆除重做;涼亭露台三十七米長之欄杆,因營建公司未依圖樣施工簡化為女兒牆方式,全面打除重做。

  而主殿寶頂工程,陳永傳建築師與奮安副總幹事親自爬上屋頂檢查,因為圓頂頸部有髮絲般裂縫,儘管已覆蓋琉璃瓦,還是要求拆掉重做。而寶頂斜度卅度,在鷹架拆除後,工人在施工中稍有不慎,即可能從卅米高度滑落地面,相當危險,因此要求營造廠商簽下切結書,以最安全方式施工,使得這項工程歷時一週才完成,可想而知其中的艱險。

  「成立驗收小組的目的,是希望本著合約精神及專業之方式,以公平、公正、公開原則處理第一階段工程驗收,將承包商於工程中的缺失做嚴謹之報告,作為決策小組在最後決定之參考依據。」道場特別邀請十一位專業人員所成立的驗收小組,於三月二十二日,針對鋼筋混凝土做鑽心取樣及試體實驗;水電管路試壓、試水;鋁門窗品質、規格審核;鋼筋無幅射及拉力測試;排水系統審核;樑柱規格尺寸審核等各項驗收工作。

  而在四月三日的驗收結果及改善會議中,振誠營造廠與天安道場針對七十幾條驗收工程細節,在仔細研討八小時後,對於樓版滴水、積水現象、飛簷樓梯外沿修飾、濟祖殿陽台外觀再修飾、拱門的圓弧修飾等工程缺失,都將再次進行改善,定於五月八日正式完工。

三大委員會成立 研擬奮鬥方案

  四月十四日在大家熱烈鼓掌聲中,由維生首席一一頒發新任管理委員證書,管理委員會二十六位管理委員,任期三年,除由各教區推派三人,其餘委員由維生首席遴聘,任期三年。其中九位常務委員由首席特別指定,包括:管委會主委、執行副主委、台灣三掌院掌教、三委員會總召集人以及主任引導師,這些委員,是以職務為遴派依據,任何同奮擔任此一任務,即為當然常務委員。

  管理委員會下轄發展委員會、功德委員會及興建暨募款委員會。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為光鳴樞機,執行副主任委員為光持樞機。發展委員會總召集人為光昌樞機,副召集人為劉正中同奮。功德會總召集人為李緒哲同奮,副總召集人為李緒謙同奮。興建暨募款委員會總召集人為郭光城樞機。

  綜觀這次擴大成立組織,囊括了光準樞機,光昊、敏堅、光劫掌教,光藹、光活、光靈副掌教,光麟、緒皈、緒握、敏鄰開導師,光我主任引導師、光滔、光武、光文、光旨、光增、光假、奮安、敏僖、光系、敏餘等同奮,共有三百多位同奮擔任委員。

  更多同奮加入以及組織的確立,勾勒出天安未來發展的藍圖與計劃。

  維生首席說:「天安可以說是凝聚了全教的菁英,套用光我主任引導師說的『決戰地曹』,那麼,今日就是『誓師大會』了。深信天安建設的完成,必能配合天、地、人三曹運作,在春劫起運之際積極發揮其功能。」

  興建暨募款委員會總召集人光城樞機相當有信心的聲明:「我們將以新台幣一億元為募款總目標,讓本教地曹道場可以儘快發揮陰超陽薦的功能。」功德會召集人李緒哲同奮是新加入天安團隊的生力軍,他希望:「首要工作以臨終關懷以及協助飾終典禮的進行為主。」並強調功德會定位在協助者而非管理者,各地功德委員也將親和同奮組成「助念團」,讓生者安心,亡者順利歸空。

  發展委員會召集人光昌總召集人表示:「委員會要以天安所展現出來的帝教新象,來積極親和失聯同奮,回到我們這個大家庭來。」副召集人正中同奮則說:「預定二個月內,在天安太和道場籌劃舉辦三個委員會的聯合組訓,研擬各種宣導方法。」

  光鳴主委對於委員會與各教院合作的看法:「天安太和道場三個委員會與教院之間的關係,乃是以教院為主導,天安扮演的是從旁協助的角色,而非管理者,是付出者並非爭功者,三個委員會誠懇無私的服務,必能感動同奮,也能與各教院和諧相處。」

  四月十四日,從上午九點半,開始各委員會召集人與副召集人的會前會,下午一點,開管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二點在二百多位同奮的參與下,召開管理委員會成立大會。一整天滿滿會議,研討天安未來各項工作,臨時動議時,光播開導師嚴詞詢問:「暫厝在外的先靈何時能夠回到天安養靈?」光文舉著奮安總幹事的手宣誓說:「暫厝工程在六月底完成,保證沒問題。」引起全場一陣笑聲。有的同奮忍不住為天安說話:「大家都已經那麼辛苦了。」

  「『天安雅居』可否多人集合認捐?」「奉獻養靈蓮座六萬元同奮,需再奉獻多少,才能參與『生前契約』?」三大募款方案在會場上第一次推出,同奮一邊記,一邊討論,天安未來發展遠景,在維生首席與各委員滿懷喜悅地在艷陽下一一合照,彷彿真的是定下一份共同奮鬥的盟約。未來道場內部工程推動以及一億元的募款方案,挑戰一波一波,然而這麼多人的投入,仍是為道場第二階段工程啟動,開啟一個希望。

  而這個希望,或許就如第一階段工程一樣,總是在山窮水盡疑無路的困難挫折中,無形運化力量下來,也就柳暗花明又一村。興建道場本身就是一場天命信心的奮鬥過程,只要能夠堅持下去,所有的希望也在其中。

天.安.快.訊

  天安太和道場急徵專、兼職人員,本身為資深同奮,了解帝教精神文化,熱誠負責,能長駐道場者。其它各單位願暫調專職人員至天安半年至一年,也相當歡迎。

  意者請洽0921068550吳奮安副總幹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