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到達知行合一教風的終點站

活動報導/到達知行合一教風的終點站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1期 » 活動報導/到達知行合一教風的終點站

陳鏡照  2002-07-01 10:45

三場輕鬆活潑的座談會,分從實務面及理論面講起, 
同奮發問熱烈絕無冷場,在互動良好的氣氛中,都感到獲益匪淺。

  「春是百花齊放的日子,春是播種耕耘的季節,春是凍土融化的微風,春要從每個人內心化開,從實修與教化中落實。維生首席也不斷提示,百花齊放百鳥齊鳴的另一面,是百毒齊發。這是一個最光明的年代,也是一個最危險的時代,更是三期末劫能否順利轉進到『小康』、『大同』的關鍵時代,因此,我們目前所能做的,便是不斷地宣揚 上帝教化,以堅定步伐將內心的感動形於外在。」

  透過此次一系列全省十四場座談會,卅八個主題、五十四位主講〈持〉人,天人研究總院特地舉辦了「天人實學列車座談會」,透過廣泛交流、凝聚共識,落實天帝教特有的實修實學風氣。

  高雄市掌院是第一場,在五月四、五日舉辦,兩天三場的座談會,吸引了南部教區約九十五位同奮的熱情參與,據規劃這場座談會的緒資同奮表示,這次座談的兩大主題,一面從實務的角度探討如何應用天人炁功發揮其功能,因此安排的主講人,都是天人炁功實務推廣非常有經驗者,希望透過座談的交流,能達到經驗的傳承和激發同奮們發揮弘教渡人的力量。一方面從學理的角度探討天人炁功與帝教修持法門的關係,為什麼師尊、師母一再強調做天人炁功的人一定要做好五門功課,這與帝教的修持又有什麼樣的關聯。

  第一場座談的主題是「如何運用天人炁功發揮弘教渡人的力量」,主講者有總院天人炁功實務組長李光勁、省掌院前炁功執事王緒媒傳道師、高雄掌院前炁功執事莊緒健等三位同奮,分別從有形與無形的角度,團隊組織的角度與個人的方向探討如何發揮弘教渡人的力量。第二場主題「劫與修道」由天人研究總院研究員呂光證、青年團輔導開導師陳光創、高雄掌院新科掌教邱光劫分從大方向探討三期末劫的真實性,人如何造劫?如何化劫?修道與劫何關?我們如何用帝教的昊天心法來安頓小我,完成大我?

  最後一場是總院天人炁功靈體醫學研究組長賴緒照、弘化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劉緒潔、天人研究總院天人炁功組劉緒資分從昊天心法、天命與願力兩個角度,來探究「天人炁功與帝教修持法門」的關聯性。

  這九位平日奮鬥有成,符合實修功夫標準的講師,分門別類暢談三大項主題,以豐富的講義、運用多媒體和播放幻燈片的方式,主講人用心的準備,清晰的表達,有的從實務體驗面講;有的從理論思想面講起,使這三場座談在輕鬆活潑的氣氛中,解除了生澀拘謹。在每場的問題研討裡,同奮發問熱烈絕無冷場,達到了良好的互動氣氛,是少見的好現象,同奮都獲益匪淺,也是這場座談會完美的成果。

  為了達成這次活動的宗旨,高雄市掌院全程錄製了九位講師精采的座談內容,邀請您也用不同的方式,一起搭上這班天人實學列車,傳遞春劫的訊息,到達知行合一教風的終點站。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