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一團和氣 直逼天際

報導/一團和氣 直逼天際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0期 » 報導/一團和氣 直逼天際

林靜文  2002-06-01 10:00

法會中,我們彷彿看到師尊伸出雙手,
大放親和光的法像,
也期望,帝教這股清流,
能確保蓬萊永為淨土。

  人間三月天,陽光普照燠熱的午後,打開風扇,讓一股股的風輕輕吹拂,打算好好靜寐一下。突間然「鈴!鈴!鈴」電話聲打斷清夢。拿起話筒,傳來一位乾道詢問南投初院要幾份法會簡章的語音。法會!法會!又要辦法會了。如果能有更多人共襄盛舉,同霑法雨豈不更好。經過院內磋商,於三月底做成決議,打算做一日遊,一路玩到台南。由敏縵及我代為「招兵買馬」,電聯南投初院的同奮。

  四月廿七日,走馬看花嘉義、台南幾個景點,經過了一番的舟車勞頓之後,終於在三點半左右抵達「春季護國迎祥禳災解厄法會」會場,從中可感受到台南市初院同奮們的熱情及誠心。

  下午七點開始迎神典禮,雖然只是「臨時光殿」,同奮依然以「主敬存誠」的態度行寸臂禮入壇,此時南風徐拂將一個下午燠熱的氣息給消除了。在鐘鼓齊鳴四十九響、箏樂齊鳴中行迎神典禮,由童光照輔教擔任大祭酒。當大家齊唱天帝教教歌、廿字真言時,只覺得一股「氣」息將同奮們的心緊緊的連在一起,聲聲響徹雲霄,和融的氛圍瀰漫整個會場。

  護國迎祥、禳災解厄儀式,分由光際、光城樞機擔任主儀,並恭誦皇誥五十遍及北斗徵祥真經,祈禱親和歌「教主!大放親和光」的歌聲一響起,就可以感覺到師尊親蒞法場,在天際穿著長袍,伸出雙手大放親和光的法像,讓人心生無限虔敬之感動。

  送神典禮由光劫掌教主儀,在焚表文後恭讀薦福詞,感謝我們的教主 上帝暨無形總主持暨列位主持諸天上聖高真金光加賜今日與會人士,於十點十分完成了整個典禮。

  一拿起鞋子,擴音器傳來「願 上帝賜予與會同奮金光、福光、智慧光」,才算為法會劃下完美的句點。坐在車內往外望,只見絡繹不絕的人群步出會場,各自走向自己所屬教院的車子。法會會場東寧公園,隨著車子的前進逐漸隱沒,而車窗外,街道上的商招霓虹閃爍,萬家燈海、車河也在自己濃濃的睡意中逐漸模糊……。

  讚詠:為這次法會留下美好的印記,悸動之餘寫下一首詩如下:

  春季法會在東寧,消災解厄徵祥和,

  魔氛且清致地寧,常保蓬萊一淨土,

  政治清明國運昌,風調雨順民安定,

  保台護國使命達,天帝精神人間揚。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