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了些質疑 多了些主動學習

少了些質疑 多了些主動學習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19期 » 少了些質疑 多了些主動學習

林靜瑞  2002-05-01 11:10

  第八期春節特訓班第二階段,於四月四日正式開課,為期四天。除了在國外工作以及人道難配合的同奮外,大多數的學員仍再度騰出假期,參與第二階段的學習課程,也使出席人數達到十人,逾原參予人數的二分之一強。

  這一期學員與往常春特班學員有些不同,少了些質疑,而多了些接受與主動。也許對於帝教教義並不全然了解,然卻不因此而阻礙主動學習的心。尤其深知學習時數,較一般正宗靜坐較短,因此,皆希望在有限的時間裡,能習得同樣的智能。尤其對於經典誦持和道務實習,有著高度主動學習的興趣。在正、副班代─正昇及鏡如的帶領下,主動增加誦誥場次,並且發起助印口袋版經典之建議,希望日後回到人道崗位上,仍能持續不斷的奮鬥。

  班代正昇,與帝教的結緣已超過十餘載。然因緣際會,而未能進入一探究竟。今在工作轉換之際,而能一門深入,他笑笑著說:「年紀到了,時候到了。」

  正醒,執業中醫師,雖非正科班出身,僅經一年準備,就順利考取中醫執照,他說:「以前學生時代,總是生活不規律,常宿醉而昏沉。也許這個『醒』字,能帶給我脫胎換骨,就此重生的機會。」而他也在學習靜坐之餘,還不忘濟世之本業,為身體不適之同奮,予以針灸治療。

  正瑞,科技人。先前對帝教所知不多,然藉由這次課程學習,開啟對 上帝信仰的大門。他說:「雖然對於教義仍有些許疑問存在,然而卻一點也不影響信仰 上帝之信心。」

  大釋,由首席之一句:「你上輩子是和尚。」而自嘲著說:「難怪追了二十幾個女孩子,卻沒有一個成功。」他的道緣也由此可知。原本被拒絕參加春特班,因為年齡只有十七歲,還只是個高中生。然而,就在他的堅持下,一個月內誦滿十萬聲皇誥,首席同意以青年團名義,特許參加,嘉許其毅力。

  鏡如,總是謙稱自己為重修生。由於兒子寬寬的引渡而進入帝門,鏡如對於這難得的機緣,特別珍惜。但由於人道牽絆,而未能順利完成一般正宗靜坐課程。這回的她,可是抱定堅持到底的決心。對於帝教的法門,她說:「博大精深,怎麼學,也學不完,得多認真用功才行。」雖然一個星期只能前往教院一天,然而,她可是每天隨時隨地,有時間就不斷誦唸經典的。

  月問,負責春特班學習日誌的撰寫。在她心中,似乎總有一些些的「問」題,而首席總是鼓勵她,透過「問」的過程來學習,對她最適當不過了。就如同師尊曾說:「不斷問自己的人,最後問到 上帝。」

  月約,是個上海姑娘。參加時已有九個月身孕了,辛苦學習,自不在話下。當然屆時,帝教又將多一名記名童子了。

  而靜壹對於這次課程的感想,就是:「很好。」華放、靜讀也如是說。後二者是母女檔,互相照顧與扶持,也為帝教家庭,又增添一樁美事。

  在課程結束後,首席以「上山修道、下山行道」為題,勉勵學員們:「能持續不斷奮鬥,以笑施、言施,將快樂與鼓勵,散播與週遭之人。」讓我們也祝福他們。

  (相關聖訓請參照上期教訊頁廿四、五)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