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彼此的心 靠得那麼近

報導/彼此的心 靠得那麼近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19期 » 報導/彼此的心 靠得那麼近

王月果  2002-05-01 10:50

這個營隊兩大特色就是:隨時隨地都在親和;有我們在的地方,一定笑聲盈耳,我們有機會就問,問得非常痛快,一掃心中長久疑惑;問到惡名昭彰,許多講師看到我們就怕。
但就在親和中,學員們惺惺相惜,進一步了解帝教;了解自己的使命;更了解為什麼要誦誥,一個新世代的紅心理想彷彿就此誕生了。

  三月三十一日到四月三日於鐳力阿舉行的誦誥戰鬥營已圓滿落幕了!這次參與活動的九名學生,皆為正宗靜坐班第廿三期第二階段受訓的學員,由北到南依序為大志、大理、大超、大純、大有、大空、月壹、月果、大導等九名大專青年同奮。

  原名「青年弘教幹部誦誥戰鬥營」的活動,最主要的目的是為了讓青年學生們能夠在春假期間「拼一拼」皇誥數,及培訓天帝教在校園弘教的幹部。但無心插柳柳成蔭,此次最大的收穫卻是與阿中同奮們的親和請益。親和擺第一,誦誥變成其次,因為與事實有些出入,名不符實,大家於是有志一同地改稱它為「誦誥親和營」。

  話說誦誥親和營的兩大特色就是:隨時隨地都在親和、有我們在的地方笑聲總是不絕於耳。舉凡用餐、課堂上,甚至是誦誥時的中場休息時間,各式各樣的笑聲此起彼落。

  或許是在課堂上聆聽維生首席的教誨,從中國文化從事「戰略」研究的角度分享如何「在塵不染塵」、如何在校園中展現天帝教的特色;光中樞機的靜坐問答,普昇與大夥分享「一人社團怎麼辦?」與光證一起討論美蘇核戰危機、兩岸局勢未來發展的種種、行劫是以何種方式出現、救劫又要如何救起?

  又或許是在餐廳用餐時,大夥聚在一起找阿內的同奮請教討論:

  請教光證從教義「方程式」(和子 氫氧之精華+電質+溫度+x特種元素)談到電影「駭客任務」;請教敏隱為何有三期末劫、而生靈們又為何要經過這樣子的磨難,還去教史中心看了師母的服飾及師尊、師母珍貴的紀錄照片;請教緒我:地仙要怎麼樣修煉,他的最終任務是什麼、天德套的淵源及功能,甚至連傳教班閉關時的修羅女、修羅男,也都是我們精采的討論話題;問得非常痛快,一掃心中長久以來的疑惑。問到惡名昭彰,許多講師看到我們就怕。

  講師們忙了一整天的工作,想安安穩穩的好好吃頓飯,卻還得陪我們腦力激盪,回答一堆千奇百怪的問題;想起來真是不好意思!不過這種方式比靜坐班上課時的效果好多了。

  回想起在阿中的日子,大家到後來誦誥誦到沒聲音都累了!大有同奮的一句話:「要去學腹語,再回來誦皇誥。」此言一出,伴隨著一連串的爆笑聲,大家的精神又來了!在親和時間,發現大家真誠的另一面,大家各自提出如何讓社團、活動辦得更好,一個想法的提出又激發更多個想法,發覺彼此的心,原來靠得那麼近!有夢最美,築夢踏實,一個新世代的紅心理想在大夥討論下逐漸誕生。學員間惺惺相惜,培養出「革命情感」,更進一步的認識帝教、明白自己的使命;而瞭解了為什麼要誦皇誥,事實上,比不知所以然地誦皇誥來得更具意義,也是我們這次誦誥營的最大收穫。

  在這次活動中,我們不僅受到上述阿內同奮的照顧指導,還有很多漏寫的同奮也是幕後的大功臣,像是一起陪我們誦誥的貞寬阿姨、敏珮,把我們餵得飽飽的普霞、月嬿、光彰…..等等同奮,諸位講師、諸位同奮們,您們辛苦了!謝謝你們的照顧,讓我們在阿中能夠無後顧之憂的去發問、去誦誥,有您們真好!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