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赦之教透過補行功課 深入了人心

天赦之教透過補行功課 深入了人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3期 » 天赦之教透過補行功課 深入了人心

 2002-09-01 09:20

  這陣子,同奮的相處那麼和諧,皇誥聲又是那麼柔和

  天赦名單公佈後,在教院引起很大迴響,接著的課題,就是如何補行無形規定功課。有感於七月一日高雄縣初院開始集體跪懺及靜坐,無形特別加持,同奮感受良深。高雄市掌院遂於七月親和集會時,整理天赦年期間誦誥統計表、奉獻統計表、九十年度各項奮鬥名冊,並參考二二一期教訊有關天赦名單報導、首席二十一天省懺手記、俞淨意公遇灶神記等資料,向同奮說明:(一)天赦名冊如何產生。(二)補行無形規定功課的重要性。(三)如何跪懺洗心。(四)教院配合措施(提供午晚餐、集體跪懺、集體會坐)。

  八月一日起,中元龍華前的加強誦誥,同奮參與踴躍。八月九日(農曆七月初一)為期十五天的集體跪懺及靜坐開始,當日前來參與的同奮約有八十人,達掌院天赦人數的八成,算是一個好的開始。

  十五天期間的跪懺洗心,整理出十五篇省懺語錄,由主儀人恭讀省懺語錄,再集體跪懺十分鐘,並特別提醒同奮以感恩的心、喜悅的心真誠的省懺,接受 上帝親和光的加持。這段期間,光殿總是人氣旺盛,餐廳也充滿歡笑聲,於跪懺後所誦的皇誥,聲音是那麼柔和,同奮的相處是那麼的自然和諧,天赦之教透過這些補行功課深入了人心。

  跪懺中看清了身口意細微的過錯,也強化了改過的力量,對個人及教院的幫助相當可觀的,個人以感恩的心,謹代表教院全體同奮,感謝在天人配合之下圓滿完成了這些功課。(高雄市掌院/邱光劫掌教)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