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初院/了悟師尊天命 站得越穩看得越高

彰化縣初院/了悟師尊天命 站得越穩看得越高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19期 » 彰化縣初院/了悟師尊天命 站得越穩看得越高

趙敏柔  2002-05-01 12:20

自入帝教以來,劫難救了一場又一場,
你可曾自問這「劫」何時罷休?
師尊一生,顛沛流離,與時代世局息息相關,
這僅是帝教內部的講法?還是真有史實可佐證?
為何要「三民主義和平統一中國」?
未來,台灣何去何從?世界又會如何演變?
來聽幾回「師尊三大天命研究班」,便可一探究竟!

  我們都知道天帝教是一個以救劫為使命的宗教,但為何我們還常常陷入當人道挫折時,對天帝教的認知即降低為:「誦了那麼多的誥,為什麼都沒有感應?人道一樣不順遂?」這種民間宗教求福報、求感應的傳統思維裡呢?

救劫誦誥聲聲問 何妨天命齊深研

  常常有人問:「劫」是救了一場又來一場,這種種「壓」得同奮透不過氣的「劫難」,何時才會休止呢?

  有些同奮說:「師尊不在以後,整個天帝教的氣勢都在往下降!」但事實又是如何呢?

  為什麼同樣是師尊的入室弟子,有的留下來了,有的卻「不知所蹤」,面對各種情況,我們該如何自處?是依法還是依人呢?

  如果把師尊大宗師的身分拿掉,那他老人家對世界人類還有什麼貢獻呢?

  師尊第一天命奉令上華山,大陸有那麼多洞天福地,上天為何不派他至黃山、終南山、太白山……,甚至是直接來蓬萊仙島台灣呢?華山對於師尊的天命究竟有何重要性?

  我們總說師尊在華山祈禱抗戰勝利,外人要如何相信?我們能不能從近代史中找出證據,拿來印證師尊的天命,而不只是天帝教內部的信念或講法!

  師尊為無始古佛、三十一天天王、三期主宰分靈倒裝轉世,當年跟隨蕭師公設立宗哲社、紅心字會,艱苦卓絕無畏佈施,在對日抗戰八年期間,救了多少苦難的中華子民?如此大來根、大犧牲、大奉獻,應該是有很大的福報,以及天人親和互動的力量,為何他老人家來到台灣之後,經商還會屢試屢敗、債台高築呢?

  本師世尊駐世時為何堅持「三民主義和平統一中國」呢?台灣未來何去何從?未來世界局勢如何演變呢?

  以上這些問題,您是否曾仔細思考過?那麼,讓我們一起來研究師尊三大天命吧!

將點滴的感恩 化為歷歷的見證

  「很多同奮對天帝教有很大的期待,常用比較宗教的方式來看天帝教,比較的基準點不對,就會產生落差。天帝教復興只有廿一年,相較於五大宗教有二千年以上的歷史,我們還算是一個蹣跚學步的年輕宗教,所以我們會感覺天帝教有很多問題。但是我們不需要悲觀,因為天帝教是一個有內涵、有實力、有前瞻性,是弘化於未來時代的宗教,有很多資產值得我們去開發、研究、發揚……。」是的!這正是研究師尊三大天命的廖光胞同奮樂觀的看法。

  因為研究師尊天命,才能繼續留在天帝教,由存疑中去尋找答案,去研究、了解師尊三大天命,也才能了解帝教的時代使命,進而找到自己的天命,如此理入進而行入,始能信心不惑、勇往直前!

  當年師尊批准極院弘化院赴各地教院舉辦天人炁功、教義、師尊天命等研究班,光胞因而一頭栽進師尊天命研究的課題中,在天人研究學院三年,學會找資料、寫論文,於是有了今日洋洋灑灑達數百頁二十萬字資料的成果,為了感恩師尊、師母及師長等的培育;感恩就讀學院時同奮與眾生的供養,光胞發願要把他的研究心得與同奮分享、討論,希望為天帝教留下一份教史見證!

  幾堂課下來,您會覺得好像回到學生時代,溫故歷史、地理而知新的那種感覺。因為研究師尊、教史,就必須回顧他老人家所處的那個時代國際世局的所有變化,以及內外生長環境的變遷,對師尊人格發展如何影響,才能明瞭師尊天命之真實性、必要性和前瞻性;另外,還須佐以地理位置,詳細說明行劫、救劫、軍事、局勢演變等綜合因素,唯有透過如此了解師尊的天命,才不至失之偏頗。

  就如同奮所言:「透過光胞的研究心得分享,更深一層了解師尊的天命、天帝教的使命、以及自己的天命,那就是激發自己奮鬥不懈的原動力!」

  希望全省教院都能一同來探討,只要教院有意願,光胞表示:他絕對全力以赴!期能在我們修持的過程中,如實的信仰、如實的修持、如實的奮鬥,並得到一些啟示,進而安身立命!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