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懺日記之三/把痛當成省懺的警鐘

省懺日記之三/把痛當成省懺的警鐘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3期 » 省懺日記之三/把痛當成省懺的警鐘

陳素驚  2002-09-01 10:35

過去生病時不好的思緒,變成陰電子,
像強力膠一樣黏在和子上,使我的奮鬥意志逐漸下沉。
雖然這是不治之症,但我決定要活在當下,
欣然接受,樂觀積極奮鬥。
上帝,永遠在我心中。

驚覺每個心念

  七月二十二日(一)

  今天聽了首席所闡述有關反省懺悔的課,讓我感觸良多。過去五門功課中的反省懺悔,對我而言只是偶而做一下,從來沒有痛下功夫認真的去做,除了「身過」外,更讓我警覺到「心過」潛在的可怕,是可以摧毀一顆心,延伸為「身過」後,甚至會傷害一個生命,甚者可以毀滅世界。

  古云:「勿以惡小而為之。」過去我的認知只在於身過的惡,現在我了解到惡小是需要戒慎警覺到自己的每個心念,以及排除舊有的不良習性。頓時讓我想起小時候讀到的一則故事,「金玉其表,敗絮其中」,假設一個人空有光鮮亮麗的外表,而其心中卻是骯髒齷齪,那也只是虛有其表而已。

心煉不好 遑論救劫

  七月二十三日(二)

  在〈放下鞭子〉這篇禱告文中,讓我發現到除殘止暴的方法,以前只知道誦兩誥及經典可以達到這個功效,從來沒有去發現每件亂象背後真正隱藏的那隻黑手,所有亂象的根源都來自心的變態與一轉念間,小小的一顆心可以良善也可以兇暴殘忍。祈禱 上帝給予我信心、智慧、力量、堅定站穩、走出迷惘,讓我自覺不私、知足不貪、真誠不偽、親和不傲、智慧不疑、惜福不奢、清明不痴,寬恕的力量不嫉妒、沒仇恨,從根本消除殘忍、暴力的罪。

  有時會有一種想法,為什麼別人可以隨便造業、造惡,我就要在這裡唸皇誥,覺得有些許的不公平。其實反觀自己的內心也偶爾會製造暴戾之氣,只要不除掉以上所述之不良心性,自己何嘗不是其中一名製造共業的人。身為一個救劫使者,若心不清靜,製造暴戾之氣,就好像自己扯自己的後腿一般,讓我更深刻體會煉心的重要性。自己的心煉得不好,如何去推動淨化心靈及救劫的工作,完全沒有知行合一,只是隨意在呼口號而已。

病痛是我的善導師

  七月二十四日(三)

  身體上長期的病痛,讓我對自己已失去耐心,未進關前,我的意志非常的消沈,過去向自己奮鬥的力量也逐漸褪去,在關內也發作過幾次,每次都讓我淚流滿面,心生自暴自棄的念頭,直到這次發作,我躺在床上流淚省懺一番,才深深體悟到,過去生病時那些不好的思緒,居然如此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中,這些陰電子,像強力接著劑般的黏在我的和子上,使我的奮鬥意志逐漸下沈,一次比一次糟糕,雖然這是不治之症,但是我還是要樂觀積極的奮鬥,欣然接受它,勤修五門功課,努力向自己奮鬥, 上帝永遠在我的身邊、心中。

  下次再發作時,我不會再發出不好的念頭了,這只會增加和子的重量,要痛、要不舒服就隨它去吧!我要活在當下,欣然的接受它,痛夠了、不舒服夠了,它就會停止了,何不務實點,活在當下,以虔誠的心誦唸廿字真言,為這些痛及不舒服配樂,靜下心來好好的省懺一番。平常忙,也沒持續認真做省懺的功夫,何不趁生病時把心靜下來做些有意義的事,把全身的痛楚想成是提醒全身細胞要反省懺悔的鐘聲,不斷的響,提醒自己省懺,從此對這沒幾天就來拜訪的病痛要心存感激,把它當成善導師,只有它才能有耐心,沒幾天就會來提醒我:素驚,反省懺悔的時間到了!

丟掉面子 才能打開心門

  七月二十六日(五)

  以前閉關時,「煉心」對我而言只是個至高的修持方式,了解只有一點點,也不知如何去做。這次的閉關才真正有些了解體悟,反省懺悔就是煉心的功夫,感謝首席和講師的開示,尤其是首席的課讓我受益良多,從身過了解到心過的重要性。

  首席在課堂上,公開向大家坦承他自己人性上的弱點,讓我覺得他貴為首席,卻如此放下身段,將自己的內心世界赤裸裸的展現在眾人面前,讓我覺得他好有勇氣哦!書上說的「修道人要去我相」,應該就是這樣子了,讓我好感動。我也要好好的學習,放下面子,跪在 上帝和師爺爺面前,真誠的懺悔。

  當我跪懺時,我丟掉面子,打開內心中最深的那扇門,發現自己許多的缺點,要決心改過,每一個心念都有它的源頭,確確實實是「學道則儀」中的「六賊心」,現在才體悟到為什麼師爺爺要這麼說,這是心性的弱點和黑暗面,後果可大可小,真是可怕,難怪古人說要戒慎恐懼,不得不慎啊!

  我現在終於懂得如何落實反省懺悔的功夫了。相信在社會中一定也有許多人不懂,若能將這個概念落實在每個人心中,社會必增加許多祥和之氣,一念成祥,一念成善,我決定要從自己開始做起。加油!

感謝所有人事物

  七月廿七日(六)

  在跪懺的心得中,我發現我越來越了解自己,也跟 上帝越來越親近了。以前一個人隻身在美國的那種孤獨感也慢慢的不見了,我覺得心中充滿喜悅,師爺爺說要「自渡渡人,自救救人」,唯有正己才能化人,謝謝首席四年前給我的鼓勵:「放心吧!到美國去一切都會很好。」和那封給光功掌教的傳真,讓我更有勇氣向前直走。

  回顧這幾年在美國的日子,讓我歷練許多事情,更增加許多人生的知識和智慧。首席那天提到的「琴譜合拍,需自彈」,很多事都要靠自己一步一腳印的走過,才能真正體會人生的意義,感謝我的病,讓我更能體會一個人生病的感覺和痛苦,讓我學會以更多的慈悲心去關懷別人,真正感同身受的去幫助別人;讓我更堅強的向生命挑戰,現在雖然尚未康復,那就表示我還太懦弱,所以還要再多多磨煉一番。

  感謝媽媽的養育與教育之恩,感謝所有的人、事、物,不論是正面或負面的接觸,都幫助我更認識生命,體悟人生,要感謝的人、事、物都太多了,感謝 上帝,並祈求 上帝賜福給萬生萬靈!

除去六賊心 須靠奮鬥

  七月廿八日(日)

  一個宗教徒要了解人的問題才能救人,我簡單的了解到人的問題大多來自六賊心的作祟,身為天帝教的同奮除了誦二誥,化延毀滅劫外,更應「自渡渡人,自覺覺人」,將 上帝的宇宙大道傳佈人間,從了解人的問題著手。

  我慢慢的了解到如何用科學的理論,將電子和子之間的關係,應用在現實的生活之中,將六賊心製造出來的陰電子除去,讓和子能清輕上昇,恢復赤子之心,這個除去的方式就叫做「奮鬥」、「我命由我不由天」地向自己奮鬥、向自然奮鬥、向天奮鬥,最後達到聖凡平等、天人大同的最高境界。而奮鬥的過程中不偏物質、不偏精神,要把持心物一元二用論的方法,才容易達成目標,而勤修五門功課、性命雙修就是師爺爺給我們的修行祕笈,只有真修實煉才能體悟其中奧妙。

  敬愛的首席,謝謝您!對同奮及萬生萬靈付出的一切,辛苦了,為了天帝教的時代使命,我一定會好好的奮鬥,無論我身在何處,我一定會默默的支持您!再見了,我最敬愛的首席,累的時候別忘了休息哦,洛杉磯見!

You may also like...