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講內容選粹/讓天人炁功顯揚於廿一世紀

主講內容選粹/讓天人炁功顯揚於廿一世紀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1期 » 主講內容選粹/讓天人炁功顯揚於廿一世紀

李光勁  2002-07-01 10:50

天人炁功是近代醫學中,研究開發身心靈領域最完整的一門實學,
它行理具足,有無形縝密的組織法統對應,
又可經由教義科學理論,補足現今對靈體醫學的空缺之處,
有志以天人炁功光大帝教的同奮,趕快來發願立志吧!

天道重法統 人道重修心

  本次天人實學列車活動,由天人研究總院規劃之天人炁功系列各項主題與研討方向,可以肯定主辦單位對提振天人炁功弘教渡人之務實與用心。

  天人炁功是二十一世紀近代醫學在另類醫療發展中,完整研究開發身、心、靈最重要的一環,決不同於一般氣功功法或民俗療法。天人炁功的發揚光大,不是以閉門造車或道聽途說的觀念做功夫,甚或擁技自重,以自以為是的偏頗行徑為引導,一定要真修實證,否則不但障礙重重無法施展,更辜負了 上帝赦度眾生的大仁德,傳承殊勝的天人炁功法技,以及師尊諄諄教誨的一番心血。

  「無形」此一名詞,在古今中外許多宗派都有記載,而眾多論述當中,皆脫離不了「形而上、高不可攀、遙不可及、抽象難解、玄妙不可知」的範圍,致使諸多內涵無法實體論證,如不能將無形與有形之對應關係明確定位,脫出不可解、不可知的思維範疇,焉能進一步產生真正的天人互動之信心。

  以宏觀、科學、哲理的角度多方比較求證,個人最信服教義所言「第三神論」「天人親和」暨「宇宙定律」:無形涵蓋有形,無形運化有形,無形創造有形;而有形是要配合無形才能發揮無形運化〈天人親和〉的最大力量。

  個人深體自師尊證道之後,天人炁功的渡化力量萎縮,並不是因為無形組織有所改變,而是人間同奮配合的熱準不足,無形運化有形的親和力發揮有限所致。要知天帝教是應元當令、領救劫天命的宗教,其在無形與有形的對應是具體建立在無形組織法統關係上;師尊訓示「天道重法統,人道重修心,無法統、無組織其道必亂」,正是天人炁功無形與有形互動最重要關鍵。

  有形的人間不能以煉心修德〈省懺洗心、行善積德〉,拿出大願力〈無私、無求的救劫天命意識〉、真修持〈以動功─誦持兩誥及經典充沛生命能量,以靜功─打坐擴大生命容量〉的熱準去行證〈弘教、廣渡原人〉,只有表象的教職是無法承接無形法統運作的真正力量,這是宗教〈所有道場〉發展延續的最大危機。

無形組織職責與要求重點

  竊由《無形宇宙組織總成》一書暨多篇聖訓中,整理出天人炁功的法統組織、職責和施治重點如左:

  金闕下設精神療理院以及御醫院院長,分別是無形古佛〈御醫醫護神媒〉、歧伯〈御醫醫護神媒〉,平行對等單位為先天極院天人炁功院,院長為先天一炁流道子〈御醫醫護神媒〉,其下是清虛宮天醫院,院長─孫思邈〈天醫醫護神媒〉,再下去是蓮花聖境開蓮淨土之醫藥淨土主持─淨蓮元君〈神醫醫護神媒〉。〈司職神媒作業概況詳見「天人實學列車座談會手冊」第一0六、一0七頁〉

  無形〈先天〉極院〈直轄天帝教極院〉之天人炁功院為人間炁功指導及研究的對應機構,而天人炁功院與金闕精神療理院之功能相當,精神療理院提升至金闕系統,可見 上帝及諸先天大老對此院之重視程度。金闕精神療理院受命主要負責對人間之應化,天人炁功院專責研發無形、有形靈質、體質,靈氣、體氣,以及病症控制。

  天上先有藥種,人間才有藥草。金闕精神療理院之療理作業,非是以中醫或西醫為主,而是完全以先天之炁,透過同奮之媒介而拯救病患之心靈。天上所重視者,希冀一切之療理業務及行為,要皆能符合帝教之精神、原則及法統。

  精神療理〈天人炁功〉之精神及宗旨乃是「濟世救人、診心淨靈」;接受施治之後,未能達到預期之效果,此乃親和力之問題。

因此,同奮施行天人炁功之先決條件為:

一、身心健康,清心寡慾,生活規律,具同情心、慈悲心,力行五門功課,積極培養正氣。

二、絕對的信心與勇氣,下定決心為教奮鬥。

三、嚴格遵守首任首席所傳授之原則與方法,絕不接受任何酬勞,不另創新招,不自行其是。

未來應為另類醫療的主流

  近代醫學發展趨勢,由傳統醫學觀念〈主流醫學〉進展到預防醫學觀念〈自然醫學〉再進展到能量醫學觀念〈另類醫療〉,當今歐美各國醫學體系皆在研究追尋另類醫療〈中醫療法、針灸、推拿、自然療法、醫學氣功、祈禱等〉的具體臨床成效,以輔助主流醫學的不足。

  記憶猶新己卯年〈公元一九九九年〉之巡天節聖訓就已經指出:二十一世紀是宗教暨另類醫療百家齊鳴、百花齊放〈春劫來臨〉的時代,天人炁功是其中最高層面的一項實證醫療系統,如能善引靈體醫學的聖訓加以科學、醫學專業知識研究開發,必可走出宏寬大道為世人所認同,我們同奮定要多用心體會及奮鬥。

  歐洲國家以德、法、英國對另類醫療的發展之重視,由以下情形可見一斑:德、法兩國政府要求另類醫療師接受四年的高等訓練方准予開業行醫〈唯法國法律仍不准另類醫療師幫病患做整椎的醫治〉,英國政府甚至成立推動另類醫療結合主流醫學的輔助醫療機構,研擬如何立法。

  經實際統計數據,現階段美國人每年以自付醫療費用花在傳統醫療上占三分之一,花在另類醫療上占三分之二,此種現象仍在持續增加中。故美國各州立醫學院幾乎有三分之二學校的醫科預校學生〈美國醫學院制必須先讀預科畢業之後方能申請進入醫學院〉都有另類醫療課程的學習,講求與患者做雙向的心理溝通。

  目前在台灣頗具聲名的世界能量醫學協會是由陽明醫學院針灸客座教授崔玖醫師等人發起,筆者由中華民國會員洪承龍醫師口中得知:會員必須是合格的醫師,其中有百分之九十以上是西方人〈崔玖醫師是以美國籍加入〉,主要的成效與體驗是以靜坐和氣功鍛鍊為方法,引導提昇身、心、靈的能量達到健康、平衡與圓滿。

  綜觀以上所述,現代醫學主流另類醫療的趨勢,最難以詮釋、捉摸與突破之處仍是在靈體的部分;而帝教教義對靈體〈和子〉與肉體〈電子〉採用科學理論的解析方式,並開發出靈體醫學的資訊輔以天人炁功原理,而展現在炁療的臨床實務經驗上,體證無形法統組織對人類身、心、靈完整的對應運化,此種行理具足的殊勝法門,定要讓西方到中土來取經。

  有志於在天人炁功精進與發揚光大的同奮們,請把握時機趕快發願配合真修實煉,完成替天行道弘教渡人的救劫使命吧!〈天人炁功炁療整體觀詳見《天人實學列車座談會手冊》第十二、十三頁〉

  〈作者為天人研究總院天人炁功小組實務分組組長〉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