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闡道/在百家爭鳴中 一鳴驚人

首席闡道/在百家爭鳴中 一鳴驚人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0期 » 首席闡道/在百家爭鳴中 一鳴驚人

維生首席  2002-06-01 10:40

  天安太和道場在光鳴樞機的領導推動下,十年有成,我們可以肯定天安太和道場已經邁出成功的第一步。

  師尊在天安太和道場動土的時候,交付給光鳴樞機以及所有參與的同奮二個基本原則:

  一、合法的建築。

  二、透明的財務。

  十年以來,建築工程耗用了六年以上的時間,在合法的條件下,完成了道場的硬體建設。

  第二是財務透明化,因為天安太和道場有龐大的財務收支,更要慎重其事,各位同奮聽取財務報告,一定可以了解天安太和道場的興建一直都是秉持「正大光明」的精神,處理所有的費用收支,問心無愧,正大光明,同奮出心、出力、出錢,我們應該向他們所付出的奮鬥致敬,如果沒有大家的出心、出力、出錢,無私無我,犧牲奉獻,正大光明,就沒有今天的奮鬥成果。

  今年是坤元輔教一百歲的華誕,在五月份將有坤元輔教百歲華誕紀念活動,訂名為「慈恩節」活動,極院預定出版《慈恩集》紀念專輯,其中有坤元輔教的大事年表,我重新做了補充,在查證中,我走回了時光隧道,回顧當時的很多情景。當坤元輔教幼年的時期,當坤元輔教與師尊結婚的時期,以及在西北行道,到台灣來的自立晚報時期,最後是天帝教時期。一件重要的大事是紅心字會,在西安時期的紅心字會是坤元輔教負責,最早組成民間第一個戰地救護隊,接著是紅心字會的施藥,坤元輔教拿出過氏先祖留下來的秘方─救心丹、雷擊散,當時這兩種藥真是救人無數,然後是冬令救濟、難民救濟、貧民救濟。

  對紅心字會坤元輔教還有一個心願,就是希望為當時天德教、天人教的同奮在西安完成墓園的計劃,坤元輔教對師尊說:「我們不僅要安頓同奮現在的身、心、靈,還要安頓同奮未來的身、心、靈。」這個心願始終沒有能夠完成,今天我相信師尊、坤元輔教可以感到安慰了,倆位老人家在無形一定有看到天安太和道場的基礎建設,進一步要如何完成軟體部份,完成倆位老人家的心願,相信委員會會有完整的構想。

  我很高興看到天安太和道場已經帶動全教奮鬥的力量,全教的菁英同奮在以天安太和道場大結集,等於是代表人間天帝教決戰地曹的誓師大會,天、地、人三曹以天安太和道場的啟動,三曹充分的運作起來,是天帝教整體發展的大契機。

  祝福天安道場在光鳴樞機的領導下,在百家爭鳴中一鳴驚人,我也願意與各位同奮站在一起為天安太和道場奮鬥,建立起現代方向的天安太和道場。祝福天安道場順利發展!成功!
(講於九十一年四月十四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