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花一草都愛惜

一花一草都愛惜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0期 » 一花一草都愛惜

高敏膺  2002-06-01 11:50

  師母都是隨緣教化,在我們需要的時候用一句話、或一個動作來點化我們,這一生我唯有一次聽到她非常嚴肅的長篇講話。

  那個機緣是因為有位洛杉磯坤道是位一貫道的教友,認識我一些日子了,她有時候來教院找我,在光殿外面聽到皇誥,非常有感應,但我從來沒有試著渡她,直到一九九四年,師尊、師母到美國來,她陪我去買花的時候,我忽然靈機一動,問她要不要跟師母親和,其實我也不確定師母會不會答應,但是當我上去秉告的時候,師母居然同意了。

  大家都知道師母是不讓任何人跪在她面前的,但是那天在她的房間內,我們兩個是用日本式的跪法,就在她的跟前,師母說:「 上帝的教化是一花一草的生命都是愛惜的。」她一直反覆在說這些事情,我坐在那裡就很感動,因為我沒有聽過師母站在哪裡講一個道、或講一個理,她就是在講生活。我只是把這件事情提出來,這種儒家所謂「仁」的精神,就是一種大孝的表現。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