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了宇宙的浩瀚

認識了宇宙的浩瀚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3期 » 認識了宇宙的浩瀚

黎光蛻  2002-09-01 10:00

對無形只感到又敬又畏,而自己又是如此渺小,
它,帶給我的影響是深遠正面的。

  經過十日的體驗,我覺得天人之間距離縮短了!回到家一周後,回想這段神秘經驗的回憶,除了內心感到充實以外,對於宇宙自然的無涯奧秘,讓自己感覺個人實在太藐小了。人生在世,過於強求物質、權力慾望,或許逞一時之快,但能否得到心靈真正的安寧,在回歸自然之時,將會有一生的的評過與總結,這次天人交通之旅,為我開啟了宇宙人生的另一個境界。

  百日築基,學到正宗靜坐;五十五日閉關,學到宗教團體修行的可貴;從煉氣到煉心,十餘年來體會到不少書本以外的東西,擴展了自己的視野,高教班之後踏入社會服務,雖不敢說以出世之心,行入世之業,但謹守讀聖賢書學做人道理。想當初進入天帝教雖然是迷迷糊糊的,但人性化的教化方式卻是深深地吸引著我,因為自己不喜歡太受約束、守太多戒條,想著可以學到天人炁功,何樂而不為?之後十餘年來,師尊的要求的五門功課,諄諄在耳,歉疚的是人落紅塵,隨波逐流,打混!僅偶一為之罷了。幸多年來未脫離帝教。

  自己從事的行業與氣有直接關係,加上對煉氣(非炁)有一些感覺體會,十分有趣。接觸宗教一段時日,對身心方面有一些認識,靈的層次則止於想像、遐思,或者聽聽師尊的傳奇故事,難得有個體驗機會來到,於是安排一下家事後,就往鐳力阿衝了!人走上宗教若沒有感應,那不就像讀書本,念科系一樣;踏入帝教口誦真經,嘴唸上聖高真,現實上,看不見,摸不著,反正馬馬虎虎誰管得到,自己原本是這麼想,沒想到參加天人交通體驗班,竟然真的看得到字,畫得出圖。

  到了實際演練時,侍準由於需要多人配合,覺得不順,摃龜了!侍筆是個人操作,較不會受到其它人影響,以「破心」的態度,從容上陣,畫的圖形未曾看過,寫的中文字有的不會唸,出現的人名未曾聽過,真是奇妙,唯操練過程是莊嚴的。

  在這裡,有些講師的構想可以引發思慮、討論,甚至在隔些時日的報紙上竟有著與課程中討論議題相似的想法(聯合報十版九十一年七月十七日載:星球公路涉及三角關係),真是不可思議!只不過想深入就必須有更專業的知識。偉哉!我認為教義與天人文化叢集應可深入研究。但後來由於家有急事,因此提前退訓離班,不然未來數日應是精彩萬分!想來這數日休工是值得的。有了進一步認知無形界的機會,從此是又敬又畏,有言:人在做,天在看。慎之!

  天人交通體驗班的開辦原是為啟發天人交通機研究人員靈智的管道,它帶給我的影響是深遠且正面的,讓我認識宇宙的浩瀚,無形有形的距離是可縮短的,天人交通是帝教的「教魂」,我藉由它體認到,思想(靈覺)是可以得到開發的,誠如無形給我的考評:「立定方向,一門深入,造生命新生機」,這將是我未來奮鬥的方向。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