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體同心 共同惜弱矜老

一體同心 共同惜弱矜老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19期 » 一體同心 共同惜弱矜老

中華民國紅心字會  2002-05-01 12:00

紅心字會已邁入第二個十年了,
我們的專業,屢受政府與民間單位的肯定與表揚,
然而,我們總是為籌募足夠的經費而心力交瘁,
總是為讓更多同奮認識紅心而步履蹣跚,
在這裡,懇請給我們一個親和的機會,
讓紅心關懷弱勢族群的服務做最深層的推廣,
我們急需要與每位同奮一起分享紅心的奮鬥與榮耀,
唯有這樣,我們才可以大聲告訴師尊:
「我們做到了別人不做的,而且,我們做得很好。」

我們是血脈相連的宇宙人

  三年前,中華民國紅心字會因順利推出「紅心小天使」撲滿而全省走透透;去年,紅心字會與天帝教青年團於中部四所大專院校舉辦「有情有愛 成長無礙 心靈影展」,為推廣關懷受刑人家屬理念而孜孜矻矻、不敢懈怠;今年,台灣省掌院率中部教區全力配合舉辦「明華園義演」募款活動;往後,我們更想做的,不只是秉持師尊他老人家的理想,亦是紅心字會十三年來一直在努力的方向—到全省各地教院與各位同奮親和;我們更應該要做的是,與每一位帝教同奮一起分享紅心的奮鬥,因為紅心的榮耀,亦是帝教的光榮;如此,我們才可以大聲告訴師尊:「別人愈不做的,我們愈要做,我們不只做到了,而且我們做得很好。」

  師尊於〈復會五週年告同仁書〉中確立紅心字會的近程、中程、長程的三大奮鬥目的—為「立足台灣」、「關懷中國」、「邁向世界」。師尊他老人家對同奮諄諄教誨,期望「紅心字會」能隨天帝教的腳步國際化,擴大成為「世界紅心字會」的服務社團,像「紅十字會」一樣。

  行行復行行,紅心已邁入第二個十年了,我們的專業,屢次受到政府單位的肯定與表揚;然而,紅心字會與帝教的血脈關係確未曾改變過,專業的背後,我們卻總是為籌募足夠的服務經費而心力交瘁,為讓更多同奮認識紅心而步履蹣跚;於是決心至各地教院親和,以宣導建立紅心小額穩定的捐款機制。我們雖因此而獲得某些教院的大力支持,卻也遭遇到碰壁的窘境;是同奮對紅心服務的不解?是同奮對紅心定位的疑惑?是同奮想參與紅心而苦無機會?還是同奮對為幫紅心募款、燃燒自己而產生衝突?……所有的問號都是我們一直努力且盡心去克服的磨考,但我們更急切需要的是,帝教同奮對紅心的認同、帝教同奮對紅心的肯定、帝教同奮對紅心無私的關愛以及帝教同奮對紅心的手足情深,因為我們是血脈相連,「以宇宙為家」的一家人。

  今年,我們仍然沒有辜負眾多同奮及社會善心人士對紅心字會的殷殷期盼。去年底,我們紛紛提案向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申請專案補助,在廿多所優秀的社福機構激烈角逐下,終於順利過關,受刑人家屬服務組、老人居家照顧服務組、信義老人中心服務組和去年二月承辦的單親家庭服務中心,四組的服務皆在今年聯勸兩次專業且嚴格的審核下,獲得補助各組一名社工員的薪資費用,這對紅心字會來說,無非是在社工專業領域的肯定,更是紅心字會對每一位案主的用心;此外,去年年底台北縣縣長選舉時,候選人王建煊承諾選舉過後,願意將競選經費全部奉獻給北縣的社福單位,中華民國紅心字會也以「受刑人家庭服務」提案申請了補助經費,今年三月,我們得知順利獲得王建煊成立的愛心第二春文教基金會所補助五十萬元時,全機構上上下下無不感到激動不已與欣慰萬分,激動的是, 上帝看到紅心字會是如此努力尋求資源;欣慰的是, 上帝看到紅心字會對每位案主的百般用心與照顧。 上帝是光,照拂紅心與帝教同奮的奮鬥, 上帝是光,加持紅心與帝教同奮的親和。

合辦明華園義演 滿懷感謝

  除政府單位公設民營委辦案的固定補助之外,紅心字會每年急需自籌近八百萬元的服務經費,方能持續經營。以往,我們的相關重大財源均賴理監事及其企業朋友們之捐助,才得以苦撐至今,而長期的大額捐助,已讓許多理監事們大感壓力與吃不消;為積極尋求外援,去年,在維光樞機使者協助下,邀請到盛名國內戲曲界的「明華園戲劇團」為紅心義演,今年大年初六(二月十七日),就在台中中山堂舉辦「界牌關傳說義演活動」;我們也誠心邀請台灣省掌院鼎力相助,結合帝教中部教區力量,共同發心為紅心字會籌募服務經費。

  由於此次活動緊接著祈福法會,中區同奮大感負荷過重,衝突像浪潮般接踵而來,幸賴有形的無私與祈禱親和,無形的加持與化險為夷,沉重的募款壓力在紅心與中部教區同奮的發心下,終於圓滿落幕。散場時,大夥像自家人般在門口排成一列,發放節目單、抱捐款箱募捐、握手鞠躬致謝、相互擁抱互道感謝。向晚十分的中山堂,夕陽西照灑下一片金色的陽光,人人的臉上顯露的盡是充滿愛與慈祥的容顏。

  活動結束後,理事長光啟樞機邀約紅心字會同仁一同參加第六期師資班的同學會,餐會前,號稱「天下第一班」的班長光啟樞機特別藉此機會向同學介紹紅心字會,拉近彼此的距離;餐會時,在快樂的歌聲與愉快的交談中更促成往後在台南、高雄等場次的義演,同奮無私無我的發心凝聚成一股強有力的正面能量,因募款活動而播下許多善心的種子,為帝教積極入世人道的服務理想,走向盡善盡美的境界。

  在此特別感謝明華園陳團長、台中仁愛之家、台灣省掌院、坤院、中部各區教院的參教長、開導師、專職同奮以及中區青年團,因為有你們的全力付出與堅持到最後,天帝教與紅心的積極入世服務精神才能如此相得益彰。此次所募得的愛心捐款,我們將繼續秉持一貫認真、專業的服務,傳達給失能老人、受刑人家庭、單親家庭等失去生命尊嚴的弱勢朋友。

發心全省親和 邀請更多救心天使

  為了達到師尊他老人家創辦紅心字會落實帝教積極入世的「人道」、「服務」、「理想」,今後,紅心字會發心至全省各地教院巡迴親和,不管是天人炁功義診、亦或親和集會、所有大大小小的活動,我們都真心期盼各地教院給紅心字會一個親和的機會,我們願意將紅心字會的服務做最深層的推廣,讓每一位不了解紅心字會的同奮,與紅心字會一起「矜惜老弱」,做政府沒做的、別的社團沒做的善心服務,化社會暴戾之氣為祥和之氣,做帝教的救劫使者、救心天使。

  同奮,如果您認同與支持我們,您可以在到教院祈禱、誦誥、打坐之餘,每月固定將身上一、兩枚銅板也好,放入「隨手捐零錢 參與善心服務」的捐款箱裡,順便留下相關資料以便開立可扣抵所得稅之捐款收據,我們感激您!

  同奮,如果您肯定與贊同我們,您可以參與紅心字會所舉辦的各種募款活動,今年,透過敏魁、敏瓊同奮的善心牽線,我們與花旗銀行合作「辦花旗信用卡凡過卡,花旗幫您捐500元給紅心字會」募款活動,倘若您有使用信用卡,花旗所推的My Card和金卡是您最好的選擇,發卡後一個月內刷三次不限金額,花旗精美登機箱兩件組或多功能烤箱任您選;倘若您沒有使用信用卡的習慣,那您也不用急著開這張愛心卡,放置五個月後向花旗申請註銷和剪卡,我們一樣感激您!

  同奮,如果您看了這篇文章,看見紅心的誠懇與無助,願意扶我們一把,讓紅心與您的資源相互結合,那麼,就請您順手撥個電話(0二)八七八七0三00告訴我們您可以為紅心字會、為那失去尊嚴的弱勢族群做些什麼?或許,在您一個無私的小動作與紅心字會專業的社會救助工作之下,拯救了社會邊緣人,使他們重返社會、重新做人,那麼,紅心字會同樣也在為帝教完成救劫救心的使命,不是嗎?

  捐款方式:

    戶名:中華民國紅心字會

    郵政劃撥帳號:一二六六一三七─九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