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關鍵/高雄市掌院無私傳遞薪火

成功關鍵/高雄市掌院無私傳遞薪火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0期 » 成功關鍵/高雄市掌院無私傳遞薪火

 2002-06-01 10:15

  高雄市掌院與台南市初院第一次籌備會議中,就很清楚的傳達一個訊息─法會成敗的關鍵就在道務及場地。要激起同奮誠敬之心,特別是法會程序要一氣呵成,氣氛的掌握、禮儀的要求以及場地的佈置、動線的控制、及燈光音響等方面的配合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

  在過程中,有兩次法會豐富道務經驗的掌院同奮緒讓對初院道務全程的參與協助,以及台南市道務人員在緒漿、緒凝的動員投入下,一次又一次用心演練,讓這場法會有很好的呈現。連遞麥克風給主儀人宣禮這個細節,時間及位置都安排得分毫不差。主儀人上場,司儀上前半步,遞麥克風,立刻宣禮,這個小細節充分表現道務人員對整體儀式流程的用心、全盤了解與掌握。

  而遼闊又有縱深感的會場佈置也處處可見初院同奮的匠心與巧思,下午台南市各界政商名人上香中,司儀廣播下,四名道務人員陪同走進法會現場、上香。走在長長會場過道上,不自覺就會讓人感受到光殿的那一種莊嚴神聖性。

  掌握這兩大重點的初院,配上同奮內在透發出對法會的凝聚力,成功的打造出一場讓人印象深刻的法會。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