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篇系列聖訓

三篇系列聖訓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0期 » 三篇系列聖訓

 2002-06-01 11:55

發願傳承坤元輔教精神 是感恩紀念最好禮物
一生大愛不言而教 表現在安本份知天命默默付出 
於陰超陽薦天命更是鞠躬盡瘁死而未已

九十一年五月十一日
壬午年三月廿九日午時

首席承天一炁玄君:

人間帝教同奮為了坤元輔教百歲誕辰暨證道五週年感恩紀念,今日於鐳力阿道場中有一系列的活動,一方面是在彰顯坤元輔教一生於人道無怨無悔的付出,一方面推崇坤元輔教於天道的慈悲為懷,關懷布施的大愛,以天人兩道之功果,成就「首席承天智忠玄君」之天爵,吾與有榮焉。坤元輔教一生之奮鬥實表現於「安本份」「知天命」「默默付出」,於陰超陽薦天命更是「鞠躬盡瘁,死而未已」。

各種展示,直教同奮睹物思人、思情,平添無限追思與懷念,坤元輔教往者已矣!坤元輔教之精神常存人間,同奮們此時此刻感受斯人斯物,是不是也在提醒大家莫忘了奮鬥救劫,做好相夫教子,坤元輔教的大愛來自於不言之教,駐世九十五年的生命的光與熱,燃燒自己,照亮別人。

同奮們在默祝心願中,共同的心聲是發願將坤元輔教的精神傳下去、傳出去,這是感恩紀念最可貴之一件禮物。

人生只是認清本份 學當學行當行而已
始終抱持學習心情面對週遭看待人情 
真如何假如何 緣起緣滅心不增減才見修行

九十一年五月十一日
壬午年三月廿九日午時

首席承天智忠玄君:

  人間同奮對於吾之百歲誕辰與證道五週年,如此用心,勞動大家,吾實不敢當,深感過意不去,生命幾何?百歲又如何?與大自然大宇宙相比,就如滄海中的一粟而已。

  吾則是很樂意與人間同奮們多親和,談談心,吾之一生平淡、平凡,所做的只是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自我要求,絕不含糊,是從待人處事做起,不辱尊親,不愧良知,由行至心的連結,由心至行的貫通,人事上的折磨都是一種考驗而已。

  吾自問能隨遇而安,其中最難把握的就是生活的智慧,全繫一念間,利人為先,見人有難,如身臨棘荊,見人受苦,如身受針刺,這種性格有與生而來者,也有後天人道的磨煉淬勵,若問吾滿不滿意?吾以為性靈和子之學習乃是永無止息,人生也只是認清本份,行當行,學當學,做當做而已!

  同奮們在黃庭前之心願,出自肺腑,吾希望大家體會「盡人事,聽天命」的道理,有些事淡然處之,不要做繭自縛,開闊生命,不受一事、一物、一人之牽絆。生有涯,學無涯,始終抱著學習的心情面對週遭,看待人情,真如何?假如何?緣起緣滅,心不增減,才見修行。

  首席常言:「修道容易,守道難」,吾希望同奮們不忘師命,不忘天命,了塵緣,行天命,人道的琢磨、歷煉都為天道的基石,天人兩道齊修並進,吾與首席師尊從天上到人間,從人間到天上,除了感恩還是感恩,希望同奮也能把握住感恩、知足、惜福。

  吾祝同奮們個個道業有成,家庭和樂,身體健康。

家庭是力行三奮的源頭 務本而道生
春劫啟運 由倫理孝道出發 
加強教義經典理解實踐 從人道奮鬥銜接天道奮鬥

九十一年五月十五日
壬午年四月四日午時

首席承天智忠玄君:

  轉瞬間五年矣!人間依舊,人事安否?首席師尊預定藉由春劫啟迪迷津,相機點化同奮,在奮鬥的康莊大道堅持走下去,共同承擔起救劫天命與時代使命!

  吾在人間時就說過:生日是「母難日」。今日固然是吾「百歲」的生日,吾一如在人間的歲月,對母親有無限的感恩,百善孝為先,父母之恩,昊天罔極,修道、做人的本份,就是從盡孝道開始。

  中華傳統文化重倫理、講孝道,大孝尊親,其次不辱,其下能養,奠定了幾千年文化的基礎,中華文化的老根在台灣,如果中華文化的老根動搖,人倫悖逆,社會亂象肆起,這是「禍福無門,惟人自召」的禍根。如果家庭裡沒有溫暖,太多的冷漠、疏離、敵對,最終演變成暴力相向,這結果豈不令人太痛心了!天赦之教就是要求「除殘止暴」,冷靜的面對未來,還是得從最根本的地方做起。

  同奮們!春劫的腳步來到,就像春雷乍響,迅雷不及掩耳,同奮快快加強教義、教綱以及經典的理解與實踐,釐清似是而非的觀念,正本清源,從人道的奮鬥銜接天道的奮鬥,有了奮鬥的家庭來堅固道本,面對氣運之嬗變,務本而道生,家庭是力行三奮的推力,在家庭的每一分子能夠把自己的本分做好,由家庭倫理的孝道出發,大家相互扶持,彼此鼓勵,天帝教在人間的奮鬥力量源源不絕,因為同奮的家庭是奮鬥的源頭。

  吾今日多說幾句,盼同奮都能明白首席師尊與吾之苦心,一切就從平時生活裡的待人處事做起吧!吾一再提到孝道,特別重視家庭,都離不開這樣的道理啊!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