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堂─天命信心奮鬥 最好寫照

天然堂─天命信心奮鬥 最好寫照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1期 » 天然堂─天命信心奮鬥 最好寫照

劉靜匡  2002-07-01 10:20

天然堂只是一個教堂,
卻能一舉引渡七十三人,並獲首席特准辦理大皈師,
尤其最後幾天,在其他教院不斷傳出捷報下,
大家更有信心,不到最後一刻,絕不輕易放棄,
使得人數不斷攀昇,終於贏得令人欣慰的成績。

  這次為了響應五百原人皈師活動,早在四月份,光超副掌教就到屏東縣初院親和集會中宣導,把過去在台中縣初院開光典禮完成百人以上皈師佳績的經驗跟大家分享,鼓勵同奮們先設定一人引渡一人的目標,盡力而為,自然有形配合無形,無形應化有形,有心者可以先列出皈師名單稟報無形,必能水到渠成。

  由於這次是維生首席親自主持皈師,而且特別為才入帝門的同奮進行大解脫,上回有過大解脫經驗的同奮很多都有感應,於是紛紛邀請親戚朋友來皈師,把握這次大好機會。在師尊擔任春劫主宰自然應化之下,同奮們多能很順利地達到心中理想目標。

  因為屏東縣初院受到空間限制,於是決定於幅員開闊、建築美觀的潮州天然堂一起辦理皈師。在世尊時代規定,堂僅設外殿,是不能辦理皈師的,但當初在南部教區開導師會議時,維生首席念在天然堂竟能一舉引渡七十多人,道氣興旺,基於鼓勵的考量下,首開先例,特別准許辦理。

洗滌心垢 法喜不可言喻

  在這個難得的因緣下,大家高高興興的分工合作完成各階段流程,包括報到、領取名牌、檢查皈師表文、招待、引導、講解等,填寫申請表文及皈師表文,已經確定的名額提前幾天就陸續處理完成。而在程序安排及講解方面,則由高雄市掌院整體協調,傳承經驗,先是光劫掌教以剛製作好的多媒體簡介天帝教,講解皈師及大解脫的禮儀,並由屏東縣初院賴光崧贊教長示範。大人小孩分開辦理皈師,由小孩先進行,整個儀式顯得井然有序莊嚴隆重多了。

  有的記名童子還是嬰孩,被父母抱在懷裡皈師,有的稍微大一點,在光殿中玩著玩著睡著了,一幅天真無邪的可愛模樣,也許他們並不了解皈師及大解脫的意義,但是已經結下了善的因緣, 上帝賜福他們更有智慧、身體健康平安。身在帝教家庭,父母從小以廿字真言教育他們,將來對社會必然有所貢獻,也將成為拯救天下蒼生的「同奮」一員。

  大解脫時,維生首席親自引領初皈同奮真誠地先向 上帝做省懺祈願。首席說,我們這些凡夫俗子,奉命來到人間,花花世界滾滾紅塵,因為七情六慾、外緣誘惑而迷失顛倒,不斷輪迴,造成心業、口業、身業,不知隨時檢討自己,以致在有意無意間傷害自己最親近的家人、朋友,而今在 上帝的殿堂,祈求賜予信心、智慧與力量,坦白真誠地反省自己的過錯,今生得以清清白白,重新再出發,祈求上帝赦免過錯除罪,大放親和光、奮鬥光,賜予家庭幸福、事業興旺、道業精進、身體健康。

  在音樂聲中,同奮接受維生首席加光祝福與叮嚀:今後隨時檢討自己,寬恕別人,並喝下用「爵」這個禮器所盛裝的甘露水,象徵滌除心垢,洗清罪業,重新做人,很多同奮法喜充滿,而且十分地感恩,有些人還懺悔及感動得流下眼淚,這實質的快樂,不是金錢可以買得到的。

  午餐時,大家一邊吃大鍋飯,一邊分享喜悅及話家常。天然堂敏辜同奮,把握機會展開靜心靜坐班招生說明,期能為七月正宗靜坐班的開辦先做鋪路。

八位同奮渡人績效 紅不讓

  這次凡是引渡人數達到五人以上者,皆有獎項鼓勵,並敦請維生首席於六月份天人實學講座的時間,在高雄掌院親自頒獎,屏東縣初院有陳光菁預命開導師、涂敏偉道務執事、林奮松管理執事、黃靜修等四位同奮達到目標。潮州天然堂有黃光緒主事、黃緒本傳道師、陳鏡工、張鏡朝四人達到標準,其中陳鏡工一人就引渡二十五人,可說是青出於藍勝於藍,是同奮們奮鬥學習的好榜樣。陳鏡工在參加第廿三期正宗靜坐班時,就引渡了四人參加,其中一位張明上先生是她的丈夫,兩人不論工作或修行都有共同的興趣與話題,是令人羨慕的一對夫妻道侶。

  這次皈師人數,潮州天然堂有七十三人,屏東縣初院四十四人,兩個加起來總共是一一七人,比預計的五十位多出一倍以上,皈師人數在全省排行第五名,首席十分歡喜與滿意。

  回想最後那幾天,同奮們看到高雄市掌院傳來的皈師專案捷報,要大家於春劫期間配合天赦之教,把握良機,積極引渡原人皈師,天帝教將可大展道途。在看完各教院渡人佳績後,大家更有信心,努力加把勁,親和親戚朋友來皈師,所以幾天內人數不斷往上跳昇,這是同奮天命信心奮鬥最好的寫照,表現出團結合作的精神,同奮努力不懈,不到最後一刻,絕不輕易放棄,終於向不可能的任務挑戰成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