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掌院─最後衝刺 總算破百

台北市掌院─最後衝刺 總算破百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1期 » 台北市掌院─最後衝刺 總算破百

張光弘  2002-07-01 10:35

感謝各教院打前鋒,給我們的激勵;
更有賴台北市掌院的上下一心,誓不缺席,
方能在最後一週,達成不可能任務。
帝教最早原人,從新店始院開始,
五百原人皈師活動,最後也在新店始院圓滿結束。

  「繼開道統廣渡緣人.道源長存無終無始」這是始院凌霄寶殿直轄寶殿上,師尊親書的對聯。

激起非破百不可的鬥志

  天帝教最早的原人,是從台北新店始院開始,五00原人皈師活動,最後也在台北新店始院結束。

  原本預定五月廿五日配合天人實學座談會的擴大皈師,竟演變成六月八日百人皈師,不得不歸功於各教院給我們的激勵,以及台北市掌院上下一心,方能在最後一週達成不可能的任務。

  聽到彰化縣初院八十八人皈師,激起掌院非得破百不可的鬥志,不然……。

  連桃園都有一一七人皈師,掌院如果沒破百,該如何……。

  全省累計已經上千人皈師,掌院可要破百,否則……。

  可是到六月二日才十二位交皈師申請表,談破百,好像已經希望渺茫。掌教在當天會議結束,定下一五0原人皈師計劃,送天帝教破一五00原人總人數。

  六月八日共一一一位皈師,總算是百人皈師了,大家不禁鬆了口氣。

  無形如何應化有形,我們不得而知,但有形如何配合無形,卻是確實可考,且聽小子細說緣起。

  二00一.十二.0九天極行宮全教弘教會議上五00原人皈師定案後,教務中心即列入年度計畫。

  二00一.十二.廿四始掌兩院聯席會,首席指示針對親自主持皈師一事再研究。

  二00一.三.廿一 五00原人皈師活動鼓勵辦法出爐後,首席指示凡能引渡一位原人並能完成正宗靜坐班第二階段者,可折算皇誥五萬聲,但不包含靜坐班所批皇誥數。

  二00一.四.十一 掌院院務會議決議,我們不會在五百原人皈師缺席,而且按照規定,掌院達百人才得請首席親自主持皈師,確定於五月廿五日配合天人實學座談會舉辦擴大皈師活動。院務會議結束後,教務中心電話親和小組即進行第一次親和,昭告同奮周知。

通過考驗 終於旋乾轉坤

  二00一.五.一八 全省各地紛紛傳來請首席親自主持皈師的訊息,而且都達到甚至超過申請標準,五月廿五日首席應邀到台北縣初院主持皈師,於是我們特別修改為六月八日,當時公佈欄才只有二位登記皈師,而且都是記名童子,如何旋乾轉坤,在在考驗北市掌院。

  不過我們秉持著「物有本末,事有終始」之心,先把天人實學座談會辦好,同時於五月廿五日早上支援台北縣初院義診活動,之後再全力以赴加強引渡原人,事實證明這樣的決定是對的。五月廿五、廿六日兩天天人實學座談會,每場平均皆有六十人參加,而且有幾位決定六月八日皈師,並參加廿三期正宗靜坐,但是離百人皈師還有一大段距離。

  五月廿七日至六月一日 大力發動同奮填寫預備引渡原人申請表,幾乎常來教院的同奮都填寫了,教務中心並把同奮子女尚未皈師或是記名童子的名單一一列出,分別打電話親和,並確認人數,再來就等無形應化有形。

  六月二日 開工作籌備會,除了在皈師人數全力衝刺外,主要重點在檢討各教院皈師當天的缺失,務必使六月八日當天皈師流程簡化順暢。

  六月六日 最後一次籌備會,仍然以一五0人皈師為目標,所有的準備皆以此邁進。

  六月八日 當天,一樓平等堂記名童子皈師,二樓有兒童讀經班,三樓成人皈師講解,四樓靜曠的養生協會活動,雖然當天共有一一一人皈師、大解脫,但實際參與活動的教外來賓,至少有一五0位以上,或許他們藉由此次活動,更加認識帝教,下回百人皈師時也許就是他們囉!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