皈師啟悟一/真道難求今已得

皈師啟悟一/真道難求今已得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1期 » 皈師啟悟一/真道難求今已得

 2002-07-01 10:05

皈師後,建議有空勤走教院,不但可讓身口意清靜,
更能在正念正信中,走向多采多姿的光明境地。

凡事不能坐而言,必須起而行!

  這次大皈師給了我們很大的啟示:「明師難遇,真道難求」,也給了我們一個最簡捷的修持法門─法華上乘昊天心法,及力行五門功課。

凡事以和為貴,願力有多大,淨土就有多大!

  有位同奮在人生的旅途中,曾經受過重大的創傷,這個陰影一直揮之不去,讓他對人性與誠信產生懷疑與不解,在他最痛苦無助之際,冥冥之中,熱心親和的同奮出現〈此同奮並不知他心中的不解之結〉,每日開車接他到教院誦誥、打坐,加上在每日的省懺中,他漸漸地理出思緒,找到了他自己所體悟的人生─有陰有陽,有正有反,有明有暗,有圓有缺,凡事皆是一體兩面,他抽絲剝繭,慢慢走出陰霾,重新起跑,並說:「人道上我要再衝刺,我要更努力,今生願,今生了,天道上,我要更奮鬥,就是有任何橫逆,我也要一步一步的貫徹始終。」

  聽了他的話,我好感動,更深深的為他高興,在天帝教的五門功課中,他脫胎換骨,找回了自己,不再迷惘,不再徬徨,並且找到了人生的真諦,堅持努力,奮鬥不懈。

  所以建議新加入帝教的同奮們,平時有空勤到教院多走動走動,除了誦誥打坐之外,每日若能在省懺上下工夫,身體力行,漸漸即可達到身心口意上的清靜,「心」存正念、正信,則是非善惡,都可轉化為光明面。往內修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即能悟道,若人人皆能給彼此多一些些的尊重與寬容,也許就可造就出更多的善因與善果,生活中也因為這些人的出現與成全,而使得人生變得更多采多姿。

  提供一則善書中的修行法語,與大家共勉之。

  人生旅程:

  改過不在一時數日,

  而在終生守之不移,

  未能無過,須知懺悔,

  未能心靜,先學端正,

  千言萬語,只在練心。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